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後日談

Cheney謙尼 | 2023-05-17 09:27:53 | 巴幣 10 | 人氣 136







「在下不會留戀過去。」

是的,他曾經這樣說過。

「因為大出海的眼光,永遠投注於未來,名為『可能性』的未來。」

「雖然在下也想過,如果時間倒轉了,重來了會怎麼樣,在下......會避免做出那麼多錯誤的決定嗎?或許很多遺憾都不會發生。」

那是在舊「央」的電視台,在世界已然寂寥、破滅之刻突然播起的雜訊,記錄著一位金盆洗手的海盜對於未來的期許,只是強顏歡笑,但終究是打起了精神。

「是的,在下相信......」


~ ~ ~ ~ ~


嘎躂,嘎躂,嘎躂。

木頭結構震動的聲音,熟悉的聲音,黃海鮫的手抽動了一下,四處摸索,彷彿想抓住什麼一般。

啊啊,聽得見風聲,聽得見海濤的聲音。他曾經以為自己再也聽不見了,是夢嗎?那熟悉的猩鹹勾起魂牽夢縈的記憶。

羅坎、仕蘭兄弟、義勇軍、四災、764、765、大家......還有.......


黃海鮫睜開了眼。

他渾身酸麻,就像是被文森狠狠的砸在地上一樣,身體卻毫髮無傷,他爬了起來,只見鬼魂船員們熙來攘往卻無聲的運作著船務,掌舵、控制風向、保養設備、甚至抓老鼠......為什麼尤克要把老鼠放回他的船上啊?

海風呼呼的吹,鼓滿著帆催著旅人快上路......

孤帆緩緩的飄向白銀之都,那座曾經被稱作阿斯嘉特的城市,一切,彷彿都重來似的?然而,黃海鮫卻保有所謂「上一次」的記憶,他瞄了一眼船尾樓,四面旗幟颯颯作響。

偏向外面的兩面,是象徵御海兄弟的鹿首鯊尾旗,而偏向中間的,一面是聯邦國旗,曾在瘟疫之災時撤下,後又重新升起的旗幟,雖然聯邦已經亡國,但他並沒有要換掉,另一面則是卡拉巴生命樹旗,上面,搭載著回憶。

並肩作戰,與義勇軍們的回憶,與質點者的回憶。

不,不對,有什麼被硬生生的挖去,想不起來,黃海鮫知道自己絕對忘記了什麼。

一開始只是想要利用她,到最後以性命發誓,就算微不足道也要生死與共。

是誰?那無比美麗的存在,是誰?

黃海鮫以背棄契約為恥,然而他沒能遵守。

是誰?那百合盛開的存在,是誰?

他曾發誓,不忘記任何一個同船的夥伴,他發誓......

然而記憶背叛了他。



持續轉動的世界巨輪終究沒有停下,很多事情還是永遠的改變了。

海風呼呼的吹,鼓滿著帆催著旅人快上路......

~ ~ ~ ~ ~


一切就像是夢,犧牲一人換得的好結局,雖然世界依然會凋零,總有一天會因為資料飽和而自我崩潰,不過那也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情了,對於不是長生者的黃海鮫來說,不需要擔心。

黃海鮫默默的坐在沒有運作的「御海商會」辦公室中,已經是世界重建後三個月的事情了。

活下來的人更重要,因為他身上背負著所有逝者的意志與願望。然而那個女孩的願望是什麼?他不記得,只能依稀的在腦中勾勒出那綻放著無比堅定光輝的人影。

如今那個女孩已經成為了宗教,想著自己作為「天兵天將」的往事,還是會讓人會心一笑呢。黃海鮫輕輕翻閱著過往的航海日誌,除了某些字詞被直接劃去,一切的紀錄都還完完整整。

  • 2/6,御海號的食物和淡水儲備不足,亟需補充,在血濃於海戰役中數條纜繩斷裂待修。註:已於2/10補充完畢。
  • 4/24,右帆遭到沙兵擊毀,左舷被重創,該死的,這場守城戰真是絕望......然而最為恐懼的,是隨時都有可能被「陪葬」而化為流沙。
  • 11/16,船隻的武裝在上一次衝突中消耗殆盡,以及沒辦法補充了,沒有港口願意接納我們,我們義勇軍成為歸不得港的孤帆。在下很少如此討厭一個人啊,克蘇魯。
  • OO/OO,(整條都被塗成黑色的了,應該是跟那女孩有關的重要記憶吧!)
  • 4/20,諾亞和她的天使是十分強大的敵人,但我們終究還是得聯合起來...對抗群。方舟的裝飾品味還不錯,撒拉弗比想像中的...有人性很多呢。
  • 11/12,飢餓已經伴隨著我們數日,船上載滿的食物和飲水幾乎消耗殆盡,我們還要待在這裡多久呢......這些小遊戲,為什麼要這樣佈置......

