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再一次再見 ep:11

竹林中宜吃香蕉和飯糰 | 2021-09-13 00:22:32 | 巴幣 10 | 人氣 123

好難過,但是為什麼會難過?
模糊的視線中,我緊握一個人的雙手好像在哭著,溫熱的淚水融化在冰冷的海水中。
「我親愛的公主殿下」,他溫柔摸著我的頭髮,「有一天您會明白,這世界的真相。」
「你一定要離開我嗎,----------?」聲音好像隔了好幾層海水,在黑暗中逐漸混濁。
他笑而不語,水藍色的頭髮在水中飄揚。
「-------------------」他張開嘴巴好像說了些什麼,沒等我做出回應,他便在我眼前化為泡沫消失。
我開始不受控制的大哭起來,不斷伸出手想抓住些什麼,但什麼都沒有,只有那條貝殼項鍊被我緊握在手中。
心臟的部分彷彿被挖空了,空洞的眼神望著深不見底了海中,巨大的水壓壓著我喘不過去。
身後突然被推了一把,我轉頭回望,看到曾經輝煌的城堡崩塌碎裂的樣子,許多人魚從旁邊快速游過。
開始聽見身後傳來了許多哭喊、大聲咆嘯的聲音,周圍的人魚驚慌失措的逃竄,我害怕的弓起身子。
「公主殿下,我們必須快點離開這裡!」有人拉著我的手臂說道。
「我們要去哪裡?」我被侍女拉著手不斷向前游,回頭看像曾經的故居化為灰燼。
我甩開了她的手。
「父王和母后在哪裡?」
「我不能…我不能就這樣丟下他們……」但是現在回去又有什麼用呢?
「公主…殿下他們……」
我感覺到一股濃厚的血腥味從城堡中擴散開來,看見一群拿著魚叉和刺刀的人魚從城堡中游了出來,他們身後拖著兩條人魚,那是我最熟悉的、也最親愛的……
「大家聽好了」,拖到廣場中央後,為首的人大聲喊道,「我們今天就要在這裡終結暴政,換來一個新的時代。」
全身開始不受控制的顫抖。
「不…不要……」
圍在周圍的人們開始大聲起鬨,有人在哭泣,有人在大笑。
「拜託……快住手……」侍女依舊努力的在把我帶離城堡周圍的廣場,但我完全使不上力氣。
「在這裡,各位將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我看見被綁住的他們,父皇艱難的抬起頭,朝向我這裡露出了驚恐的面容。
「啊……快放開我,在不去救他們就來不及了!你快點放開我啊!」侍女將我緊緊抱住,不讓我有機會可以甩開她。
「……」
那名叛亂者舉起手上的利刃,我的心跳似乎也停止下來。
彷彿看見父皇用嘴型說了一句話:「快逃」,接著那尖銳的刀鋒落下來,一切回歸沉寂。
我就像斷線的人偶一般,癱倒在地上。
「公主…公主殿下!-------------------------------------------------!」
身旁的侍女拉著我喊了許多話,但都如同他最後和我說話時一樣,腦袋裡什麼都聽不見。
廣場上有人注意到這裡的騷動,他大聲的吼叫著。
「我看見她了!那個惡魔的孩子在那裡!」有人將手指到了我這個方向。
「大家快點追!」
「我們要斬草除根,永絕後患!」
「殺了公主殿下,快殺了她!她身上流著那可恨的血脈!」
在廣場上的那群人開始快速的游向這裡。
似乎有幾個人當在了我們前面,他們向侍女說了什麼話之後,她點了點頭,就繼續拉著我向後游。
海水中的血腥味越來越濃厚,如同一尾血盆大口的鯊魚正在慢慢靠近。
眼前的畫面不斷在變,我似乎被推了一把,聽到後方傳來的慘叫聲,所有的東西都混雜在一起。
拉著我的侍女似乎看起來相當緊張,我感覺得到,她的手顫抖的非常劇烈。
「----------------,快逃!」她朝著我喊了些什麼,但是已經聽不清,全都模糊在一起。
接著她突然劇烈震了一下,一把魚叉從身後刺穿她的腹部,眼前被一大塊的紅色給覆蓋住。
一連串不堪入耳的辱罵聲離我越來越近,手裡的貝殼項鍊越來越沉重。
接著發生什麼事我也不是很清楚,只覺得全身都很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等等,那是什麼-----------------!」
「住手!快住手!」
聽不出來是誰的叫聲,是我的?還是他們的?
看不清那到底是我的淚水、還是誰的血,水中漂浮著肉碎和條帶狀模糊的東西,視野內都是暗紅色的,一片漆黑。
我慢慢閉上雙眼。
“好冷”
“好痛”
在看不見陽光的海底我喘不過氣來。
“心好痛,但是想不起來為什麼”
努力將手往上伸,想向上游去,但尾巴卻不聽我使喚,好像有股力量一直將我向下拉扯。
“有沒有…有沒有人可以救我……”
突然間有人握住了向上的雙手,將我拉起。



