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御海航海紀 夢火

Cheney謙尼 | 2022-08-05 17:29:30 | 巴幣 106 | 人氣 91


「頭家,忨來了!」

黃蔦杞跟阿金仔以最快的速度來到了眾船員的身旁,快順號的船長,人稱「老爹」,正肅穆的望著遙遠的海面,在烏雲的邊緣,幾道微光正晰透而下,簇擁著那斜陽的,並不只有風暴。不安的低語在甲板擴散。天空還是那般的烏黑,但又跟剛才不同,雲層之下,數以萬計的影子亂舞於風暴之間。

鳥嗎?黃蔦杞還在疑惑。

「是鬼蝶!天公發怒了!」阿金仔慘叫而出,他才想起來,好像剛上船的時候,阿金仔就跟他說過這個故事。

那詭異的蟲型妖怪亦圍住了快順號。每一隻鬼蝶都有老鷹般巨大,深紫色的翅膀在風暴中載浮載沉的拍動,但又不受其影響似的,但最令人膽寒的是蝶翼上數對的邪魅的眼眸,隨著翅膀的移動眨了又眨,朝著船員們投射詛咒的目光。

看到自己的前輩都嚇破了膽,黃蔦杞現在沒尿褲子已經非常勇敢了,但這些妖異看起來沒有要傷害人的意思,只是不斷圍繞著船漫舞著。

這時,一陣炮響劃過了風暴,掩過了雷吼,直衝黃蔦杞的耳膜。

「頭家,」他連忙推了身旁的「老爹,那邊,有其他船!」

炮響接連響起,第二聲,第三聲,回音不科學的在廣闊的大海迴盪著,雖然距離稍遠而沒有命中,但可以看見那帆影正在逼近。

「那邊是哪邊啦......幹恁娘,這個時陣遇到海盜,忨出海一輩子沒倒過那麼大的霉。」「老爹」嘆了一口氣,走進了船長室,黃蔦杞聽到他的喃喃自語。

「忨可是巴達維亞第一的船師,區區海盜,怎麼可能走不掉,揚帆!」

「頭家,可是......」阿金仔還想反駁,卻被硬生生打斷。

「忨說揚帆!」

「是!」

黃蔦杞不敢違抗,他和阿金仔確認了眼神,便分頭去解開中桅杆的繩索,讓大帆滑落,隨即被暴風吹的鼓起,船立刻開始劇烈晃動,直直地將自己往遠方拋去。

「大家,準備好!」聽到老爹一陣狂吼,船員們各就各位,黃蔦杞知道了,他們的頭家,已經向風暴遞出開戰宣言。

暴風呼呼的吹響號角,暴雨打在甲板上宛如戰鼓,繩索劈啪敲打著桅杆,船頭迎著浪,又破開,濺起泡沫與白花,閃電是唯一的照明,但老爹早已將航路了然於心。

鬼蝶依然相伴而飛,彷彿告訴著船員們危險尚未離去,那炮響也沒有被拋下,依然在後窮追不捨,快順號因為是商船,所以沒有武裝,在戰鬥中是不可能與海盜相搏的,這是眾所皆知。

風浪似乎沒有上限的擴大,船的晃動也越加癲狂,甚至很多時候,整艘船是被浪所舉起,在半空中畫出由浪花潑灑出的軌跡。

「頭家,前面就是黑水溝!」

「開進去,諒那群海上人渣不敢進來!」黃蔦杞站在老爹旁邊,聽著他堅定的指揮整艘船,「怯,船不動了,鳥鼠仔,會在是什麼風?」

「西風!」由於全船只有他識字,所以可以使用精密的儀器來測量風向。

「該死,明明是順風啊!船動不了,到底是怎麼了!」

「頭家,那艘海盜船追過來了。」

「老天要亡咱啊......」老船長如洩了氣的氣球般,感覺突然又老了十歲。

黃蔦杞看著那海盜船越來越靠近,絲毫不受暴風雨影響。

「不對勁......船上,無人。」

「恁供三小啦,船怎麼可能沒人?」老爹哼了一聲,準備走出船長室。

毫無預警的,炮響,數枚燃燒著翠綠妖火的榴彈與鏈球彈襲向桅杆跟船長室。

此時,一道敏捷的影子竄出,振起大袖高抬手臂,左一抹、右一撥,自後方而來的威脅旋即被風壓掃向左右兩方,飛射到船的兩邊沉入水中,榴彈在接近水面的位置爆炸、激起漫天水花。

雖然擋下砲彈不能阻止敵人登船,但是黃蔦杞看到長生施展法術,霎時以為是天神降臨,直到老爹搖了他一把。快順號的船長打開了船長室一牆之隔的倉庫,一把把燧發槍整齊的排列著,但是在暴雨之中,火藥和火門一旦淋濕就不能使用,他只好發給每人一把彎刀,只留下兩個人擠在船長室用火槍支援。

