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蜘蛛俠 第一集 蜘蛛登場

哈利 | 2023-09-19 22:45:31 | 巴幣 18 | 人氣 146


大家好,我是哈利。

新系列~~Marvel~~

可以的話請給我寫作的建議。請留言喔~我很需要留言~拜託給我留言,我真的很需要留言啊!!!

----------------------------------------------------------------------------------------------------------------------------------------------

二零零一年 某車禍現場

「哈哈哈————————!」一個穿著綠色盔甲和戴著一個有著黃色眼睛的綠色惡魔頭盔,並以一架蝙蝠造型的滑翔機移動的人,對著黑色私家車中的一男一女狂笑:「我終於打敗你了,華納!哈哈————————!」
.
.
.
十六年後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哈利布萊克,是地平線高中的學生,當然是高中生。

首先,我絕對不是在自誇,但我在就讀的學校每年都是全級第一,在運動方面更是十項全能。

這簡直是夢想中的人生!出生的時候就被賦予一切、全世界最幸運的男人!那就是我哈利布萊克......如果各位這樣想的話就大錯特錯了!因為與「給予」同時存在的是「剝奪」!這句話好像在某套動漫中出現過。

我就像被人養的狗被剝奪了捕食能力一樣和被給予一切、被寵壞的小孩被剝奪了自理能力一樣,被奪去了很多東西。而我被奪去的東西之中最影響到我的......是我的父母。

我父母在我三歲時都去世了,我現在當然是一貧如洗,連學費都是用獎學金支付的。

一個學業優秀、運動全能,但窮到褲穿洞的人,你們認為會受歡迎嗎?絕對不會!出生的時候就被賦予一切、全世界最幸運的男人?別開玩笑了!我是出生的時候就被剝奪一切、全世界最不幸的男人!

不過,這樣的我也擁有會支持我的朋友。

彼得帕克。他出生於美國紐約市皇后區的森林小丘。他的父母雙亡(跟我可說是同病相連),由叔叔班帕克(班叔)和嬸嬸梅帕克(梅嬸)撫養。

哈利奧斯本。他的母親已死,父親為奧斯本企業老闆諾曼奧斯本。雖然同為「哈利」,但他擁有與我完全不同的身份背景和社會地位。

而現在我們在參觀的地方正是奧斯本企業的實驗室。

彼得突然指著那些實驗器材大喊:「哇~哈利!這些東西太酷了!」

唔!彼得,這裏有兩個哈利啊,這會出現那個情況......

「唔?你在叫誰?」

「彼得,哪個哈利呀?」

就是這個情況了:我布利(布萊克家的哈利,英文為Bury)和奧利(奧斯本家的哈利,英文為Ory)會同時回應彼得......

「奧利!我想問一下那是甚麼實驗?」彼得指著面前正對玻璃箱中的蜘蛛進行研究的科學家,道。

「是關於蜘蛛毒性的研究嗎?」我提出了一個可能性。

「是在研究放射性蜘蛛呀!」奧利道出了答案。

放射性蜘蛛嗎?有趣、有趣......等等,我的右腳好像被蟲咬!

「呀!」

哇塞,超痛呀!那隻是甚麼臭蟲呀!

「怎麼了,布利!」

「你怎樣呀?」

看來,我抓腳的動作很引人注意呢......

「沒甚麼,只是有蟲咬我右腳而已。等等!我去一去廁所!」說罷,我便一口氣衝入廁所。

「布利,等等!」奧利跑到廁所外面大喊。

「怎麼了,奧利?」彼得向奧利問。

「廁所在維修,布利可能有危險呀!」奧利向彼得解釋道:「我們撞開那道門吧!」

「嗯!」

這時的我在做甚麼?首先,把廁所的雜物全堆在廁所門後。然後......身體自動發熱?

哇塞,超熱呀!我發燒嗎?

過了一會又沒事了......

「準備......」門外出現奧利的聲音:「撞!」

門竟然被奧利和彼得二人撞破了,而我現在是沒有穿任何衣服的!

