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再一次再見 ep:19

竹林中宜吃香蕉和飯糰 | 2023-02-11 23:59:43 | 巴幣 14 | 人氣 95

這天晚上接近十一點的時候,哥哥來探望我了。
「哥哥,這個時間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放下手邊的書籍,望向坐在身旁的哥哥。
「突然就想看看你了。」
不知是不是因為只有床頭燈開著的關係,他的臉異常的陰暗消沉,手上也戴著白色的手套,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發生了什麼事?」
哥哥輕輕地搖搖頭,「沒什麼,就是有點累了。」
他不會說的,和以往一樣。
雖然哥哥平常總是很堅強的樣子,但現在看起來彷彿只要風一吹過就會倒下那樣脆弱。
我努力的伸出雙手握住了他放在膝前的手掌。
「哥哥,我在這裡。」
「嗯。」
「我有乖乖地聽醫生的話好好吃藥。」
「……嗯。」
「哥哥說的要求我都有確實做到,所以現在換哥哥聽我的請求了。」
「……?」
「我想回家。」
聽到這話後,哥哥猛然的抬起了頭,握住我手的力道大了一些,他閉緊了雙眼,不想露出任何表情。
過了許久,他才繼續開口。
「我知道了,我們回家吧。」悠翔盡可能地擠出笑容。
隔天一早辦完出院手續後,哥哥和我就帶著行李回到了家中。
看著這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我有股難以言喻的心情。
家中少了許多事物,整間屋子顯得空蕩蕩的,沿著走廊走到了客廳,裡面除了一張沙發跟地毯以外,沒有其他的家具,像是沒有人在居住一樣。
哥哥的房間也是空了許多,除了一張書桌和床以外,以前收藏的書籍都不見了,架上什麼都沒有。
我跑回我的房間,與外面不同,房間裡的擺設、床上的娃娃、住院前常玩的玩具,一個都沒有少,甚至連灰塵都沒有。
「為什麼……只留下我的東西?」
「我不希望生活中看不到你的影子。」
聽到哥哥的回答後,我說不出任何的話,他走過來面帶微笑的摸了摸我的頭,什麼也沒說。
“明明只要賣掉我的東西,哥哥就能過得更好了。”
哥哥幫我打理下行李後,便出門去打工了。我看著陰暗的家裡,一時間有點不知所措,只是覺得不能再繼續這樣過下去,於是我把家裡的窗簾全部都拉開,至少讓陽光能夠照進來。
「好像還是少了些什麼……
我拉開冰箱的門把,裡頭果然也是空空如也,甚至連插頭都沒有插上。
「哈……哥哥這麼忙碌,沒辦法自己煮飯好像也是挺正常的。」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現在輪到我來幫助哥哥了!
我想起在出院前醫生曾告誡過的話語。
「雖然現在情況是比較穩定了,可以回去休養,但是千萬不要以為沒有任何症狀就是康復了,仍是要小心注意身體。」
當時哥哥眉頭皺起來的地方可能比醫生臉上的皺紋還要多條。
“只是出去買個東西而已……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我拿起喜歡的小包包,確認好鑰匙和錢包後,就準備踏出家門。
「啊,我都忘了,還有這個呢!」桌上擺著哥哥送給我的護身符,再次確認沒有遺漏後,才鎖上家門踏了出去。
雨才剛停,陽光灑落在街道上,雨水和露珠在路燈和樹葉上閃閃發光,時隔一年半重新呼吸到外面的空氣讓我感到無比的舒適。
雖然已經有段時間不曾到過這附近,但兩旁的店家依然和記憶中的模樣相同,不禁讓我有些感動。
“啊,那是以前常常全家一起去吃的小吃店。”
還有媽媽以前常常幫我買衣服的地方。
—媽媽,我想要這個~
—不行,你剛剛不是才買了一樣糖果嗎?不可以貪心。
—嗚……
—別哭,我的可以分給你。
過去的景象在眼前一一浮現,宛如可以看到小時候的我牽著媽媽的手,爸爸和哥哥走在後頭,一家四口在商店街裡散步的畫面。
明明清楚已經不可能在見到了,但腦中還是會不斷重複著一樣的美好過往。
“幸好哥哥去打工了”
不然他一定會說我是愛哭鬼,我快速擦掉臉上的眼淚。
“我也想要為了哥哥努力,現在才不是哭哭啼啼的時候。”
在剩下有限的時間裡要好好的陪伴哥哥,要讓家裡回歸那該有的溫度,就從廚房開始!
