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影集短評-無雷]相撲聖域(相撲版櫻木花道)

小JAY | 2023-09-16 14:48:43 | 巴幣 2 | 人氣 134

🤼評分: 再來7次四股踏
🧌短評:
對於”相撲文化”僅止於小時候陪著外公看著第四台點綴著雜訊的轉播;從來沒有理解相撲競技與獨特的傳統文化。

【相撲聖域】憑藉著日本擅長的叛逆中輟主人公角度展開。觀眾與主角位於同樣的相撲知識水平,逐步地揭開探究這獨特傳統運動。
競技技巧與遵循傳統,封閉古板與狂妄不羈可以說是整部影集的強大矛盾。讓觀眾在關注角色成長之餘,也持續好奇著相撲文化,不停的挑起觀眾的好奇心,競技比賽更是容易激起情緒,當接軌了熱血的洪流,後面的集數就一集接著一集直至完食。

從小看過許多日系作品,對於常見的熱血安排自然是略為公式化。日劇常見的”顏藝”更是很吃現今的觀眾電波,過分用力的演技與說教感更是見仁見智。
但即使如此,如同去年的【The First Slam Dunk(灌籃高手劇場版)】一般。不難猜測甚至早就知道的結局,仍舊能勾起心中那熱血沸騰的叛逆基因;這種運動競技、青春熱血的題材,在日本人的手裡就是能熬出獨特的醍醐味。

對於最傳統那種封閉的日式文化,死板固執甚至重男輕女的舊時代象徵,仍然可以在相撲文化中觀察到。並非評斷相撲競技的好壞,更像是看著一個卡在某傳統年代的時間錯置文化一般有趣。

🗼p.s 劇情部分段落比想像中的更加血腥與恐怖,這我沒預期到阿,吃飯時看到靜內的弟弟直接嚇尿。期待第二季。
⛩️p.s 看完也許不會讓人想參加相撲競技,或覺得相撲超帥;但會激起你的小小熱血,也許讓你在健身房握推得更賣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