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短評-無雷]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The Wonderful Story of Henry Sugar)

小JAY | 2023-10-16 14:43:38 | 巴幣 2 | 人氣 269

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The Wonderful Story of Henry Sugar)
殺鼠之鼠(The Ratcatcher)
天鵝之翼(The SWAN)
心腹之毒(POISON)

🧘評分:
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8分鐘冥想
殺鼠之鼠-7種殺老鼠的方法
天鵝之翼-6聲槍響
心腹之毒-6條金環蛇

🐀短評:
四部彼此劇情無相關,卻是同一批演員,扮演著不同角色一同踏入風格強烈的“魏斯安德森”作品。

精悍短小的作品,與其說是小說節奏更像是散文篇集。有趣的軼聞題材,帶點古怪張力。
演繹方式介於電影與有聲書之間,人物的互動與心境更是玩味的直白口說。

轉場運鏡,將劇場的道具感融入其中。不時的讓演員直接跟觀眾大篇幅碎碎念,各種奇妙的攝影機角度架設。

每部劇集總是留下些許的雋永結尾。也許是有趣的開放式結局值得咀嚼,又或者更像鄉野奇譚一般的模糊曖昧。

🦢個人喜好排名:
【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殺鼠之鼠】>【天鵝之翼】>【心腹之毒】

🐍維斯安德森的風格真是可愛又固執,能這樣始終如一的態度,也是脾氣夠硬。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