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影集短評-微雷]假面女郎(Mask girl, 金貌美的一生)

小JAY | 2023-09-06 21:03:38 | 巴幣 2 | 人氣 130

🍲評分: 7杯辣炒年糕
🎭短評:
近期韓國漫畫改編作品蔚為風潮,素人都可以投稿的門檻下,不易受到既有影視侷限的創意發想,讓韓國娛樂蓬勃發展;【假面女郎】也是由漫畫改編的作品之一。
【假面女郎】是一部非有趣的作品,隨著時間軸與角色心境轉換,簡短的7集也明顯劃分出影視常見的三幕規劃。
 
第一幕是這部作品最新引我的地方,除了黑色幽默與順勢夾帶著外貌歧視的議題。一集介紹著一個角色,同時又聰明地為了下一集鋪墊好伏筆與套路。
從第一集到第三集的演繹,十分敬佩著劇本的鋪陳與角色刻畫;80年代的氛圍、飽和度極高的配色,再利用適當的殘忍與暴力,都點綴得十分有力道。
 
第二幕突然急轉直下變成角色碰撞後的餘波盪漾,看似開始了新的故事篇章,卻還總是籠罩在”假面女郎事件”的陰影之中。而暗地裡蠢蠢欲動的不安感,仍然持續盤旋著;如同偶爾出現的幻覺或鬼魅一般。
第三幕則是赤裸裸的直接將這幾十年來的積累爆發,一次性的進行了因果的代償與爭辯。最後也不忘了拉抬些許價值觀,讓故事結束在些許遺憾的幸福結局。
 
開場的氣勢與力道,看似黑色幽默的故事卻越加沉重,是我喜歡也享受其中的凝重氛圍。
但在第二幕開始,變成略為直白的復仇故事,伏筆不再驚喜意外讓劇情略顯平淡,成為純粹的韓國高壓日常。而片名【假面女郎】的形象也僅止於第一幕;後續則更像是”假面女郎事件”的持續效應一般,如同每日都會上演的社會新聞事件,確實很多不幸但過目即忘。
 
整體來說,整部影集的力道與用心仍十分令人讚許;但後續略顯無力,甚至像是為了延伸故事而寫出的續集一般。雖然有著強烈的掛鉤,但卻無法延續最初的創意與力度。
 
🧓p.s 朱媽媽如果小時候經濟優渥,現在一定是非富即貴了吧。實踐力超強!
👁️👄👁️p.s 金貌美如果早早就去整形,整個故事應該就會瞬間完結。
 
#jjmovietheater #jj影視廳 #影評 #FilmCritic #電影 #movie #影集 #TVshow #TVseries #Disney #disneyplus #迪士尼 #marvel #網飛 #Netflix #假面女郎 #maskgirl #마스크걸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