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再一次再見 EP:21

竹林中宜吃香蕉和飯糰 | 2023-05-07 00:33:12 | 巴幣 12 | 人氣 148

和哥哥告別後,姐姐便帶著我到街上尋找中餐。
一路上,我看見許多新奇的事物,除去上次熟悉的商店街以外,這裡還新增了很多店家。
「姐姐,那是什麼?」我拉著她的手,指向前方一棟裝潢精緻漂亮的建築。
「嗯……我也不知道呢,不如進去看看吧?」
進去後,穿著西方服飾的服務生在門口招待我們,他彬彬有禮的拿出菜單和我們介紹。
「好像是一間外國料理,要吃吃看嗎?」姐姐看了一下後,悄悄和我說道。
「好啊!」
聽到我們的回答後,服務生將我們帶到一個靠窗的位置上,那裡可以清楚的看到街上來往的人群。
在點餐時,我才發現姐姐似乎也沒有吃過這類料理,完全不清楚該要點哪道菜才好。
「麻煩請給我這一頁介紹的所有料理,就這樣,謝謝你。」姐姐帥氣的闔上菜單,轉頭看向窗外,完全沒有要理會服務人員傻眼的表情。
「姐姐,那個…點這麼多吃得完嗎?」
「嗯?應該……可以吧?眠焉平常都是這樣點的,好像也沒有什麼問題。」
“那是因為很多人一起在吃吧?”
但看著姐姐那樣純真的臉,我沒辦法說出實話,等等或許只能想點辦法把它吃完了。
果不其然,當服務生開始一道道把菜放上桌面時,直到桌面上都擺滿時,姐姐的表情才有些尷尬。
「啊…哈哈哈……」像是想起了什麼噩夢般的回憶,她吞了口口水後,拿起餐具開始努力想解決桌上的這些料理。
我也動起手上的叉子,從最近的一道冷盤料理開始下手,放了一口道嘴中。
「好好吃。」和平常吃到的熱食米飯不同,但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我也覺得還不錯。」姐姐笑笑地看著我,我們繼續愉快的嚐試下一道菜。
但再怎麼美味的食物也有吃不下去的時候,到最後兩人也只能舉雙手投降。
「哈……沒辦法,剩下只能打包帶回去了,維斯雅應該會幫我吃掉的吧?」
「是上次藍色頭髮的大哥哥嗎?」
姐姐點點頭,此時我心中突然有個問題。
「姐姐,你和維斯雅哥哥在交往嗎?」
「沒有啊。」馬上就被否決了,有點替維斯雅哥哥難過。
「可是上次看到,你們的關係好像滿好的……」
「可能是因為我們對於彼此比較像是家人間的存在吧?就像琉璃和悠翔一樣,我們互相信賴著。」
姐姐一臉笑笑地說出這段話,這讓我更不知該如何說出口了。
“明明維斯雅哥哥就不是這樣想的啊……”
「那姐姐覺得我哥哥怎麼樣?」
「嗯……,他是個很口直心快的人,但什麼話都不說的時候看起來有些恐怖。」
「不…我不是想問這個……」
「但我知道他其實是個很溫柔的人,之前就幫過我許多次。」
「啊…好的,我知道了。」
“難不成姐姐其實很遲鈍嗎?”