我氣勢滿滿的往超市前進,但才剛踏出一步就有種熟悉的感覺襲來。
像是群身上下的力氣忽然被抽乾了一樣,我踉蹌地往前跌了一步,險些摔了下去。
「噁……」全世界開始向咖啡杯一樣旋轉了起來,雙腿發軟地摔坐在地上,眼前的事物逐漸模糊,伴隨頭上劇烈的疼痛,胃正在翻攪著,彷彿要把早上才剛吃下去的東西都吐了出來。
周圍的人見到我反常的舉動都圍了上來,像是擔心但是卻又不知該怎麼半才好。
「妹妹你還好嗎?」
「她好像很不舒服啊,該怎麼辦才好?」
「誰去叫輛救護車吧!」
不要......我不想再回去醫院裡……”
想起周遭陰冷的空氣和嗆鼻的消毒水味,以及手術台上刺眼的燈光我就忍不住害怕。
意識慢慢遠去,就在即將倒在地板上時,一位粉色長髮的大姐姐過來抱住了我。
「你怎麼了?!」
我用上最後一點力氣抓著她的衣角,「求求你,不要把我送去醫院……」
隨後眼前一黑,像是睡著的玩偶攤在她懷裡。

「居然沒有人要跟我一起來買東西。」奈奈子想起大家那滿是歉意的臉就覺得有些不滿,一邊發著牢騷,一邊清點袋中的日常用品。
確認無誤後,她在街上轉角看見了一名張大雙眼到處張望,彷彿對周遭環境都充滿好奇的女孩。
她正撐高著腳跟往服飾店裡的櫥窗看去,樣子有點像當時初來乍到的自己。
“沒想到自己也有習慣這樣生活的一天,時間可過去的真快。”
奈奈子看著她會心一笑,但沒想到下一秒女孩就搖搖晃晃地往前摔坐在地板上。
查覺到事情可能有些不對勁,奈奈子趕緊衝上前抱住了她。
「你怎麼了?沒事嗎?」
女孩身體意外的輕,不像是這個年紀該有的重量,她額頭不停的冒出冷汗,事情看起來非同小可。
「怎麼辦啊……是不是該送去醫院?」
似乎是聽到這句話,女孩突然伸出手用力地抓緊奈奈子的衣角。
「求求你,不要把我送去醫院……」她氣若游絲的說完後便倒下了,不管奈奈子怎麼叫都叫不醒。
奈奈子摸了下她的手,和額頭相反,異常的冰冷。
“但我不是醫生啊!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想著剛剛女孩緊握她衣角的手,她痛苦的臉龐好像想說些什麼,或許醫院對她來說並不是什麼開心的地方,這個時候該怎麼做才好……
猶豫機秒鐘後,奈奈子才下決定。
……說不定小白會有什麼好辦法吧?」她不顧周圍群眾的視線把她揹回侍雨樓。
費了一番功夫,奈奈子總算是把她帶回店裡,手裡拎著兩袋物品,身上再背一個人,雖然說都不是什麼很重的物品,但對她來說也算是大工程。
一到玄關就看見眠焉,他正在電視機前看著新聞品茶。
看到奈奈子的樣子,他有些詫異。
「我請你買東西可沒請你買一個人回來啊。」
「不…這是……在路上遇到的時候她突然昏倒了。」
眠焉幫她拾起放在地上的物品,興趣富饒的盯著她背上的女孩。
「你認識這個女孩嗎?」
「不認識。」
「那你想怎麼做?這可不是撿流浪的小貓,我想你應該很清楚。」眠焉略帶試探性地詢問。
奈奈子張開嘴巴,但又不知該如何回話。
「因為她說不想去醫院……」她支支吾吾地說起,說起來該如何幫助這個女孩奈奈子心裡也不是很清楚,但總不能放著她不管吧?
