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再一次再見 ep:20

竹林中宜吃香蕉和飯糰 | 2023-03-26 00:25:01 | 巴幣 12 | 人氣 117

悠翔看著琉璃熟睡的臉龐,一顆懸吊的心終於被放下。
「今天你到底去哪裡?」他喃喃自語。
他看見妹妹的手裡似乎握著什麼,仔細看了一下,是之前送給她的御守。
「……」
像是捨不得放開一樣,悠翔握著琉璃的小手。
「哪裡都別去,拜託……」
外頭雨停了,淺淺的月光透過窗子映照在她的臉上,看起來既純真又脆弱。

今天起了個大早,想說昨天哥哥為了找我在外頭臨了這麼多雨,今天一定要做個早餐給他吃!
我生疏的拿起雞蛋,雖然在住院前家裡的伙食也是由我負責的,但經過了兩年,不知道手藝是否和以往一樣。
「哼……我才不會就這樣放棄。」
在經過一番努力後,我好不容易做完早餐時已經八點了,差不多到哥哥要去打工的時間。
“真奇怪,哥哥怎麼還沒起床呢?”
抱著疑惑的心情,敲了敲房間的門,並朝裡面喊話:「哥哥,早餐我做好囉!」
沒有人回答我。
不久後房間內突然傳出一聲巨大的聲響,聽到聲音的我趕緊打開房門進去查看,只見哥哥表情緊繃,一臉痛苦的樣子跌坐在地板上,棉被和枕頭都被拉了下來。
他抬起頭看向我,苦笑了一下,假裝輕鬆地向我說道:「不知道怎麼了,感覺身體好像有點沉重。」
「哥哥!」
沒有聽到我的喊叫聲,他往後一仰倒在地板上。
我快速移動到哥哥身旁,摸了摸他額頭。
“這體溫也太高了!”
一定是因為昨天的關係讓哥哥感冒了,平常他很少發燒的……
我趕緊打了電話叫救護車,醫護人到達後便隨著救護車一起去醫院。
「這次悠翔會倒下的原因除了前一天的著涼感冒以外,還有職業促發腦血管及心臟疾病的問題。」醫生坐在電腦前說著。
「職業促發……」
「就是過勞的意思。」
聽到醫生的解釋,我心頭一緊。
「您是他的家屬對嗎?」
「我是他妹妹。」
「我這裡還有些問題想請教您,請問您知道悠翔身上有多處外傷嗎?」
「?!」
「好的,我明白了,這方面我們可能請他本人醒來後再和您解釋比較好。」
「請…請問哥哥的外傷是什麼意思?哥哥他不會有事的對嗎?」
「放心,外傷多半是些舊的傷口,已經在慢慢復原了」醫生回頭看了下電腦,轉頭回來繼續說道:「我們認為悠翔突然昏倒還有可能是身體還出了其他狀況,於是決定要對他進行身體檢查,因此必須要住院。」
聽到醫生說的話,我大腦一片空白。
“甚麼外傷?哥哥平常不是個很笨手笨腳的人啊……”
“哥哥到底在做什麼呢?”
