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再一次再見 ep:22

竹林中宜吃香蕉和飯糰 | 2023-07-09 00:28:44 | 巴幣 10 | 人氣 97

 等到做完筆錄已經是深夜了,琉璃臉上的淚痕還未散去,現在正靠著奈奈子的肩膀睡著。

  「辛苦了。」奈奈子溫柔的摸了摸她的頭,心裡有些難過。

  這個孩子今天度過了一個可怕的夜晚,要是之後悠翔知道這件事一定會大發脾氣吧?

  明明是自己送她回家的,卻沒有注意到粟罌正在偷偷跟著她們,想到這裡,奈奈子的心情變更加沉重了。

  「奈奈子,不需要自責,沒人會料想到這種事。」

  眠焉站在他們倆前,現在一行人正在等待計程車回到侍雨樓。

  聽到他的話,奈奈子苦笑了一下,幸好今天有眠焉在這裡,否則此時琉璃應該和悠翔一樣躺在醫院的病床上。

  不開玩笑的說,琉璃在警察到了後不久就開始有發燒和呼吸急促的現象,當時下的奈奈子手忙腳亂的要揹著她去醫院,幸好眠焉攔住她,並且給了一包退燒藥。

  「這是你在侍雨樓照顧琉璃時給她吃的藥,可以先讓她緩下來。」

  果不其然,琉璃吃下去後便漸漸退燒,狀況好了許多,雖然問過眠焉那到底是什麼仙丹,但他都只是搖搖頭。

  「沒什麼好神奇的,這只是治標不治本。」

  結束後,奈奈子和眠焉討論過,最後決定在悠翔出院前讓琉璃先暫住侍雨樓一陣子,避免這種憾事再次發生。

  「那他們家裡怎麼辦?還有那些破掉的玻璃……」

  「不用擔心,我有讓小白過去處理了。」

  「眠焉,之後一定要讓小白多休假個幾天……」

  「哈哈,我會的。」他淺淺一笑。

  回到侍雨樓後,奈奈子才覺得真正放鬆下來了。

  下車前,琉璃醒了過來。

  「這裡是侍雨樓嗎?」

  奈奈子點了點頭,說道:「在悠翔出院前你先和姐姐住在一起,好嗎?」

  「嗯,好。」雖然她露出了微笑,但看起來沒什麼精神。

  「我們今天早點休息吧。」

  將琉璃帶到自己的房間後,簡單梳洗一翻,兩人便早早的躺在床上。

  過程中琉璃總是緊緊地跟在身旁,幾乎是要貼上來的樣子,為了她奈奈子特地留了一盞在角落的小燈沒有關上。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琉璃貌似很冷的樣子,整個人都縮在被子裡,只有悶悶的聲音傳來。

  「?」

  「今天那個……闖進家裡的人…認識我哥哥嗎?」似乎不知道該怎麼稱呼,說起來有些吞吞吐吐的。

  「今天她說了『我的悠翔』……她是哥哥的戀人嗎?」

  聽到這個問題,奈奈子有些尷尬。她當然知道那個女人是誰,她就是闖進悠翔房裡時看見的那個人。

  當時的場景還很鮮明,宛如血液般擴散流通在身體各處,好像慢慢習慣了,但理智上又覺得哪裡不正確,至今她仍不能理解粟罌小姐的那些興趣和嗜好。

  「她是這裡的房客之一,是悠翔在工作時認識的,叫做粟罌。就我知道的情況來說,她並不是悠翔的戀人……」

  「……」琉璃並沒有馬上回話,不知道她相不相信這些說詞。

  過了一陣子後,她扭動著身子慢慢轉了過來。

  「姐姐,我可以握住你的手嗎?」

  琉璃從棉被中露出一顆頭,有些怯怯地問道。

   “她在害怕……”

  「好啊,當然沒問題。」

  “如果這樣可以讓你安心的話。”

  「謝謝……」琉璃冰冷的手輕輕地握住我的手指,露出一絲許久不見的笑容後就閉起雙眼沉沉睡去了。

  

  

  

  「像隻狗乖乖聽話。」

  陰冷的聲音在頭上響起,注意到時,身上已經被一條巨大的蟒蛇纏繞住,動彈不得。

  漆黑的鱗片捆的我呼吸不過來,抬起頭,就會看見那張令人恐懼的臉龐。

  像是融合在一起般,脖頸以上都是粟罌那慘白的面孔,毫無生氣。

  她不斷朝著我的臉做出嘶嘶吐信的動作,彷彿就要把我吞下肚。

  就在粟罌張大嘴巴朝我撲過來的那一刻,我驚醒了。

  身旁的姐姐睡得很熟,沒有被誇張的動作吵醒。

  房間裡一片漆黑,只有角落的小燈亮著,剛剛夢裡的畫面還在腦中,總覺得有些後怕。

  “沒事的,去個廁所而已。”

  我這樣安慰自己,盡量放輕動作下床,小心不要吵醒了姐姐。

  一個人摸黑走在不熟悉的長廊中,因為不知道廁所是哪一間,所以只能一間一間拉開來看,在走廊的盡頭,我看到有一個房間的門縫透出一絲光芒。

  “是這間嗎?”

