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限定]友誼問答在睡眠後,EP3-別在這個月,永遠無法痊癒。[日更挑戰580]

aeronongalax | 2023-06-01 08:44:06 | 巴幣 108 | 人氣 135

連載中魔法覺醒衍生限定,友誼問答在睡眠後。
資料夾簡介
關於那些友誼的問答特輯,所以更像是某鱷魚的瘋狂聊天和套情報。

睡不著。
榎木•雷克塔感覺眼皮很酸,很沉,頭也隱隱作痛,然而毫無睡意,渾身發冷,即便在呼吸,卻像溺在水中,每道呼息都帶著窒息感。
緩緩翻動身軀,輕扯輕薄的白被,動作小心翼翼避免吵醒最好的朋友。這夜非常漫長,不,不只這夜。榎木知道每個夜晚,每一天都很難受。
思緒逐漸燥熱,落地窗外及時吹拂冰涼的微風,陣雨滴答的節奏是最喜歡的部分,但現在無暇享受。
抱歉,渥爾敷……
銀色眼神顯得黯淡,凝視正安穩側睡的「丹尼爾•佩傑」渥爾敷,默默為等下的「行為」道歉。朋友絕對不喜歡的事……
悄然坐起身,輕巧滑向床邊,榎木•雷克塔從牆邊的背包裡拿出瑞士刀走進浴室。幾乎同一時間,琥珀金的雙眼緩緩睜開。

✦聽曲分享:fading away (playlist)