我感覺到各位都認為我......嗯......道德敗壞(?),但我有甚麼辦法,剛才真的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熱呀!總之現在先想辦法不讓他們看到我吧......嗯......咦!

「布利!」「布利!」門被撞破的同時,奧利和彼得道。

「咦?布利不在嗎?」

「難道他離開了這裏?」

「那我們出去外面找他吧。」

「好。」
.
.
.
他們離開後

呼......他們終於離開了,幸好我能跳上天花板上並貼......等等!等等!再等等!我剛才貼住了天花板上!哇塞,這太......

很明顯,我腦袋運轉的速度在這裏沒有用。

等等,先整理一下吧。首先,我被一隻蜘蛛咬。然後,我得到了超乎常人的力量?哇,這......我的手腳能貼住牆,難道咬我的是那些放射性蜘蛛的其中一隻?不管了,還是回家再想吧。

我家跟彼得家的公寓很近。不過,還是先回到正題吧。
.
.
.
拍攝影片中:

「唔,就嘗試運用科學方法的七個步驟的其中幾個步驟來尋找結論。

首先,觀察!我現在知道的是我得到了幾項蜘蛛的能力。

然後是假設,我假設我的力量是來自那隻蜘蛛。

之後就是預測,預測......唔......預測,我預測我會得到更多的能力。

接著當然就是實驗,也就是實測!唔......例如......嘗試發射蜘蛛絲?

(擺出各種姿勢)哈!咻!啪!噠!哈!

嗯............(托著頭)

經過一連串的嘗試,結論是我有很多不同的能力但不能發射蜘蛛絲,但我應該可以自製吧。」
.
.
.
一個星期後

再度拍攝影片中:

「這星期我無論是上學時,吃飯時,或是洗澡時都在想如何自製蜘蛛絲和蜘蛛絲發射器,然後終於成功了!」

「叮嚀叮嚀叮嚀————!」我的手機突然響起,是彼得。

我接通電話,並說:「彼得?找我有事嗎?」

「我多出了兩張電影票,所以想邀請你。奧利也會來啊。」

「是甚麼電影?」

「巨齒鯊。」

「好!我去!」

「太好了。那今天下午五時可以嗎?」

「當然可以。」

「好,那就那時見吧,再見。」

「再見。」
.
.
.
同日 下午五時

我比約定時間早了十分鐘到,而彼得和奧利還未到。突然,街上所有人都衝向某個方向,他們背向的一方則傳來幾下爆炸聲。

我探頭一看,看到一個穿著綠色盔甲和戴著一個有著黃色眼睛的綠色惡魔頭盔,並以一架蝙蝠造型的滑翔機移動的人在扔一些南瓜形狀的小型炸彈。

有人倒在地上,而地上的是......彼得?

「我是綠惡魔————!」伴隨著這一聲喊聲,綠惡魔騎著滑翔機飛走了。
.
.
.
「彼得————!」我衝向彼得,但他......他已被炸彈炸成焦黑了......

「彼得,我一定會替你報仇!」

「布利......」

「怎麼了?」

「不......不要替我報仇......你要記住......能......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如果......你有能力替我報仇......就替我......幫助有需要的人吧......」

此時,天開始下雨了,更越下越大。

「好......好......我一定不會負你所望的......」我的臉上充滿了水痕,我也分不出那是淚水還是雨水了。
.
.
.
彼得喪禮當日

「抱歉,班叔、梅嬸,如果我早點......」

「不是你的錯,哈利。」梅嬸拍了拍我的背,道。

「這種事,你也阻止不到吧。」班叔亦說。

雖然你們這樣說,但是我、我......
.
.
.
我做了一套戰衣,基本上是紅色的,腰間兩側是藍色的,全套服裝都有黑色網格,這套戰衣當然有頭套。

而這套戰衣只有一個用處,就是讓我捉住綠惡魔,儆惡懲奸,不讓彼得在天之靈失望!
.
.
.
一星期過去

這一星期,我利用警方的收音機頻道接受到不同罪犯的動向,亦成功逮捕多名犯人,獲得不少市民支持。不過,我最大的目標當然不是那些罪犯,而是綠惡魔,但是直從那次事件起,綠惡魔再也沒有出現了。
.
.
.
「有人目擊到化名『綠惡魔』的惡徒騎著滑翔機,在奧斯本企業大樓出現,多名警員已到場支援,要求增援。」

「機會來了,綠惡魔,我一定會親手打敗你!」
.
.
.
當我甩盪(?)到奧斯本企業大樓那邊時,我看到數以百計(?)的警員包圍著大樓,然後聽到......