張開了雙眼,感覺到有人緊緊的握住了我的手。
我望著那個最熟悉卻又陌生的他,開口道:「維斯雅……?」
他坐在我的床邊,一臉擔心的看著我。
「你在海邊昏倒了,記得嗎?」
「現在是什麼時候?」
「你並沒有昏倒很久,只有幾個小時而已。」
我看向窗外,外面和他說的一樣,還是漆黑一片的深夜。
「那名…」,我深呼吸了一下後,才穩定下來繼續問道:「那名人魚他還好嗎?」
維斯雅似乎有點意外這個問題。
「我過去的時候他已經沒有呼吸了。」
「……」
「奈奈子,」他將一個東西放在我的手上,「你昏倒的時候掉了這個。」
我看著那粉色的貝殼項鍊,心裡有些混亂,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問。
沉默了許久才開口。
「你……為什麼要騙我?」
突然鼻頭一酸,眼淚像水龍頭般停不下來。
「為什麼要不告訴我真相?你明明都知道一切!」我像個小孩子,開始大吼大叫。
然而維斯雅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從一開始,就沒有什麼人魚王子、沒有什麼幸福的國家,這都只是你拿來安慰我的謊言而已!」
「難道我被你耍得團團轉的樣子讓你覺得很有趣嗎?」
他靜靜的看著我,看不見平常輕浮的表情。
「……」
過了許久,他才慢慢開口。
「難道告訴你,那場叛變是我一手策劃的,你會比較高興嗎?」
聽到這句話後,我不禁腦中一片空白。
「什…什麼意思?你不可能…」
「我不可能怎麼樣?」
「父王跟母后明明就……」
「待我如家人?你不會要這麼說吧?」維斯雅突然笑了起來。
「哈哈~就是因為你只是一朵長在溫室裡的花,才會對外界一無所知啊!」他輕輕抬起我的下巴,「我親愛的公主殿下,這一切是你親手造成的。」
維斯雅如同王子一般的微笑看著我。





長年下來維斯雅都一直作著同樣的一個惡夢,夢見自己被關在那陰冷的水箱裡頭,陪伴他的只有摸不著邊際的黑暗。
“今天是第幾天來著?”
“從上次被丟進來以後到現在已經過去多久了?”
他閉起雙眼,已經想不起來任何和父母相關的回憶,可能是因為很久以前就被賣了出去的關係吧。

這個世界總是如此的灰暗,陽光照不進維斯雅所待在的這個牢籠裡。


“無情的混帳東西……”他這樣想著。
也不是沒有出去過的經驗,但那些都算不上是美好的回憶,在他眼裡所見的只有腐敗貪淫的皇室、民不聊生的街道和犯罪、搶劫不斷滋生的王國。
只要想起那些從籠子外貪婪地看著他的眼神,維斯雅一陣作嘔。
從牢籠中出去,也不過如此而已,那還不如一直待在這裡。
要是外面的人看見有如童話般的人魚王國是現在這種模樣一定會很失望的吧?
“嘛…雖然我也是其中的一顆齒輪就是了。”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裡都待在這封閉的水箱裡,但偶爾還是可以得知一些外面的消息。
“聽說最近王宮正在招募一批新的侍女”
“真是可憐……”
維斯雅捲起他的水藍色長髮,不用猜也知道,之前的那些侍女應該是被玩死了吧?
他躺在水箱的底部,周圍的一切彷彿都離自己很遠。
“如果要我一輩子都被關在這個地獄裡,那還不如去死算了”
此時的維斯雅竟然有些羨慕那些已經死去的侍女們。