「別緊張,我並不是在責怪你。」眠焉笑了一下,他伸出手觸碰一下女孩的額頭。
「她只是有些發燒,並沒有大礙,好好休息就可以了。」
「真的嗎?」
「當然,除去其他部分,這只是著涼的小感冒而已。」
不知怎麼的,從眠焉的口氣中,他似乎知道這名少女的來歷。
「眠焉,你認識她嗎?」
「不,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這個女孩。」他走進廚房,開始把買回來的東西分類放好。
闔上櫥櫃時眠焉說道:「把她帶去你的房間裡吧,我會請小白去幫忙。」
「好的,謝謝!」
眠焉溫柔的看著奈奈子爬上樓梯。
把女孩安置在床上後,奈奈子馬上拿來一盆冰水和毛巾幫她做冰敷。
“要先讓她退燒才行。”
儘管手忙腳亂的換了好幾次,女孩的體溫卻絲毫沒有要下降的趨勢。
像是呼吸困難的樣子,她的喘息聲越來越大,讓奈奈子更加緊張起來。
「奈奈子,眠焉大人讓我來幫忙。」門外響起小白的聲音。
「小白嗎?直接進來就可以了!」
小白俐落的拉開紙門,手裡端著一個木製托盤。
「先讓她吃下這個。」
「這是什麼?」
「剛剛眠焉大人拿給我的退燒藥。」
小白說起來表情有些游移,但如果是眠焉給的也不用懷疑太多。奈奈子看了一下,畢竟也沒有更好的辦法,於是便給女孩餵藥下去。
果不其然,在吃過藥後她的臉色明顯好轉了許多,燒也慢慢退了下來。
原本在一旁表情看起來有些嚴肅的小白都忍不住鬆一口氣。
「呼~真是太好了,謝謝你,小白。」
「這是我應盡的本分。」
雖然嘴上這麼,但奈奈子似乎看見小白的嘴角微微上揚了一些。
「那我先回去廚房了,有什麼事再來通知就好。」
「好的。」
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奈奈子突然有些虛脫,也許是因為在外奔波加上突然緊急的事件,忙完後眼皮逐漸沉重起來,不知不覺間,她也進入了夢鄉。
我躺在冰冷的金屬板上,臉上似乎蓋著什麼東西,只能透過布的一點光線來觀察周遭。
周圍相當陰暗,只有一盞燈光在我的頭上亮著。
想要伸出手卻發現全身動彈不得。
「……」
嘰嘰喳喳的聲音傳來,似乎有幾個人在病床旁邊說著什麼。
「請節哀。」
「真是太可憐了……」
「明明還這麼年輕……」像是交頭接耳喃喃念著,又好像啜泣聲。
“什麼?他們在說什麼?”
我開始感覺到不對勁,想要開口,但身體的任何一條肌肉都不受控制,只是靜靜地躺在這裡。
“好恐怖…這是哪裡?”
燈光越來越陰暗。
“哥哥…哥哥…我好害怕,你在哪裡?”
此時我聽見了哥哥的聲音,就在耳邊響起。
「琉璃……為什麼要離開我?」
“咦?”
「為什麼不聽話要跑出門?」
“不…不是的,哥哥你聽我說!”
隱隱約約的哭泣聲從旁邊傳來。
“哥哥,琉璃就在這裡啊!我哪裡都沒有去!”
但他彷彿聽不見我的聲音,雙手掩著面。
「別擔心,我會代替琉璃好好陪在你身旁。」
“是誰?”突然間有個嬌翠欲滴的聲音在哥哥的旁邊。
那是一個黑色長髮的女人,宛如黑蛇般甜膩滑溜的樣子,攀附在他身上。
不知為何,我心裡一陣不舒服。
“你是誰?和哥哥是什麼關係?”
我看不清她的臉龐,但彷彿能夠聽見像是蛇在吐信的嘶嘶聲,本能的感覺到危險,一個不注意,那個女人就好像會把哥哥吞下肚。
“哥哥!那個女人很危險,趕快遠離她!”
但不論我怎麼樣呼喊,哥哥都聽不見我的聲音,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被那個女人觸碰。
“哥哥!哥哥!”
我突然從床上驚醒,粉色長髮的姐姐睡在我的旁邊,緊緊的握著我的手,床邊還有一名水藍色頭髮、宛如童話故事中王子殿下的男子坐在那裡。
「噓。」他把手指放在嘴邊,意示別吵醒身旁這位姐姐。
他輕柔的順著姐姐的髮絲,眼神相當的溫柔。
“這裡不是醫院……”
剛剛惡夢的餘韻還在腦中迴盪,我甩甩頭,想讓自己清醒一點。
“對了,我在街上昏倒了。”
所以這個姐姐真的答應了如此任性的請求,並且在這裡照顧我?
