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影集短評-微雷]火之鳥:伊甸17(PHOENIX:EDEN17, 科幻童話)

小JAY | 2023-09-24 23:31:38 | 巴幣 2 | 人氣 176

🦩評分: 6年沉睡
🌍短評:
改編自手塚治蟲大師未完成的”火之鳥”同名漫畫,耗時7年的製作籌備,結合現在動畫技術的結晶集大成之作。
故事由火之鳥(鳳凰)引出人類的各種愛恨生死與掙扎;漫畫中無明確的時間串聯,卻藉由”火之鳥”串起從上古世代到科幻未來的各篇章節故事。
 
此次Disney+的故事為”望鄉篇”所改編的四集動畫故事,雖然只在於簡短的4及動畫長度,故事跨度卻遠討論到1300年的橫幅。不僅如此,於今年底將會推出【火之鳥:伊甸之花】的動畫電影;故事與【火之鳥:伊甸17】幾乎相同,卻會代出完全不同的結局。(這操作真的很有趣阿)
 
【火之鳥:伊甸17】調性類似宮崎駿系列作品,或是說故事帶點老日本感。不像現在的故事要將背景細膩刻劃並交代清晰,而是由感情推動每一顆的冒險齒輪。
人類對於地球的美好憧憬,實際對於地球的傷害破壞這種矛盾主軸;現在看來故事主幹也許略顯老態,但想想這是50~60年前所畫出的原稿背景之下,不由得又欽佩了起來。
 
此次的【火之鳥:伊甸17】動畫品質極佳,也許是電影也會共享部分畫面,所以一點也不馬虎。但是劇情過於沉悶、步調和緩,也許對於現代人人都喜歡開倍速觀影的速食娛樂時代並沒有影響,但是對於我這個堅持不開倍速觀影的臭老人來說,確實有些許緩慢,但卻像是小火慢熬,烹煮出一些心中的感觸。
 
🥦p.s 花椰菜頭星人的觸手好像毛毛蟲的觸鬚,好想摸他(?!
⚗️p.s 雖然故事過於沉重負擔一點也不適合小朋友觀影,但卻又是包裝著一個小孩子的議題,好矛盾阿。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