這時水箱的門突然被打開,刺眼的光線從上照下,亮的令維斯雅睜不開眼。
「你,出來。」是個相當陌生的聲音。
「……?」按照指令,他慢慢游出這不知道待了多久的地方。
好不容易適應這光線後,看見身前站了一群衣著整齊,身穿王國制服的士兵。他們上下打量著維斯雅,讓人有些不知所措。
「騎士大人,這位就是我們這最上等的貨色了,按照您要求的十五歲少年,不知您還滿意嗎?」望向身音來源,他看見了那矮小肥胖的身軀,正阿諛奉承的搓著手獻媚。
「……嗯,還可以。」
為首的騎士確認完後,便舉起了一隻手,只見原本還在算金幣的肥胖人魚胸口被後面的士兵拿長槍刺穿,還沒搞清楚狀況便倒在地板上抽搐,他的周圍開始漫溢出血紅色的染料,視野中混亂不堪。
「……?!」維斯雅被眼前的狀況嚇到了,害怕的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儘管他對倒在地板上的人沒有太多的好感,但看到這情況還是讓人有些心寒。
「把這裡的人都處理掉,所有認識這孩子的一個都不能放過。」那名騎士下達指令,他身後的的士兵聽到後馬上就開始行動,翻箱倒櫃的搜索任何一隻在這場所中的人魚。
維斯雅不斷聽見哭喊和淒厲的尖叫聲,他僵在原地,彷彿腦袋停止運轉了一般,眼角瞄到了騎士正朝著他游過來。
猛然地,他的頭就被騎士給按住了,整個人動彈不得。
「你叫甚麼名字?」
「維…維斯雅……」
「聽好了」,騎士蹲了下來,讓他自己和維斯雅平視後,「從今天開始,你就是人魚國的王子。」他的語氣不容別人反駁的樣子,看起來不像是在開玩笑。


從沒想過會從騎士的嘴中聽到這麼荒謬的話語,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記住,不要露出你的馬腳。」
維斯雅感覺到有人在後頸的地方重重的打了一下,他便倒在地板上,失去了意識。

「陛下,我將人帶回來了。」
感覺到自己似乎被人扛著,眼前被蒙上了一塊黑布,看不清這裡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剛剛被打到的地方還在隱隱作痛。
「很好,讓朕看看他的臉。」
「是。」臉上的布被猛然的扯了下來,維斯雅艱難的張開眼。
這是一座奢華的宮殿,在視野所及之處都是用寶石和黃金所打造出來的皇宮。
周圍有許多女性的人魚衣不蔽體的圍繞在那用珊瑚礁裝飾的王座旁。
「嘻嘻……」
「呵呵呵……你看看…」
不斷有訕笑的聲音傳進維斯雅的耳裡。
「嗯…如果好好打扮一番還可以看。」王座上的人說著,圍繞在周圍刺耳的笑聲越來越大。
「陛下,如果是這個樣子的賤民,還不足以獻給公主。」其中一名看起來相當嫵媚的人魚說道。
“公主…?什麼意思?”
陛下似乎覺得被冒犯到了,神情看來有些不悅,怒道:「難道朕的眼光不及汝?」
「恕妾身冒犯,但畢竟是王國的掌上明珠,我們必須讓他好好受過『教育』,免得之後在公主面前出糗了。」
「…汝說的對。」明顯在提到公主時,陛下的神情緩和了很多,看來國王和皇后寵溺公主的這個民間謠言確實屬實。
「那該請哪位精通禮儀的老師來教導他呢?」
「陛下請別擔心,妾身自願扛下這則重任。」她委身跪在王座前,親吻陛下的手背。
國王見有人自願出來負責這麻煩事,自然開心了許多。
「行!那就交給汝辦了,想要什麼獎賞都可以提出來。」
「承蒙陛下的款待,妾身一定會親力教導他王宮的規則。」她舔了舔嘴「獎賞的話……,最近妾身這兒的侍從有些少了……」
「想要新的侍從,朕馬上命人帶過去,汝不必擔心。」
那可人兒聽見陛下的承諾後,如同花一般馬上甜笑了開來。
那笑容讓維斯雅不寒而慄。
在那之後,他才明白,原來比牢籠更惡毒的地獄在這人魚王國最為華美的地方。