看著她,我的心裡有些溫暖,姐姐的手就和哥哥一樣讓人安心。
像是發現到我的動靜,粉色頭髮的大姐姐也慢慢睜開了眼睛。
她坐起身,帶著微笑說道:「稍微好點了吧?」
「我確認過燒已經退了。」一旁的藍髮哥哥說道。
「維斯雅?!你什麼時候進來我房間的?」
「我聽小白說你在照顧病人就來幫你了。」
「真是答不對題……」
看著兩人莫名奇妙的鬥嘴,我不禁覺得有些好笑。
「哈哈哥哥姐姐你們好有趣,謝謝,我好很多了。」
「嗯,你沒事就好。」
「我是奈奈子,他是維斯雅,我們都是這棟旅館的員工。」
旅館?所以我現在在旅館裡面嗎?
「我是……琉璃。」
“雖然哥哥說過不能隨便告訴陌生人名字,但好人應該不算陌生人。”
我揉了下眼睛看到牆上的時鐘。
“六點?已經六點了嗎?!”
突然間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這個時間點哥哥一定焦急的在路上找我,我慌張地想要離開這裡。
「怎麼了嗎?是不是身體還有哪裡不舒服?」姐街看我神情有些奇怪,擔心的問道。
「不…,我這個時間點不在家裡,哥哥一定會很擔心我……怎麼辦…我已經不想再造成哥哥的麻煩了……」想起哥哥在夢中孤獨的身影,我就越說越急促,「對不起,我明白已經給您添了很多麻煩,不過可以請您帶我回去原本的那條街上嗎?」緊張得向眼前的姊姊訴說請求,聲音顫抖著,眼淚也不爭氣的從眼眶中溢出。
“我怎麼就這麼沒用呢?明明想幫助哥哥的,卻成為了哥哥的累贅。”
眼淚像是潰堤般源源不絕地湧出,我沒辦法克制住自己的淚水。
“從爸爸媽媽離開後就一直是這樣……”
感覺到有人抱住我,輕輕的拍了頭。
「琉璃,別哭,沒事的。」
「我和你一起去找哥哥好嗎?」
「嗯……謝謝你。」
她摸了摸我的頭,拿起了放在一旁的紙巾,幫我擦掉眼淚。
「那就準備出門吧!」
「嗯! 」
看著我們兩人愉快的牽手出門,一旁的維斯雅哥哥欲言又止。
「奈奈子,我晚上還要工作,沒辦法和你們一起。」
「沒關係我自己去就好,幫我和小白請個假。」
「唉......還是和以前一樣任性……」,他嘆了一口氣後才又繼續說道:「最近要小心一點,好像很多失蹤的人都是在晚上走夜路時消失的。」
「雖然很想和你一起去,但是晚上已經被預約了。」
“預約……?什麼意思?”
維斯雅哥哥一臉抱歉的樣子,但姐姐好像並不是很在意。
「別擔心~還有項鍊,它會保護我的。」姐姐拉出一條淡粉色的貝殼項鍊,看起來相當精緻漂亮。
「姐姐,那是什麼?是護身符嗎?」
「沒錯,這是以前家人送給我的護身符。」
說話的時候表情有些悲傷,是我的錯覺嗎?
「我也有一個哥哥送給我的護身符。」我從包包裡拿出那枚健康御守給姐姐看。
「很可愛呢,你哥哥一定很珍惜你。」
「嗯,那是全世界最棒的哥哥!」
維斯雅哥哥目送我們到門口:「眠焉那我會和他說一聲的,你早點回來。」
「拜託你了。」
姐姐帶上放在玄關的雨傘,牽著我的手離開了旅館,外頭正下著大雨,清冷的空氣迎來,我忍不住打了一個冷顫。
“哥哥…他沒有護身符,不會有事的吧?”
「不會有事的,他可是你哥哥呢。還是我們多帶一把雨傘?」

我們兩人一起走在街上,或許是因為下雨的緣故,路上的行人並不多,鵝黃色的燈光下霧氣朦朧,看起來有些神秘。
「話說回來,琉璃的哥哥有沒有什麼特徵呢?」
聽到姐姐這個問句,我才想起她根本不知道哥哥長怎樣,於是我趕緊回答。
「哥哥他英俊瀟灑、一表人才、玉樹臨風、溫文爾雅!」
「哈哈……有沒有比較明顯獨特的特徵呢?」
「雖然哥哥總是一臉兇悍的表情,但其實很溫柔的!」
「好…好喔,琉璃」,姐姐苦笑了一下,「琉璃,能不能告訴我你哥哥的名字呢?有名字會比較好找人喔。」
「哥哥叫做秋原悠翔。」
「咳咳……!」聽到這個名字,姐姐像是嗆到了一樣,不斷摀著嘴咳嗽。
「姐姐…你還好嗎?」
「…我沒事,完全看不出來他還有個妹妹……」
「?」
「接下來事情就簡單多了,我認識你哥哥,一定很快就能找到的!」
「嗯!」
白天的打工結束後,悠翔捶了捶他緊繃的肩膀,再稍微舒展一下身體後,也差不多到晚餐時間了。
正當他要從椅子上站起時,卻突然吃痛的彎下腰扶著肚子。
昨天粟罌劃出的傷口還在隱隱作痛,雖然已經好好做過處理了,但一不小心還是會有些滲血出來。
想起醫生昨天的表情,他問傷口的來源,悠翔也不好說出口,只能說自己不小心拿刀時刺到了。
“……連我自己都不相信這個理由。”
悠翔緩緩的撐起身子,放慢了呼吸的速度。
“不知道她一個人在家有沒有乖乖吃飯?”