「琉璃小姐?請問您有聽到我說的嗎?」
醫生的話把我拉回現實。
「…這個…….能不能再給我一點時間……」
就在這時,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好的,那就麻煩你們。」
聽到這句話,我急忙轉過身,出現在眼前的是一位充滿神祕氣息的紅色長髮男子。
「請問您是?」
「初次見面,我是眠焉,是秋原悠翔工作地方的老闆。」
「住院同意書需要家屬簽名,您和秋原先生似乎並沒有血緣關係……」
醫生話說到一半突然就停了下來,眠焉對著醫生露出一笑。
「我代替他的家屬簽章應該不會有甚麼太大的問題對嗎?」
「是的,眠焉大人。」
不知怎的,醫生的態度和剛剛的樣子有十萬八千里遠,完全看不出是同一個人。
「謝謝你的幫助,我很感激。」
「不勝惶恐,那現在請跟我來登記住院手續。」
我看著眼前這樣一對一答,完全沒有插上話的餘地。
「請…請問……」聽到我的聲音,赤髮男子轉過頭來溫柔地看著我。
「琉璃,一下就好,乖乖在這裡等我好嗎?」
「好、好的!」看著他的臉,我也不知為何無法拒絕,只能愣在原地。
語畢,他就和醫生一起離開了診療室。
過了一會兒,眠焉就回來了。
看見我以後,他又瞄了一下躺在床上的哥哥。
「照他的個性我覺得他一定會不管天氣怎麼樣都會去找你,於是我就有想到他今天可能會進醫院。」
事情的發展遠遠超乎我的預料,完全不知該如何應答。
「再和你介紹一次,我是眠焉,侍雨樓的老闆。」
“侍雨樓…聽起來好像有點熟悉。”
「這樣說你應該會比較好理解,就是奈奈子……」
說曹操曹操到,只見診療室的門又被打開,站在門口的是昨天粉色頭髮的姐姐。
「眠焉?!」
「姐姐?」
「琉璃?!」
她就這樣來來回回看像我們,場面有些混亂。
最後眠焉嘆了一口氣才繼續說道:「奈奈子,我才正好說到你。」
「我?」
「奈奈子和你哥哥都在侍雨樓上班,我是他們的老闆。」
線突然都連了起來,我現在才理解。
「我知道了,但是這樣還是不太好……」我怯怯地看著他們,「這是我們家裡自己的問題,不可以到處依賴別人……」
「不愧是兄妹,在這種地方到是意外的相似呢。」
「欸?」
「不用擔心,我只是預支了悠翔的薪水,不用對這件事有所愧疚。」眠焉對我露出一抹微笑。
「原來是這樣……」我鬆了一口氣,「謝謝眠焉叔叔和奈奈子姐姐……」
「是眠焉『哥哥』喔。」
「哈哈……我沒幫到什麼,不用向我道謝的。」
透過他的協助,哥哥的住院手續安排得很順利。
在手續辦完後,眠焉叔叔便先回去了,只剩下姐姐和我在醫院裡等待哥哥醒來。


大約一年前,眠焉和小白一起到街上的超市買日用品,在踏出門口時他瞥見了一名黑髮少年。
「我們這裡不需要你這種什麼都不會做的小孩子啊!」
和壯碩的店員相比下來他很瘦弱,被拒絕後落寞地離開,但馬上又找了其他店家詢問。
其實眠焉並不是第一次看見這名少年,最近到鎮上採買東西時時常會碰見這小夥子在街上到處尋找工作機會,可沒有一間店想僱用沒經驗、體力看起來又不太行的人工作。
眠焉將手中的東西交給小白。
「在這裡等我一下。」
「好的,眠焉大人。」
隨後便向那名少年走去,眠焉從背後輕輕拍了他的肩膀,少年整個震了一下才回過頭,很顯然的,他受到不小的驚嚇。
「!」
「啊,我沒有意思要嚇你的,抱歉。」
「......你要做什麼?」他的眼神看起來不是很友善,充滿了對眠焉的敵意。
“挺有意思的。”
「我只是在路上剛好看到你在找打工的機會,我們這裡人手蠻缺的,想問你有沒有意願來侍雨樓工作。」
聽見這話,他稍微放下了一點防備,緩緩說道:「......薪水很高嗎?」
「這個嗎......就要看你的工作內容決定了。」
「那可以給我最高薪水的工作嗎?」
