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燒起來啦II

Cheney謙尼 | 2022-08-28 10:41:25 | 巴幣 116 | 人氣 94


碰!

只見館子二樓的外牆裂出蜘網而裂碎開來,從內破出先是一張左右分成兩半的桌板,然後就是一道白衣青影!

在下跳下去會死的!黃海鮫本來想這樣叫,但是想了想最近做過的瘋狂事情還不夠多嗎?

畢竟,跳與不跳,橫豎都是死,那不如閉上眼睛賭一把了,他一揮旗子,叫出一個鬼魂,把他當作肉墊,縱身躍下。

咬著牙,黃海鮫從濺起的煙塵中爬了起來,好像扭到腳了。

然後看看鬼魂...已經支離破碎啦!他拍了拍身子上的火苗站了起來。下次繩子也得隨身攜帶才行,黃海鮫這樣想著。

「喂喂!說好的船呢?怎麼沒有在集結點?」隨後他拿起對講機,對另一頭的鬼魂大吼。

「倉庫大門外火勢過烈,船就算是開著護盾也衝不出去,而且觸碰到火的鬼魂弟兄都失控了,不分敵我的任意攻擊,需要支援.......重複,這裡需要支援!火要蔓進來了,我們快撐不住了!」回話的是一個人類,鬼魂沒有辦法那麼流利的說話,應該是商館的一個倖存者,但因為干擾太強,無法聽聲音分辨對方的身份。

「兄弟,在下得去倉庫,那邊有船,在下倖存的員工也在那裡。」黃海鮫說道,便準備往倉庫出發。但總覺得,眼皮很重,跟方才一樣,難道又要昏迷了嗎?

「在下怎麼覺得......陰氣好重。」

~

因為長生要回營地探看情況,於是黃海鮫便與之分開,並把掌櫃託給鬼魂帶回營地,自己則繼續往倉庫區前進,模仿自羅坎街堡那錯綜複雜的設計原先是為了應對敵襲,現在一道道防爆隘門,彎拐的通道,卻是阻礙火勢的最佳防禦。

腦袋中回憶著中腹關商館的樓層圖,黃海鮫正快跑著前往倉庫,在過去的掠襲中,強行登上對手正在熊熊燃燒的船隻是家常便飯,如今黃海鮫也能順利的躲過火焰,在稀少的安全處跳躍前進,但身子正在越發疲勞,果然凡人之驅就是如此脆弱,平常看著其他義勇軍平均跳高十公尺,奔跑時速六十公里,都忘記了自己的身體素質再也普通不過。

「無法歸港之怨零阿,吞噬生命之火!」他搖起旗子,放出翠綠色的崩壞怨魂,這些怨魂因為船沉於波濤而無法回歸港口,也無法被祭祀,下場就是逐漸的崩壞,喪失自我,因此一旦感知到魔力便會蜂擁而至,將其徹底吞噬。眼前的生命之火,即為最佳的燃料。

再碰觸到生命之火的瞬間,綠火霎時膨脹,化為龍捲,再火場中點綴那詭異的綠光,不會燃燒物理物質的特性,為黃海鮫開了一條道路,但依然危險。

在中腹關的市集,還能看見市民們徒勞的滅著火或是著逃命,房舍店鋪熊熊燃燒,呼喊,痛苦的哀嚎不絕於耳,黃海鮫只是快步走了過去,他不在乎這些人,幫助他們是當地官府的工作,不是他的。對黃海鮫來說,目標只有一個,只要救出倉庫裡的人,御海就還有機會重新崛起。

三個災,御海都撐了過來,最後了,也一定可以。


~

「頭家。」從後門進入後,他立刻接見主掌倉庫的人,是商館中大廚,因為摸過火,所以沒有昏迷,黃海鮫看著倉庫中的乾塢,停放著一艘略小於御海號的運貨用飛船,還有數艘舢舨。貨物都已經安置完畢,黃海鮫用餘光清點了一下,除了收銀台和店內的損失,基本上多數物資都救了出來,可以說是萬幸,也可以說是御海員工的紀律嚴謹。

現在的問題,是如何出去。

正面的大門之外是火勢最強的,船開著護盾也衝不出去,作為凡人,他幾乎沒有辦法,如果長生在,或許可以短暫壓制火勢,讓船可以衝出去,但現在他不在。

還有甚麼其他的辦法嗎......

黃海鮫看著鋼板一塊的大門,瞇起眼,那塊鐵門有四層樓高,十公尺寬,如果要打開則需要利用機械往上移動,可以看到邊緣部分已經被大火燒紅,不愧是最高級別的鋼材,已經阻擋了大火半小時。如果......

「頭家,您是要?」廚子看到黃海鮫的行為,不禁感到恐懼。在海盜旗之下,數尊青銅炮被安放在倉庫的各處。

黃海鮫沒有多說,只是命令鬼魂進行瞄準校正,目標是連接機關的上緣,因為大火那邊已經沒有平時堅固。

「開炮。」心裡淌著血,這是必要的犧牲,黃海鮫告訴自己。如果不炸開大門,則依切都將赴諸祝融。隨著火藥燃燒,爆炸聲在巨大的倉庫中不斷迴盪,穿甲用砲彈一顆顆砸在被火燒熱、軟化的大門上,宛如重拳擊中,留下一顆顆彈痕。

「再來一次。」

轟!大門為之震撼,摧枯拉朽般,微微往外傾倒。

「讓引擎預熱。」

「遵命。」

從幾個穿透出去的彈痕來看,大門已經搖搖欲墜。現在,要算準時機。「全體船隊都完成啟動了嗎?」

「隨時可以出發。」

很好......黃海鮫重新將視線投向大門。最後一次......

開炮!

穿甲彈砸穿了最後的幾條連接處,大門在震耳的轟鳴聲中,緩緩地朝著外邊倒下,金屬哀號著,濃煙四起,彷彿出了籠的惡獸般朝船隻撲來----卻沒有成功,大門倒下,短暫的掩蓋了外邊的火焰。

「就是現在,起飛!」黃海鮫跳上一艘舢舨,大聲下令。

在魔力引擎刺耳的燃燒聲中,船隊直衝了出去,只留下淡藍色噴射引擎的軌跡,與尚未落定的塵埃。

只要還有一絲希望,御海從不放棄。也因為如此,他才能存活至今。



只是,等大火過後,得去領個保險金才能繼續經營了。頂著下方呼呼作響的熱風,黃海鮫心想著。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