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影集短評-無雷]秘密入侵(Secret Invasion, MCU的和平使者)

小JAY | 2023-10-04 22:52:04 | 巴幣 2 | 人氣 102

🧬評分: 6種DNA

👽短評:
MCU在經歷了毫無目的第四階段,貧弱無力的第五階段開局,觀眾們都在期待著能再次炒熱氣氛,營造危機感的新作來臨。
而預告片有著濃烈【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的政治驚悚與諜報緊張氣息,主角又是串起復仇者系列的核心支柱”尼克福瑞”,引用漫畫同名的超級大事件”秘密入侵”,在開播之前我就已經將期待拉好拉滿。

影集輕巧簡短只有6集的長度,故事緊繫著【驚奇隊長】的鋪陳伏筆。又是由最喜歡說著有趣又玩味廢話的老戲骨”山謬傑克森”,同時加入了龍母”艾蜜莉亞克拉克”,還有奧斯卡級演員客串”奧莉維亞柯爾曼”、”唐奇鐸”、”馬丁費里曼”,耗資兩億美金遠赴英國實景拍攝所打造。

光是上述這些資訊,怎麼可能會砸鍋!...不…不會對吧?🫠

前兩集步調稍嫌和緩,但是危機感與敵人易容於人群之中的恐懼與不確定性,掌握得十分得宜。反派的果決狠心更是MCU少見的兇殘,而演出MI6主管的奧莉維亞柯爾曼,他更可以說是全劇的最佳演員,無論是老謀深算、笑裡藏刀,比尼克福瑞更像尼克福瑞。
隨著危機越來越大,劇情卻越來越單純。甚至最後兩集的反派動機過於淺白,與原先的智將與殘忍冷靜形象大相逕庭。
結局更是【律師女浩克】最後一集就已經大力吐槽的MCU亂象。原先的政治驚悚、陰謀論瞬間拋諸腦後,換來的只有超能力互相比拚,彷彿最後一集的劇本只寫著”let them fight!”,疲勞又無力感的互毆。

不能說整部影集是失敗的嘗試,”山謬傑克森”碎嘴的抱怨,說著似是而非的道理,仍舊有【黑色追緝令】唸著原創聖經篇章那種荒唐又有趣的玩味感。
“奧莉維亞柯爾曼”所詮釋的MI6主管,更是期待他率領著"英國復仇者”再次登場,私心希望”英國隊長”、”英國傑克”、”黑騎士”甚至是”刀鋒戰士”等人,能正式登上大螢幕。
整體來說,結局安排可惜了前面所營造的氛圍,斯克魯爾人的威脅確實有動盪了MCU政治層面,但規模更遠小於漫畫所造成的後續效應,看完的空虛感也就隨之而來。但過程演員的互動,與少數的驚喜揭露仍舊很和我的喜愛。

😼p.s 影集強烈扣住【驚奇隊長】,所以勢必要看過電影才能體會到前情提要,這也讓影集的觀影門檻又高了一些。
🧑🏿‍🦲p.s【美隊2】的政治驚悚與諜報感仍舊是MCU我最愛的一部。畢竟尼克福瑞也老了,沒超能力又打不動也算正常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