少年的表情相當急切。
「如果你有急需的話我可以先借你,但一開始我沒辦法讓你做那種工作。」
少年陷入沉思,或許是在思考何為「那種工作」,但眠焉此時說的話是發自內心的,他只怕這個少年現在承受不起。
「......好,我叫秋原悠翔,請多指教。」
「我叫眠焉,以後的日子就麻煩你了。」
就這樣,他們兩人開始有了交集,一開始他所負責的工作和現在奈奈子所處理的事務是一樣的。
經過了大概半年的時間,其實悠翔已經隱隱約約發現旅館背後的意義,也明白眠焉當時提到的工作內容到底是什麼。
隨著妹妹的病情加重,他的工資已經不堪使用,除了接更多打工以外沒有別的辦法。
“賣身嗎……”
儘管這會成為人生的汙點,但是為了妹妹,悠翔決定向眠焉說出他的決定。
「眠焉,你當時說的那個工作,我要做。」
「你是認真的嗎?」
「我沒有在開玩笑。」
當時悠翔的表情還清晰的映照在眠焉的腦海中。
「......如果你已經決定了,那我就同意你的要求吧。」
「謝謝。」
“或許將他一手拉進地獄的人就是我也說不定。"
回程的路上,眠焉這麼想著。
奈奈子看著眼前熟睡在病床上的身影,不禁想起之前看到的照片。
“悠翔只有在睡覺時看起來比較和氣呢。”
「姐姐……」守在一旁的琉璃緩緩開口。
「怎麼了嗎?」
「為什麼姐姐會出現在這裡呢?」
「啊……我是代替全體工作人員來探望悠翔的,你會介意我在這裡嗎?」
「不、不會,我很感謝姐姐在這裡陪我。」她緊張地抓住我的手,無辜的大眼看起來楚楚可憐。
「我不喜歡一個人待在醫院裡,好可怕。」
「這樣啊,那我們就一起在這裡等待你哥哥醒來吧。」我摸了摸她的頭,微笑說道。
「嗯。」
“探望啊……”
奈奈子想起今早的騷亂,她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什麼?!悠翔生病了?」穆凜的頭頂還有幾撮亂翹的頭髮,看起來就是一臉剛起床的樣子。
聽到小白說的話,他很震驚的樣子。
大家在涼亭裡吃著早餐,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著。
「像他那樣不苟言笑的人也會生病啊?」
「眠焉大人現在正在醫院裡處理相關事宜。」
「為什麼是眠焉去處理呢?」
奈奈子有些不解的問道
「因為悠翔的家人只剩下一個未成年的妹妹,眠焉大人有些擔心才會前去醫院的。」
“他的父母也已經去世了嗎?”
奈奈子心裡突然和悠翔產生了共鳴,想來之前那些舉動似乎都有跡可循。
「嗯……是不是需要我這位大哥哥去探望他一下比較好呢?」維斯雅在一旁若有所思的樣子。
“還是不要吧?”奈奈子在心中吐槽,不過確實該要有人去醫院探望一下才好。
想起琉璃嬌小孤獨的身影,奈奈子不免把她和自己重疊了起來。
「姐姐不覺得很神奇嗎?悠翔居然生病昏倒了,一點都不像他。」
穆凜咬著吐司,又塞了許多食物在嘴哩,樣子看起來有些好笑。
「穆凜,東西先吃下去在說話。」
如果是平常,奈奈子一定也覺得很奇怪,但昨天看了悠翔在雨中失魂落魄的樣子,今天會感冒好像也挺正常的。
「我晚點想去看看悠翔。」
聽到奈奈子這話,在場所有人突然都將頭轉向了她。
「姐姐等等要去醫院探望悠翔?!」穆凜險些將口中的牛奶噴了出來。
「你等等要去找他?!」維斯雅不可置信地望著她。
「等等,我把慰問品準備好你再出門。」小白立馬站起往廚房走去。
“他們的反應怎麼這麼奇怪?”
「如果姐姐要去的話我也要去!」
「那我也一起去好了,免得悠翔在那一個人寂寞。」
「我只是因為擔心琉璃一個人在那裡而已,她還只是個小孩。」沒有人要理會奈奈子的解釋,他們兩人都已經從座位上起立,蓄勢待發的樣子。
“這樣去醫院,別說探望悠翔了,還會給其他病人帶來麻煩的吧?”