  我輕輕拉開門縫,從外面看到一個女人一絲不掛,在一個金色頭髮的少年身上上下蠕動她的身軀,她的汗水灑落在地板上,在榻榻米上形成了點點汗漬。


  「啊......啊......穆凜寶貝,是不是很舒服?」

  「非常舒服,女士。」

  「就說不要叫我女士了,叫我甜心。來,再說一次。」

  「......非常舒服,甜心。」

  那位女士一臉興奮地看著身下名為穆凜的少年,少年也很配合地回應了她。

  他們兩人在房間內雙腳纏繞在一起,時不時就傳來了一些淫蕩下流的聲音,看起來極為享受。

  趁他們還沒注意到我的時候,連忙把門關起來。

  我一臉驚恐,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

  “那是什麼?”

  不對,我很清楚那是什麼,但只是不願意去想而已。

  “姐姐說過,哥哥是整理房務相關的工作,為什麼他會認識粟罌呢?應該不會……”

  我馬上甩甩頭,把這想法趕出腦外。

  “不會的,我要相信姐姐和哥哥。”

  好不容已找到廁所後,我便回去睡覺了。

  回到房間時,姐姐絲毫沒有注意到任何異狀,依舊熟睡在那裡,我把身體埋進溫暖的棉被中,強迫自己趕緊入睡。


  隔天早上,奈奈子一起來就看見琉璃已經醒了,靜靜地坐在窗戶邊。

  「早安啊,琉璃。昨天睡得怎麼樣?」她睡眼惺忪的打了聲招呼。

  「我睡得很好喔。」

  雖然這樣說,但琉璃的表情有種說不上來的奇怪,但也許是昨天發生了粟罌小姐的那件事,奈奈子也就不再多想。

  房間外傳來小白的聲音。

  「奈奈子,琉璃小姐,兩位都起來了嗎?眠焉大人提議吃完早飯後要不要一起去一趟醫院探望悠翔。」

  「好,我們已經起來了,等等馬上就過去。」

  整理一下後,奈奈子牽起琉璃的手準備和她一起去吃早餐,琉璃卻表現得有些抗拒,像在逃避什麼。

  「怎麼了嗎?小白做的早餐很好吃喔,還是你在害怕粟罌小姐?她已經不會再出現了。」

  奈奈子有些疑惑的看著她,琉璃搖了搖頭,隨後又露出笑容。

  「我沒事的,姐姐。去吃早餐吧!」

  雖然她的聲音聽起來很雀躍,但笑容卻看起來有些勉強,奈奈子有些擔心,拍了拍她的背後兩人就一起朝著涼亭走去。

  「嗯,等等一起去看悠翔吧。」

  

  

  「早安,今天有可愛的小姐一起吃飯,真是幸運。」

  到了涼亭後,發現大家早就在那吃起早餐了,維斯雅一見到琉璃就開始向她搭話。

  琉璃緊緊拉住奈奈子的裙擺,躲在她的身後,維斯雅看到這副景象顯得有些失落。

  「我還以為我們已經熟絡起來了。」

  「對…對不起,維斯雅哥哥,我只是有點……」

  「沒事的,我知道發生了什麼,開開玩笑而已,不用這麼拘謹。」他朝琉璃溫柔一笑。

  聽到這話以後,她才稍微探出一點頭,畏畏縮縮的向維斯雅揮了揮手。

  「一定是看起來像怪叔叔琉璃才那麼害怕你,像我這樣和藹可親的大哥哥她就不會怕了。」穆凜撐起上半身,露出了一個可愛的笑容像琉璃說道:「早安啊,琉璃,我是穆凜,也是你哥哥的同事喔。」


  原本以為琉璃應該會和他微笑打起招呼,畢竟穆凜不算是一個難以相處的人,但沒想到她反應卻出乎意料,一看到穆凜就像是看到什麼可怕的東西,臉色一瞬間變得很難看,整個人都縮到角落邊上,似乎很想要遠離穆凜。

  「……我這是被討厭了嗎?」

  看到這景象,維斯雅還不忘嘲笑他。

  「什麼和藹可親的大哥哥,你還好意思說我。」

  「吵死了!」

  奈奈子不管眼前兩人的鬥嘴,她急忙跑到琉璃身邊,「琉璃,你還好嗎?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欸......啊,沒沒沒沒事!我很好的!」

  似乎是被突如其然的提問嚇到,琉璃說話都結巴了起來,像是不要再讓奈奈子擔心,她趕緊拿起擺在桌上的飯碗開始狼吞虎嚥的吃起早餐。

  「嗯,姐姐,這真的很好吃呢!你也趕快來吃吧。」

  奈奈子看著她,心裡有些奇怪。

  “琉璃是不是瞞著什麼?”