「哈哈哈哈哈————————!你們認為只有一二百個普通人能阻止我嗎?只少也要有蜘蛛俠的水平吧!」

綠惡魔從大樓中騎著滑翔機飛出來,並向警員們投擲炸彈,幸好我及時用蜘蛛絲把炸彈甩到天上,然後......

「Boom————————————!」

「咦!可惡的蜘蛛俠————!」綠惡魔環望四周,卻找不到我。

我跳到一輛車上,道:「喂,綠惡魔!想見我嗎?」說罷,便一躍並成功把綠惡魔從滑翔機上踢走。

「別以為用這種下三濫手段就能打敗我呀,蜘蛛俠!」說罷,綠惡魔的滑翔機飛到綠惡魔可以跳上的高度,綠惡魔便跳上去了。

嘖......看來是無法把綠惡魔踢走,並阻止他重新上去了。不過,如果這裏成為戰場,各位警員都會有危險。沒辦法了,唯有先帶綠惡魔遠離人群吧。
.
.
.
某後巷

我成功把綠惡魔引入某後巷,並封鎖了他的出路。

「可惡!我竟然會上你的當!」綠惡魔看似在自責:「不過,你會後悔的......」

然後,他向我投了一個炸彈。然後......
.
.
.
「呀~~想不到是你呀~~」

當我恢復意識時,我面前的是綠惡魔。他在......咦?我的面罩是不是......破了?!可惡!被他發現身份了!可惡!但他應該不知道我的名字......

「將軍了,哈利~~」

咦?!他怎......

綠惡魔拿出一把小刀,準備刺進我的心藏,但我一拳打走了他,而這一拳亦令他的頭盔破裂,令他露出真面目。但他、他是......

「怎會是你的?奧斯本先生。」

「哎呀哎呀~~被人發現了~~哈哈哈~~沒辦法了~~對了,哈利,你知道你父母是怎樣死的嗎?」

「咦?」

「是我殺的!哈哈哈哈哈————————!他們死的時候的表情,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呢!」

吓,我的父母是你殺的?真的?原來令我無法成為普通男孩的人就是你————————!

「我要殺掉你————————————!」

「很好,哈利~~」

此時,我的大腦在警告我,叫我立刻跳起,於是我跳了。

「噗————!」奧斯本先生突然吐血。

我著地後才發現原來是奧斯本先生的滑翔機刺穿了奧斯本先生的身體,所以他原本是想殺我的嗎?

還有,剛才的警告真酷,應該都是新獲得的能力,就叫「蜘蛛感應」吧。

等等,我好像忘了一件事......

「你絕對......不是英雄!你......是一個殺人犯!你只是一......個被我們公司的蜘蛛咬到的人————!」伴隨著這道叫聲,我想起了我忘記了的事了,奧斯本先生的心跳也停止了。

沒錯,我剛才殺了人!我竟然殺了人!我殺了人!

我究竟還是不是英雄......
.
.
.
幾天後

「奧斯本企業老闆,諾曼奧斯本已被確認為先前攻擊紐約的歹徒,綠惡魔,並且已被蜘蛛俠所殺。蜘蛛俠成為救國英雄,大家都感恩他的出現。」

「蜘蛛俠殺害了奧斯本企業老闆,諾曼奧斯本!他的行為表現出他就是人民公敵!他的存在絕對會威脅到我們美國所有人!大家應該要團結一致,剷除蜘蛛俠!」

這次的事件令全美國的市民大致分成了兩派,一派為支持我(蜘蛛俠)的人,一派為反對我(蜘蛛俠)的人。所以,電視新聞大概是這樣報道的,但我的良心很清楚我......不想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只不過我又應該怎樣做?