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哥哥身邊居然會有女性的朋友,奈奈子姐姐對哥哥來說一定是個重要的人。
心裡有些複雜,想到哥哥那張不苟言笑的臉龐似乎又覺得可以理解。
「姐姐,哥哥其實心思很細膩的,你不要嫌棄他。」
「我沒有嫌棄他啊?悠翔也是我重要的朋友,一、兩個人格上的小缺陷我還是可以接受的。」她認真地拍拍胸脯向我保證。
“哥哥……我只能幫你到這裡了……”
我無奈地看向天空笑了笑。
「接下來我們去那裡逛逛吧?」姐姐指向商店街裡的服飾店,「最近天氣慢慢變冷了,我想要看一些冬天的衣服。」
「好啊。」我點點頭,心裡有些雀躍。
說到底,自從住院後我就再也沒有和朋友一起出門過了,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人來探望,但漸漸的時間過去,次數越來越少,只剩下哥哥還會來醫院裡陪伴我。
所以當姐姐和我說是朋友的時候,我其實很開心,我們不是一個普通人和病人的關係,而是「朋友」這種對等的關係。
我希望他們可以不要用同情的眼光看著我,自己也想當個正常健康的人在路上和朋友一起逛街玩樂,而不是只能在病床上無聊的看著天花板。
儘管這個願望難以達成,此時此刻我卻和姐姐在更衣室前愉快的比著衣服,雖然我昨天才認識她,但我們就像多年的朋友一般,絲毫沒有尷尬的氣氛。
「姐姐,你拿的衣服都好奇怪。」我看著她身上由一大堆五顏六色的小花布拼接而成的一件洋裝,因為顏色都很鮮豔的樣子,看起來有點眼花撩亂。
「會嗎?我覺得挺可愛的啊。」姐姐又從架上拿起一件有許多流蘇裝飾在肩膀,延伸到腰際的紅色短衣,「那這件呢?」
「有點像是章魚……」
「哈哈哈……欸?真的嗎?」
「我覺得姐姐比較適合這件。」我遞給她手邊的一件樣式較簡單的淡紫色上衣和深卡其色的七分褲,「穿起來一定很帥氣!」
「那我馬上去試試看。」
姐姐拉上更衣室的布簾,過了一會兒馬上又拉開,就如同我想像中的一樣亮麗動人。
「嘿嘿……這還是第一次有人幫我挑衣服呢,好看嗎?」
「嗯,不愧是姐姐,真的很帥氣,不輸給哥哥喔!」
「那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姐姐害羞地搔了搔頭,又看向鏡中的自己,好像還挺滿意地笑了一下。
「謝謝你,我很喜歡。作為道謝,我也來幫琉璃挑一套衣服吧!」
「謝謝姐姐的好意,不過這就不用了。」我看見姐姐拿起了一件上頭滿是粉色蕾絲的桃紅色蛋糕裙,連忙伸手拒絕。
「我被拒絕了?!」
姐姐的穿衣風格我實在不敢恭維,還是先算了吧。
離開商店街後,已經差不多到了傍晚的時候。
少了夕陽的餘溫街上冷清了許多,就連我也不禁感到一絲寒冷。
「琉璃,時間差不多了,我先送妳回家吧?」
「好的。」
樹葉被秋風吹的沙沙作響,我想跟上走在前面的姐姐,眼角注意到好像有個身影在樹旁盯著我。
「?」
雖然只有瞄到一眼,但那頭黑色的長髮就像信號般引起了我腦中的思緒。
我急著再轉頭回去確認,人影卻消失不見了。
“我看錯了嗎?”