雖然自己只有去過一次醫院,但那裡似乎並不是一個可以吵吵鬧鬧的地方,相反的,病房裡異常安靜,總讓人覺得有些不安。
眼前兩人不顧她的勸阻,依舊吵著也要一起去,這時小白才從廚房回來,手裡提著一籃水果。
「不行,要讓病人好好休息,奈奈子一個人去就可以了。」
當時穆凜和維斯雅的哀號似乎還殘留在奈奈子耳裡。
“真是的,又不是來玩的。”
幸好小白有攔著他們,不然現在應該很吵鬧吧。

琉璃似乎看見了奈奈子手上淺淺的傷口,猶豫了許久才開口問道。
「姐姐,你和哥哥是同事,應該知道哥哥平常都在做什麼吧?」
「嗯,知道啊。」
「我今天聽醫生說才知道,原來哥哥的身上有很多傷口,這些是因為工作造成的嗎?」
奈奈子腦中頓時浮現出之前誤闖房間時看到的畫面,臉上瞬間感到一股燥熱。
“看來悠翔並沒有和琉璃解釋過自己的工作啊……”
不過看著她那純潔的表情,就算是奈奈子也說不出口。
「姐姐,你們的工作會很危險嗎?為什麼哥哥會受到這些傷害呢?」
琉璃一直盯著她手上的傷痕,很是擔心的樣子。
「這個是我在廚房時不小心劃道的傷口,你哥哥可能是因為在廚房學習的時候不習慣用刀劃傷了吧?」
「哥哥平常會進廚房嗎?」
「哈哈哈…雖然他主要是負責房務相關的,但偶爾會到廚房來學習一下……」
越說越沒自信,希望琉璃不要看出來才好。
「嘛……有時候悠翔就是笨手笨腳的……」
“悠翔,抱歉了,但我這是在幫你啊!”
「原來如此,哥哥的工作果然很辛苦。」聽完她拙劣的解釋後,琉璃低下了頭,「我明明是他妹妹,卻一點都不了解哥哥。」
奈奈子只能輕拍她的頭頂,小聲的附和一句。
「他真的很辛苦。」
大概日正午時,悠翔終於睜開了雙眼。看見哥哥醒來,琉璃馬上跑到他病床邊。
「哥哥你還好嗎?」琉璃的聲音有些顫抖,就向是要哭出來一樣。
「我沒什麼事,是妳太大驚小怪了。」
悠翔伸手摸了摸妹妹的頭,語氣也和平常一樣,除了臉色看起來有些蒼白。
「那慰問品我就放在這裡了,要記得吃喔。」,奈奈子把那籃水果放在一旁的桌上,轉頭回來說道:「雖然我來說可能不太合適,但別讓妹妹這麼擔心你啊」
「……謝謝,我知道了。」聽到回話後,她有些驚訝,以為悠翔又要回答一些傷人的話,居然是道謝。
「變的坦率許多……」
「我原本就是這個樣子。」他的表情又變回原本的樣子,「是妳對我有所誤解。」
「……」
“嗯,這個說話方式,果然是悠翔。”
奈奈子在心中想著。
「哥哥,奈奈子姐姐是個好人,這樣說話好像有點過分。」琉璃盯著悠翔的臉說道。
「……」悠翔看著他妹妹,表情相當複雜,讓奈奈子覺得有些好笑。
「剛剛是我說話的方式不對,抱歉。」
「不,沒關係的,我已經習慣了。」
「你這傢伙……」他抬頭看像我,停頓了一下才繼續說道:「算了,我想請你幫忙一件事。」
「什麼事?」
「在我住院的這段期間,可以請你幫我顧著琉璃……」悠翔在說這句話時整張臉都皺在一起,彷彿是在說什麼難以啟齒的話語。
「哥哥,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一個人也可以好好的!」
「你才十四歲,還沒到法定成年的時候。」
「哥哥也才十八歲而已啊!」
看著他們倆互不相讓的樣子,奈奈子拍拍琉璃的肩膀。
「琉璃不願意和我待在一起嗎?」
「不是的!我只是…只是不想一直造成別人的麻煩……」她的頭越來越低,讓人看不出表情。
「對我來說這不算麻煩,反而像是交了一個朋友。」
「朋、朋友?!我嗎?」琉璃猛然的抬起頭來,驚訝的看著奈奈子說道。
「嗯,難道我們不算是朋友嗎?」
「啊不是,等等、是,沒錯、啊啊啊!」她看起來手足無措,慌忙的解釋道:「姐姐當然是我的好朋友,只是我沒想過……」
「那就沒什麼問題了,下午我們一起去哪裡逛逛吧?晚點我在送妳回家。」
「好、好啊!」聽到要去逛街,琉璃的雙眼都亮了起來,奈奈子見悠翔並沒有多說什麼,就當作他默許了。
臨走前,琉璃跑去悠翔床邊是小大人般的吩咐道:「要好好聽醫生的話,乖乖吃藥還有……不要亂跑!」
「我不會亂跑的。」
他的臉上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
"要是平常也能這樣笑就好了。"
「我會再找時間和琉璃一起來的。」
「嗯,再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