「叮噹————!」門鈴聲打斷了我的思維。

當我打開門時,我看到門外的是一個光頭的黑人:

「你好,布萊克先生。我是國土戰略防禦攻擊與後勤保障局,簡稱神盾局,的局長,尼克福瑞。」

「你好,福瑞先生。請進來。」我示意他進來。

我在他坐下後,問:「請問你要茶還是咖啡?」

「不用了,我只是想跟你談幾句。」

因此,我也坐下了。

「布萊克先生......」

「哈利,叫我哈利好了。」

「好。哈利,你知道令尊的工作嗎?」

「說來慚愧,本人並不知道......」

「其實令尊是神盾局的其中一位創始人,亦是布萊克工業,現在的奧斯本企業,的創辦人。」

「奧、奧斯本企業?」

我、我是不是聽錯了甚麼?奧斯本企業?那不是奧斯本先生的嗎?

可能是看見我一臉懵逼,福瑞先生問:「難道你以為奧斯本企業是那該死的綠惡魔的心血?他只是把令尊的公司據為己有!」

「那、那麼,你找我究竟是有甚麼事?」

「我希望你奪回令尊的公司,把公司名字改回布萊克企業,不讓令尊死不瞑目!放心,我們有足夠的証據和強大的律師讓你從奧斯本家奪回公司。」

「好......」
.
.
.
不久之後,福瑞先生帶了一位盲人過來,他就是那位「強大的律師」。

「你好,布萊克先生。我是馬修梅鐸,請你多多指教。」梅鐸先生伸出右手,打算向我握手。

「你好,梅鐸先生。多多指教。」我也伸出右手回應他。
.
.
.
官司的結果是我方勝出了,公司和奧斯本家的所有財產都歸我所有,但奧利那失落的表情......不管了!布萊克企業的員工都在等待我這個老闆呢!我好像還要開記者會。
.
.
.
記者會當日

「各位傳媒朋友,大家好。我是布萊克企業的新老闆,哈利布萊克。大家的問題我也會一一解答,請大家逐一發問。」

Q1:請問你對哈利奧斯本先生未就職,你便奪回公司一事有何回應?

A1:公司原本就是屬於我們布萊克家的。我不明白你的問題有何意義。

Q2:請問你對近日引起公眾關注的蜘蛛人殺害諾曼奧斯本先生之事有何看法?

A2:我......首先,他是蜘蛛俠,不是蜘蛛人。其次,綠惡魔的死是意外,我對此非常肯定。

Q3:可以說說你這麼肯定的原因嗎?

A3:因為我,就是蜘蛛俠。(秀出蜘蛛戰衣)

我道出這爆炸性消息,記者們對此議論紛紛,而這消息瞬間成為眾人皆知的事實。
.
.
.
記者會結束後

福瑞先生再次來到我家大宅。

這是我們大概的談話內容:

「哈利,你並不是唯一一個超級英雄啊。」

「咦?」

「其實,我們神盾局正在募集一些超級英雄,加入我們籌備中的復仇者聯盟計劃。請問你意下如何?」

「我這輩子只想做更偉大的事、當更偉大的人。我現在是,而我第一次有機會幫助人,我就搞砸了。如果奧斯本先生說得對呢?如果我不是英雄呢?如果我只是一個被蜘蛛咬到的人呢?」

「我不認為你是被蜘蛛咬到,哈利。我認為牠是選擇了你。你可以成為英雄的,因為你能做到大部分人都做不到的事,激勵人心。加入復仇者聯盟吧,像守護天使一樣照顧我們的國家吧。」

「謝謝你,福瑞先生。我加入。」

福瑞先生伸出右手,打算跟我握手:「祝我們合作愉快。」

我同樣伸出右手,道:「合作愉快。」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