「怎麼了嗎?」姐姐注意到我停下來,回過身來牽起我的手。
「我剛剛好像有看到人在盯著我,但是現在沒有了……」
聽到這話,姐姐趕緊巡視了周遭,走了一圈後並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的人。
路燈慢慢的亮起,附近的景色越來越暗。
「我們還是趕緊回去吧。」姐姐握緊了我的手,快步往家裡前進。
看著姐姐的樣子,我也有點緊張起來,不知怎的,好像一直有人在暗處偷偷地盯著我,不禁感到有點恐怖。
直到看見家門口,我才鬆了一口氣。
「琉璃,晚上自己一個人在家一定要鎖門,窗戶也要鎖起來」,姐姐在玄關一臉認真向我吩咐道,「如果有看到什麼奇怪的人,或是遇到奇怪的事情時一定要打電話給我喔,我會馬上趕過來的。」
姐姐拿給我一張侍雨樓的名片。
「嗯,我會的。」
「哈哈,好乖~」姐姐笑著摸了摸我的頭,「我們明天在一起去探望悠翔吧。」
「好,姐姐再見。」她在窗外見我所上門後後才安心地離開。


回到家中後漆黑一片,有股酸臭的味道傳來,我思考了許久才想起。
「早上做的東西!」
看著放在餐桌上已經壞掉的食物,不禁搖搖頭,今天實在太忙了,發生的事情太多讓我都忘記還有早餐這件事。
“來收拾吧。”
雖然浪費,不過也沒辦法,我只能收進冰箱裡的廚餘盒,之後出門再處理掉了。
大致整理一下廚房和家裡個大地方,已經接近睡覺的時間,我照著醫生的吩咐吃完藥時,注意到有一扇窗沒關上。
那是剛剛為了要通風而開的窗子,現在因為風吹的關係,上頭的簾子正以一個奇怪的角度被抬高,看起來有些詭異。
我決定最後再檢查一次門窗,關上廚房的窗戶後,逐一檢查了各個房間的窗扇,並且把布簾拉上。
“對了,還有哥哥的房間。”
打開房門往裡頭瞧一眼,內部還維持著當時哥哥送進醫院時凌亂的樣子,我把散落在地上的枕頭和被單收進洗衣籃,順便檢查一下還有沒有需要清洗的物品,在環視一圈後正準備關上房門時,有件事吸引了我的注意。
“哥哥房間裡的窗簾,原本就有拉上嗎?”
這才想起還沒檢查房間內的窗戶。
我慢慢走過去,一拉開窗簾,就看見一個女人慘白的臉孔像蛇一樣趴在上頭緊緊地盯著我。
我驚叫了一聲,連忙向後退好幾步,突如其來的恐怖樣貌已經深深烙印在腦海中。
那頭黑色的長髮讓我想起今天在路上看到的女人,一股莫名的恐懼油然而生。
“果然不是我的錯覺!但她怎麼會在這裡?”
看見她好像想要拉開窗戶爬進來,我趕緊衝上前把插銷鎖上,她怨怨的看著我,好像在說些什麼,嘴巴嚅囁的動著,但我馬上拉起了窗簾。
嚇出一身冷汗跌坐在地板上,雖然室內的光線很明亮,但我還是不自主地顫抖起來,呼吸也慢慢變得急促。
“冷靜……我要冷靜…….”這時想起奈奈子姐姐給的名片,我立刻跑到客廳撥打電話。
「客官您好,這裡是侍雨樓,請問需要預約或是其他服務嗎?」接起電話的一個稚嫩的聲音,聽起來不像是姐姐。
「我…我是秋原琉璃,我有事想要找奈奈子姐姐,家裡外面出現了一個好可怕的女人,她剛剛貼在哥哥房間的窗戶上……」我越說越急促,甚至有些不知所云,拿著話筒的這個人或許會覺得這只是一通惡作劇電話吧?
突然家裡的門上傳來一聲巨響,我嚇的縮起身子,但還是繼續在電話裡說道:「拜託你告訴奈奈子姐姐,她會理解的!」
話筒裡沒有傳來任何聲音,像是斷線了一樣。
“不會吧?”
持續有東西碰撞在家門上,一次比一次更加用力更加大聲。
「我明白了。」過了許久,電話那頭才傳出回響,不過這次並不是先前那稚嫩的聲音,而是一個更加成穩的男人嗓音,說完這句,電話就被掛掉了。
這時我重新看向玄關的門,碰撞的聲音不知何時突然不見了,周遭突然恢復了一片死寂。
“她走了嗎?”
我小心翼翼地蹲著走過去窗邊拉開一點小縫往門邊看,沒想到對視到的居然是那死白的雙眼。
「!!!!」
她還沒走!
這個女人一直在房子附近觀察我!