「聽好了,你是人魚王國的王子。」
不知道聽了幾次這句話。
陰暗的房間裡只有夜光石正暗暗的散發光芒,維斯雅將身上的衣服扣好,轉身微笑道:「我銘記在心,克里莎大人。」
「很好。」她衣著凌亂的躺在巨大的床上,周圍還有許多看起來已經奄奄一息的男性人魚。
「明天就是公主的生日宴會了,也是你的第一次露臉,千萬不要砸了妾身的招牌。」
維斯雅恭敬的跪下點頭後,便離開了那令人厭惡的房間。


很少人能像他這樣完好無缺的離開那間房,畢竟這個貴族可是出了名的殘酷暴虐。
“好好服侍公主殿下嗎?”
他游在空無一人的走廊上,細細的水流經過身旁。
“真是要笑死我了。”
清晨的朝陽慢慢斜露出來,難得的是個好天氣。
“沒有想到,大費周章地把我綁進皇宮居然只是因為公主的一句話”
“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公主殿下呢?”
雖然進宮已經過了兩個月,但維斯雅從來沒有在主殿上見過她,聽說在皇宮裡能夠見上公主殿下的人少之又少,國王對她的保護滴水不漏,就連克里莎也沒見過公主幾次。
突然的,維斯雅感覺到周圍的水流動改變方向了,這代表可能有人正在快速游向他。
經過這兩個月的訓練,他已經相當習慣貴族間的問候和各種禮節,但沒想到正要跪下時,那人會毫不猶豫地衝撞上來。
兩條人魚就這樣相撞在地上,看起來好不狼狽。
「哇阿啊!好痛!」聽起來是個相當稚嫩的聲音,維斯雅吃痛的張開眼睛,發現一名女孩正坐在自己身上捂著頭。
一頭淡粉色的頭髮是維斯雅最開始的印象。
“相當少見的顏色呢……”
「您沒事嗎?非常抱歉,剛剛沒來得及閃避。」他扶著眼前的少女站了起來。
「我…我沒事!我才不會因為跌倒而哭呢!」
「呵呵,您可真是堅強,我必須好好向您看齊才行。」可能是哪家的貴族小姐跑錯地方了吧?
女孩聽見了他的話後猛然的抬起頭來,盯著維斯雅許久。
「請問我的臉上有什麼東西嗎?」一直被這樣看著讓他感覺有些不自在。
「你就是傳說中的王子殿下嗎?」
「……」
“『傳說中的王子殿下』是在指我嗎?”
維斯雅雖然心裡有些尷尬,但還是忍了下來,露出被教導出來的微笑。
「是的,我是維斯雅,請問小姐芳名?」
他在女孩面前跪下並且伸出了一隻手,等待女孩把手放上來。
「哇~我就知道~這麼漂亮的頭髮一定就是王子殿下!」沒想到女孩並沒有把手放上,反而是開心的在他面前跳來跳去。
「小姐?」
「阿,不,等等,重來!」聽到了那句疑問後,她才重整事態,有些笨拙地拉起裙子,努力裝出優雅的樣子「初…初次見面,我是奈奈子,很高興見到你。」
「您好,美麗的小姐,我也很高興能與你相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