  • 2/15這應該是最後的最後了,既然世界已經如此,那咱也沒有保留的必要了。

致所有能看到這個筆記的人,請一定要記得,曾有群傻子,就算毫無意義,也打算與世界一搏......

或許以後的某一天,這些記錄會編纂成冊,作為「四災」的見證者和第一手史料,記載著一名凡人如何在四災環伺之中掙扎求生。

他收拾了桌子,回顧了整個辦公室。

突然,空虛感就這麼襲來,一股強烈的疲憊如溺水時湧入口中的海水,黃海鮫扶助頭,不穩地坐在躺椅上這幾個月來總是有來沒來的發生,雖然是以絕對健康的型態回歸「765」,四災依然在黃海鮫身上留下刻痕。

作為一個凡人,或許是累了,也應該是累了,世界末日這種事情,他可消受不起,更別說還是活到了最後。

有些人會急著把自己投入下一段旅程,有些人則想要休整,有些人則停滯了。

那黃海鮫應該如何呢?


海風呼呼的吹,鼓滿著帆催著旅人快上路......


~ ~ ~ ~ ~


終究,御海商會重新拉開了大門。

黃海鮫曾經一次又一次升起鹿首鯊尾的商標旗,然後又一次一次被四災破壞......雖然黃海鮫以不屈不撓聞名,但這一次,他只打算經營一個小小的商會。小小的。不打算開分店,也沒有加盟的打算,商業帝國的野心也準備長期擱置。

算是半退休的狀態吧!就像因為興趣而經營的小餐廳或著老家長眉伯的手工藝店一樣,因為光是義勇軍的退撫金已經夠他富足的生活一輩子了。

人們紛紛說,御海商會的黃海鮫是個情報販子,據說他在各地都有眼線,情報流通一流。有人說,在他裝飾典雅的茶館,他的客人可以享有一個寧靜的午後。有人說,御海商會的前台由一名看起來很兇的黑人大漢看店,似乎是黃海鮫最忠實手下,被稱為「黑銃」,黃海鮫有時會安靜地坐在店裡面的搖搖椅上,悠閒的彷彿客人,但更多時候,卻是掛著「今日休班」的牌子,人就這樣消失不見了。

畢竟,他是海盜,是被冠以「大出海」的男人。

肯定不會甘於原地的嘛~


在那段日子裡,人們常常看見御海的旗子飄揚在海上,有人說,常常看見黃海鮫和他的鬼魂海盜介入各地的衝突,如果跑去問黃海鮫的話,他也只會笑笑。

「人活著,總要找點樂子吧?」


故事總有結束的一天,世人也該回歸日常的忙碌,然而那些回憶,總會湧上心頭,猶如有驚無險的夢,出現在心悸不已的時刻。

黃海鮫不曾將目光投向過去,他是羅坎之子,體內有著先民之血,小小的陸地困不住他,雖然尋光列車的通車讓前往世界各地都變得方便,但黃海鮫依然採用更加「傳統」的交通方式。

拋下責任,就像是遊俠一樣到處浪流,有時候行俠仗義,有時候將糟糕的事情搞成難以理解,有些時候,只是坐在上央的自己的茶館,細細地品完手中的普洱茶。

這就是黃海鮫。

「準備拔錨!」港口的噹噹聲刺耳的響起,白浪花撞上船艙外壁。

「東西都準備好了嗎?順風可不等人啊!」


海風呼呼的吹,鼓滿著帆催著旅人快上路......

嘩啦、嘩啦、嘩啦。

嘩啦、嘩啦、嘩啦。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RPG之幻想國度




  
  
  
  
  
  
  
[div width=937 bgcolor=rgba(255, 255, 255, 0.96)]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