我馬上拉起窗簾,不願再看到那張恐怖的臉。
「你是誰?」有個悠悠柔軟的聲音從窗外傳來,不帶一點感情。
聽到她的聲音我不敢做出任何回答,心臟彷彿要從嘴裡跳出來般,我緊張的摀著嘴巴,深怕就連呼吸聲她也聽得見。
「你是誰?」她又問了一次。
「為什麼會在這裡?」見我沒有回答,她又問了另外一個問題。
“這是我要問你才對吧!”
雖然我看不見那人的身影,但她一定還在某扇窗戶後死死盯著我。
“如果好好解釋的話,她是不是就能理解了?”
我謹慎的慢慢開口說道:「我是悠翔的妹妹,你是誰?為什麼要在我家附近徘徊?」
不知道她有沒有聽見我的回答,四周一片寂靜。
突然有個尖銳的聲響劃破空氣,像是把指甲用力地從玻璃上刮下來的聲音。
「你說謊!我的悠翔才沒有妹妹!」一點都沒有剛剛嬌柔的樣子,窗外的女人突然歇斯底里地叫了起來。
我被她反覆無常的模樣嚇到跌在地板上站不起來。
“好恐怖……!”
接著,有個玻璃碎裂的聲音從另一處傳來,我小心翼翼地爬過去確認,發現那女人像是爬蟲類一樣從打碎的窗戶中爬了進來,烏黑的長髮散落在她的臉上,下面那慘白的面孔正直直的盯著我。
「這樣不行,不行不行不行。」
「小小年紀就出來勾引男人,你不是一個乖孩子。」
像是在唸著什麼般,她自顧自地搖頭。
我害怕說不出任何一句話,僵在原地看著她朝我走過來,在別人眼中那婀娜多姿的腳步,在我看來只像是蟒蛇蜿蜒繞行的樣子。
「不能說謊喔。」她彎腰在我耳邊說出這句話後,一把抓住我的頭髮向上提了起來。
「啊啊啊啊啊!」
我痛苦地發出尖叫聲,但她絲毫不予理會,彷彿還一臉沉醉的樣子。
「唉呀,叫的意外的不錯聽啊,再多叫幾聲來聽聽!」
她更加用力的拉扯我的頭髮,我痛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就在這時,她忽然停止手邊的動作,像是玩偶般飛撞上身旁的牆壁,又重重的摔在地板上。
「到此為止。」一陣嚴肅又沉穩的聲音傳來。
“發生了什麼……”我害怕的抬起頭來。
不知何時,門口站著眠焉和奈奈子姐姐,後者一見到我倒在地上就馬上跑過來抱住我。
看見他們,我突然放鬆下來,淚水不斷從眼裡溢出。
「對不起,讓你遭遇到這種事,現在沒事了……」姐姐不斷輕拍我的背部安撫說道。
我只能不斷啜泣,沒辦法說出任何一句話,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那個女人要這樣對待自己,腦袋裡頭亂成一團,剛剛她是不是說過「我的悠翔」?
為什麼要這樣稱呼哥哥?
她和哥哥認識嗎?
眠焉叔叔的臉色非常難看,和之前在醫院裡見到的時候完全不一樣。
「粟罌小姐,我先前應該有警告過你,凡事都要適可而止,顯然你並沒有聽進我當時的諫言。」
「關你什麼事,我只是在調教這不聽話的ㄚ頭。」
「她是悠翔的親生妹妹,而且在外人眼裡,這叫做暴力。」眠焉瞇起雙眼,臉上沒有任何一絲笑意。
粟罌怨毒般地看著他,窗外響起警笛的鳴聲,鮮紅的燈光在黑暗中格外顯眼。
「你有什麼解釋就去和警察說吧。」
「咋。」
門口又多進來了幾位警察,雖然看見了現場有些愣住,不過還是趕緊將粟罌雙手後銬。
「小姐,我們接獲通報您私闖民宅,麻煩跟我們到警局走一趟。」
她不情願地被警察拖上車,「你有權保持沉默。」在車門關上前,眠焉叔叔冷冷地說了這句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