是阿,我永遠不喜歡這件事。
渥爾敷根本沒睡著,這一夜絲毫不安穩,整個臥室總瀰漫「死亡」的氛圍,就連淡淡的薰衣草香息都像在悼念逝去,只剩憂愁沉重。榎雷又「發作」了。
看著緊閉被鎖上的門扉,琥珀金很鬱悶,知道至今的所有努力都沒積極的成效。我只能看著朋友日復一日無助垂死,而我甚麼也做不到。
然而……
渥爾敷從床頭櫃抽屜拿出黑綠松石色藥水,喝了些許,在瞳孔短暫變成細長菱形時,靠近浴室上鎖的門。
榎雷,別抗拒我,別留你最好的朋友在心之外。
與雙眼不同的銀光銳寒,鉻鉬鋼身映照著持有者的疲憊,榎木將手指抵上尖端,想感受熟悉的痛覺,但卻麻木鈍感,獨剩血液感覺越來越燥熱,想從冷得微微顫抖的身軀中解放,一點都好,想舒緩思緒中無盡的「催狂魔」。即便不可能。
鋒利滑向早布有各種歪斜白疤的前臂,很快,一道又一道,在遲鈍中尋求能「真實存在」的痛楚。若非擁有良好癒合力,榎木知道這手臂早已經慘不忍睹。
不到一分鐘,數不清的泌紅,難堪交錯,這是最不好看的「畫作」,僅剩的「意義」並未如願傳達,榎木•雷克塔依然「無感」。無從解脫的焦慮感讓思緒幾乎瘋狂,外殼越來越寒冷,內在卻燥熱的只能聽見心臟的鼓動,咚咚掩蓋對外界的聽力。
無論魔法是否存在,都毫無意義,我永遠都是這樣,無藥可救。
當麻瓜世界的銀刃抵上頸部,使勁壓迫,滑過的手勢被無預警阻止。
「別在這個月。每天都不行,但,拜託,這個月更不可以……」
宛如「魔法」的嗓音從耳邊傳來,而更加魔幻的或許是那比自己更不安的顫抖的手。榎木轉過身看著把浴室門把扯壞,趕來的朋友,那雙琥珀金過於悲傷。
我很抱歉……說不出話,榎木只能眉尾垂下,眉頭強忍著淚液而靠緊,銀色雙眼被濕潤浸染的透亮。
六月,最接近本該祝福你存在的月份,卻也是你最痛的一天。榎雷,我是如此感激你的到來,讓我再次體會到「忠實與關愛」。渥爾敷很想更多的讓最好朋友感受到這深刻的心情,卻也知道「發作」後的榎木無法再相信。靈魂深陷黑暗。
「榎雷,我知道每天對你都很艱難,我知道你認為朋友們現在一切安好後,你就想悄聲離去,但事實上,一切永遠都不可能安好。你要我獨自活在沒你在的世界……」
阿……連想都不想。渥爾敷知道那一天發生時,自己一定會瘋掉,但卻深刻感覺無能為力。無論怎麼做,我都救不了榎雷。
「我很抱歉,但……我真的累了……」
每當這種時候,一分一秒都是折磨,榎木•雷克塔知道自己可以笑,照顧朋友們,感知彼此珍貴的美好,然而同時「某些」卻又摧毀這一切,不斷侵蝕思緒與靈魂,回憶變得無彩無聲,灰暗的只留空虛。榎木非常擔心有天自己會麻木失控,傷害到朋友,傷害到本該珍惜的一切,那寧可在傷害造成前提早自盡。
「不,榎雷,你我都知道你足夠堅強,我知道你能做到……再一次。請,為我留下,請別像這樣『傷害』我,拋棄讓我獨自一人,我不能再遭受『背叛』,尤其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請活著。渥爾敷知道這其實很「殘忍」,然而還是奪走瑞士刀扔掉,將朋友一把扯進懷中,緊緊的「禁錮」,這份痛楚足夠「真實」。我們都「無藥可救」,但只要細微的光,僅僅細微我都會把握,利用,或許那會是榎雷的「轉機」。
而現在,我只能一直給予你「罪責」。
「我很抱歉……我永遠不想傷害你,渥爾敷,我真的很抱歉……我會留著,我不希望讓你受傷,我很抱歉『生病』,對不起……」
終究還是哭出來了。榎木•雷克塔不斷向朋友致歉,淚水無法止息,浸濕襯衫,顫抖的嗓音卻依然溫和,深怕傷害朋友的關懷,讓渥爾敷特別難受,他知道朋友根本沒「錯」,所有這一切都非他自找的,卻只能靠著背負罪責「倖存」。榎雷,該抱歉的是我,我利用所有一切留著你,延長時間,拖延終將來臨的道別,我永遠無法準備好失去你。我不能……
「沒事,榎雷,你現在留在這,我也在這裡。沒事……」
永遠不可能沒事,然而渥爾敷不斷喃喃,稍稍鬆開擁抱的力道,趕緊拿出口袋的白鮮液浸上手帕,貼在朋友滿是傷痕的手臂。
這夜很漫長,落地窗外的雨勢漸大,滴答變成響亮的合奏,伴隨悶重雷鳴。我最好朋友最愛的天氣。「丹尼爾•佩傑」渥爾敷伸手順過朋友夜黑的髮絲,讓熟悉的精緻面容清晰在視野中,銀樹綠彎髮沒完全遮掩的琥珀金凝視哭累昏睡的榎木•雷克塔,將這「悲傷絕望」再次牢記在心裡,刻劃進靈魂。
抱歉,榎雷,現在的我依然救不了你。
顯得熱燙的淺梔子茶色大手握住白皙過於冰冷的手,悄悄挪動身軀,讓彼此的額頭相靠。如果難熬絕望就讀我的思緒,榎雷,希望你能相信,有個人也已經將你放在首位。緩緩閉上眼,渥爾敷努力向最好朋友傳達這份「真心」。
期盼,這夜睡眠結束後能迎接心靈嶄新的晴天。




全新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限定欄目,友誼問答在睡眠後。
拯救從不容易,無論關係多好,心病都顯得無解。

「丹尼爾•佩傑」渥爾敷與榎木•雷克塔,彼此最好的朋友,即便友誼珍貴,卻總感覺最終只能邁向悲傷的「結局」。
然而依然期盼著轉機,兩人終究想為彼此盡力創建屬於彼此安好的未來,無論看似多無藥可救,都向著僅剩的微光邁進。
願僅限一次的靈魂相遇,讓珍貴感情的魔法永恆。

對這感興趣的好旅行者,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或許當時,史萊哲林的丹尼爾•佩傑與榎木•雷克塔已經隱隱知道彼此的友誼將是沉重壓力,卻珍貴的無法捨棄。





創作回應

PALLASARIES
[e13] [e13] [e13]
2023-06-01 22:59: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