  

  


  到醫院的時候,悠翔已經坐起身在床上低頭看著書。

  此時他的氣色比起之前已經好了許多,眠焉看到悠翔已經好的差不多了,便將昨天粟罌小姐強行闖入家裡的事情告訴他。

  「事情就是這樣,雖然這次我和奈奈子及時趕到,但難保粟罌小姐不會再來一次,你要小心一點。」

  「……」聽完後他的頭低著,看不見表情,「琉璃,你有沒有……被她做了什麼?」

  「就是被扯了一下頭髮而已……,之後奈奈子姐姐和眠焉叔叔馬上就來了。」

  「是眠焉『哥哥』喔。」眠焉第二次糾正她。

  “以你的年紀來說,她都能叫爺爺了。”

  奈奈子在心中想著,但沒有說出口,因為氣氛沉默的很可怕。

  悠翔並沒有因為沒保護好琉璃而責怪她讓人有些訝異, 但一直低著頭什麼話都沒說,也實在有些奇怪;琉璃也是,從早餐的時後就開始有些異常,像是藏著什麼話沒說出來的樣子,這兩兄妹也真是太相像了。

  正覺得尷尬有點難受時,醫生推開門走了進來。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請問各位都是悠翔先生的家屬嗎?」他掃視在場所有人,手上拿著一份資料,看起來是要和家屬說明病情狀況的樣子。

  「只有她,其他不是。」悠翔指向身旁的琉璃告訴醫生,絲毫不留任何情面。

  「這樣啊,我還以為是女朋友。」

  “女朋友?!是指眠焉還是我?”

  奈奈子急忙看上悠翔,後者的臉上沒有任何一絲波瀾。

  「工作上的同事而已。」

  一旁的眠焉聽到後露出苦笑,「請問悠翔現在的狀況如何?檢查報告出來了嗎?」

  醫生推了推眼鏡後,繼續說道:「悠翔先生的健康報告已經出來了,一切正常。待會辦完手續就可以出院了。」

  「真的嗎!哥哥沒有任何生病的症狀?」

  「是的,他很健康,但還是要注意適度的休息,不然還是有機會過勞倒下的。」

  聽到這個好消息,琉璃高興得跳起來,悠翔摸了摸她的頭,讓她別那麼激動。

  接下來大家都忙著處理出院的東西,眠焉跟著醫生去辦理手續,琉璃按照吩咐拿著病服去到醫院的回收口,房裡一下子只剩下奈奈子和換好一身衣服的悠翔。

  沒有人開口講任何一句話,剛剛消失的尷尬感又再次浮現。

  “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呢?突然好想回家啊!”

  悠翔彎下身子,拿起放在地上的一袋行李。

  「琉璃她知道嗎?」突然沒來由地問了一個問題。

  奈奈子思考許久才明白原來悠翔問的是工作內容。

  「她不知道,我想這件事你自己開口比較好。」

  「……」又是一陣沉默,要不是奈奈子明白悠翔本身就不是個話多的人,她還真是要被悶死了。

  「謝謝。」

  這句話聽起來像是道歉,而不是道謝。

  「琉璃是個懂事的孩子,你好好解釋她會明白的。」

  「要解釋什麼?」

  「你不可能永遠和她隱瞞下去的吧?」

  「……這不關你的事。」

  “好像再哪聽過這句話。”

  悠翔明顯不想再和自己繼續對談下去,奈奈子也只能閉上嘴,不再多說話。

  這或許真的不是能夠容許別人置喙的地方,等時候到了悠翔自己會和琉璃開口。

  不久後,眠焉和琉璃一起出現在門口,看來手續已經處理好了,隨時都可以出院。

  回去的路上非常安靜,悠翔牽著妹妹的手,兩個人在接上並行。

  奈奈子並不知道,現在這簡單的光景對他們彼此來說,是多麼不可多得的時光。

  送他們回家後,原本被打破的窗戶已經被小白重新換上新的玻璃,還在外面加了鐵窗,防止粟罌小姐再次侵入。

  「那我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奈奈子。」

  「嗯,走吧。」

  臨走前,奈奈子回頭看了一下,傍晚的夕陽漸漸染紅街道旁,從窗戶中透出鵝黃色的燈光,無不透漏著一種溫柔的氛圍,她不禁看得入迷。

  眠焉走到身旁,輕輕的拍了下她的肩膀。

  「你很羨慕嗎?」

  聽到眠焉的問題,奈奈子楞了一下,地板上兩人的影子被拉的細長。

  “家人.......是我曾經擁有過的珍貴事物,是我沒能好好守護過的存在。”

  她搖搖頭。

  「我曾經很羨慕過,但現在不會了。」

  「什麼契機改變了你?」

  奈奈子露出一個微笑,「侍雨樓的大家現在就是我新的家人,這次一定會好好保護的你們的。」像是握住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她將雙手放在胸前默默祈禱。

  「原來如此。」眠焉溫柔的笑了一下。

  奈奈子向前跨了一大步,回頭看著他,「回家吧,小白他們還在等著我們呢!」

  「要牽著手一起回去嗎?」

  「不要和維斯雅一樣把我當做小孩子了,這點路我才不會迷路呢!」

  「哈哈…….」


  歡鬧的氣氛在兩人之間,渾然不知風暴又將再次來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