似乎只要想起妹妹,心情就能比較輕鬆一點。回程的路上,悠翔稍微繞了下遠路,去她住院前最喜歡的蛋糕店買了份甜點。
一想到妹妹露出微笑的樣子,他的嘴角也跟著上揚。
「我回來了。」悠翔推開了門,原以為能看到妹妹出來迎接,沒想到推開來看見的只有空盪盪的客廳。
有種不祥的感覺在心頭逐漸蔓延。
“不會還再睡吧?”心中的不安愈發強烈。他緊張的推開了她房間的門,房間內一個人都沒有。
不管是家裡的哪一處都沒有看見琉璃,甚至連張紙條都沒有留下,恐懼瞬間佔據悠翔的腦海,他立馬衝出房子,在大街上尋找琉璃的身影。
「琉璃!琉璃!你在哪?回答我一下啊!」
不安的情緒壓得他無法思考,周圍電視上所播報有關於失蹤人口的新聞,又再次使他陷入更深的焦慮中。
“拜託了!千萬不能出事!"悠翔一邊奔跑,一邊祈禱著。
可無論怎麼尋找,琉璃的身影就是沒有出現在人群中。
不知道找了多久,天空下起了雨,天色也逐漸黯淡。
長時間奔跑所帶來的影響在身體中散播開來,他慢慢停下了腳步,呆呆的望著天空。
全身上下都好痛。
原本在慢慢癒合的傷口此時又裂了開來,像是明白悠翔的處境一樣,雨下的越來越大。
那一刻,悠翔不知道臉上的是雨水還是淚水。他的世界彷彿失去了重心,被絕望壟罩著。
依照悠翔的個性,奈奈子相信他一定會出來找妹妹,琉璃也這樣認為,於是她們在大街上來回奔走了好幾趟。
但找了許久依舊沒有看到悠翔。
「還是先回家好了,待會跟悠翔見面的時候我再跟他說?」
奈奈子提議,看見琉璃的神情有些落寞,不免也跟著難過了起來。
琉璃輕輕點頭後,便帶著奈奈子往家裡走。
說巧不巧,就在回家的路上,她們在一旁的路燈下看到了尋找已久的人。
「哥哥!」琉璃大叫著朝悠翔奔去。
悠翔也像是聽到了妹妹叫喚聲般抬起頭來,那一瞬間彷彿看見他空洞的眼神中重新散發出了光芒。
他邁開腳步,朝琉璃奔去,緊緊的將她抱在懷中,彷彿像是重新拾得了寶物般不肯鬆手。
“真是太好了。”
看到這個畫面的奈奈子心裡這麼想著。
「哥哥…對不起,我今天不應該自己跑到外面去的……」
「你沒事就好。」
「不…是那邊的姐姐在我昏倒時幫助我。」
琉璃向悠翔說了今天所發生的事,悠翔突然轉頭看向奈奈子,像是現在才發現她的存在。
他的臉上閃過許多表情,像是訝異,又像是驚愕。
「謝謝。」
最後悠翔只簡短地說出這句話,恢復了那張撲克臉,但這次他的眼神卻稍微瞥向了旁邊,看起來有些複雜,或許是在害羞?
「一點小事而已。時間也不早了,你們早點回去吧。」
悠翔對她點點頭後,便牽著琉璃的手走回去了。臨走前,琉璃向著奈奈子揮手。
「姐姐今天謝謝你,再見。」
看著他倆離去的背影,奈奈子露出了微笑,看起來有些寂寞。
“家人啊……”
像是想起什麼般,她也踏上回家的路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