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影集短評-微雷]亞蘇卡(Ahsoka, 這比原力好用啊榮恩)

小JAY | 2023-10-12 13:11:08 | 巴幣 2 | 人氣 183

🥢評分: 8神出鬼沒的絕地英靈


👽短評:
對於【星際大戰】系列不熟悉的觀眾來說,【亞蘇卡】有著非常高的觀影門檻。眾多角色延伸自動畫作品【反抗軍起義】,甚至可以說是精神續作也毫不為過。
可想而知,此部影集定位已並非服務新粉絲。不再敘述以往的故事,沒有打算重新鋪陳角色關係。
話雖如此,沒看過【反抗軍起義】的我,對於故事的訊息傳達,卻不至於摸不著頭緒。如同先前所述【亞蘇卡】不承擔於服務新觀眾的任務,反倒是無負擔的揭開星戰電影系列鮮少提及的玄怪文化。

以往的星戰故事,總是敘述著如同世界大戰的國家利益拉扯,專制與民主主義的碰撞。
而"絕地組織"又好比日本武士文化,有著神秘卻又執著的精神傳承。雖然科幻,但都有所借鏡與神似之處。
而【亞蘇卡】直接大玩巫女與巫術(約莫知道動畫跟漫畫對於玄學更是超展開)。同時,也對於“原力使用者”定義更加多元,除了“西斯“與“絕地”外,更多了離經叛道的傭兵,無須護主的流浪武士,也就是浪人-亞蘇卡。
“星戰系列”參考不少黑澤明的“七武士”為題材,但多數都被科幻特效與政治陰謀給覆蓋過“絕地”自身的迷人之處。
【亞蘇卡】總算是對於如同僧侶又好比武士的“絕地”做出了更深一層的挖掘。

缺點來說,無論是選角或是個性調整,甚至是成員間的Beef;想必是對於新觀眾的不夠友善,舊粉絲對於動畫角色的還原不全然買帳。
故事大抵可以分成兩段落,一個是追逐麥高芬的你追我跑故事,另一個則是阻止反派。
前段節奏緩慢,甚至第一集就出現過於的平淡的鋪陳。但後續的冒險仍是星戰世界中十分精彩有趣的設計。

如果你並非星戰系列粉絲,那我想你應該在我介紹這部之前,可能都沒留意過它的存在。
如果你是忠實星戰粉,那【亞蘇卡】一定可以讓你對於【反抗軍起義】後續發展故事感到興奮與期待。
如果你和我一樣,都只是看過1-9部曲的電影粉絲(偶爾在看看影集),那麼我仍舊強烈推薦你【亞蘇卡】。第五集可以說是近年來星際大戰系列的最佳表現,不僅承先還接軌動畫,更做到啟後的效果。

⛩️p.s 導演對於星戰的見解與熱愛,充分的體現在整部影集之中。不同於盧卡斯的世界觀與政治安排,他更喜愛在於絕地與西斯的傳統文化。

🪐p.s 【曼達洛人】、【波巴菲特】到如今的【亞蘇卡】將會交會在一起,然後交織出新系列的電影故事喔!之後想上電影院的話,現在就開始補起來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