「你是誰,我沒看過你。」老爹走到了長生的身旁,用刀指著道士,講出的是標準的官話。「剛才的妖術是你使得嗎?」

「剛剛是這位......道士救了阮一名。」黃蔦杞連忙撥開短彎刀,說道。「沒有問題的,頭家恁不用擔心。」

「怎麼,出海前知道要拜天后雨師風伯;此刻撞了鬼怪、看你誠心顯靈來保佑,卻要反臉不認人了?你可是說過回航時要還貧…要還本尊一頓蜜汁燒烤的,記得還。」

老爹意味深長的望了道士一眼,便回到了船的制高點,高喝著要船員擺出陣型,一看就知道,這些船員其實並非毫無經驗的,出海之人,若不是刀口舔血,是難以生存的。

「道士大哥,膩為什麼要救偶?逆到底似誰?」黃蔦杞問道,一口不標準的官話生硬的問道。


「啥雨師風伯,哪有這款事,忨可是信耶穌的啊...」老爹心裡默念,當然他沒有特別干涉船員的信仰,或許是他們的異教神。


甩掉滿頭雜念,老爹看了看逐漸逼近海盜船。

空無一人。

「不對勁......船上,無人。」黃蔦杞剛剛的話彷彿還在耳旁。這是甚麼邪魔妖術?

咻咻咻!

從海盜船首飛來幾根腿粗的魚槍,直直插在了快順號的船身與甲板上。

這原本是遠洋船用來捕捉大型魚類的器械,此時卻被拿作了登艦的惡用、直將快順號當成了一尾大魚!

連接魚槍的繩索將兩艘船拉得越近越穩。

「抓穩了,準備迎接衝擊!」顧不得那麼多了,老爹扯開嗓子吼道。

然後,他看見了那鬼魅之火,在敵船的甲板、桅杆、船樓熊熊燃起,映在眼眸之中,是如此的明亮。

揉眼,人影在火中浮現,海盜的軀體、兵刃,乃至那空洞的雙眼,無一的染上了明亮的綠色妖火。

「開槍!」他連忙大吼,三名擠在船樓內的火槍手連忙將槍口對準鬼海盜,幾聲槍響,硝煙揚起,伴隨著船嘎吱作響,兩艘船撞在一起,瞬間木屑噴飛,天搖地動。

伴著沒有溫度的火炎,鬼海盜輕盈的身形,跳上了快順號的船尾甲板。


包括黃蔦杞,船員們看著長生使出道術,訝異之餘也高聲呼喊。

「神仙下凡啦!衝啊!」阿金仔這樣喊到,全船十幾人士氣大振,隨即一擁而上,和沒被長生絆住的鬼魂們短兵相接。密集陣型立刻四散了開來,黃蔦杞也大吼的衝了出去,但比起戰吼更像是稚嫩的慘叫,一名鬼海盜用那烈火的刀直劈他的臉,他以彎刀一橫,一陣鏗鏘,火星四濺,對方的刀瞬間被彈開,失去勢頭,被老爹一刀刺中後背。

----火並不熱。黃蔦杞意外的發現。

鬼海盜被放倒在地,正要爬起,又被老爹補了好幾刀,才灰飛煙滅。

砰砰砰。燧發槍再次發射,轉移了鬼海盜的注意力,瞬間又被合作無間的船員們砍倒了幾人。一時之間,面對士氣高昂的船員們,居然能和妖異之物不相上下。

但是,再勇的士氣亦有衰落、再密的防陣亦有疏漏,只要一名商號的船員,在戰鬥的途中露出了破綻、被鬼海盜一刀劈得背上開了肉花,那人數劣勢的船員們,很快就會崩潰。

第一聲慘叫,自身旁響起。不知道是誰的手腕,重重的砸在黃蔦杞面前。

「呃啊啊啊啊啊!放開忨!」一名船員被緊緊扣住,手中的刀無力的敲打著對方,卻不見成效,然後鬼火之刃沒入,拔出,沒有流出半滴血。

那屍首被丟在甲板上,燃燒的越發明豔,最後連灰都不剩。剛剛,他還在黃蔦杞的身旁高喝著,戰鬥著,如今......咦,忨在想什麼?要繼續戰鬥才行。

一時的蠻勇終不能挽回劣勢,被砍到的人,連痕跡都沒有留下?一個船員接著一個船員倒下,被圍攻,在餘光之外被刺了一刀,燧發槍來不及換彈便被近身,燃燒,燃燒,死者無一不染上綠火,灰飛煙滅,這就是死......船上的大家攏要死光光了.......等等......咱有人死了嗎?

…….

……

黃蔦杞望了四周,阿金仔一刀劈向敵人,刀刃相接後滑開,老爹一腳將鬼海盜,將他踢入海中,接著雷霆之中的一道閃光,照亮了那俐落的身子,將彎刀灌入另一名海盜的喉間。

黃蔦杞止住抖著的腳,衝了上去,他先是俯身躲過橫斬,而後飛越起身,撲倒了一名海盜。

快順號上,不是從來就只有忨、阿金仔大哥、老爹三個人而已嗎?

撕扯,切斷又重組,一切是那麼的陌生。

有什麼不見了。

那就算是海水也填不滿的空洞,是什麼?

手遲鈍了,刀,沒有動作。被壓倒在地的鬼海盜一拳打入黃蔦杞的胸膛,一時之間,男孩的雙眼、雙手燃起了綠火,一股莫名的噁心感迸裂而出。

「欠、下、的、帳,該、還、了。」鬼海盜微微開啟那早已沒有骨肉的嘴,一個字接一個字的吐出話語,他站了起來,鐵鉗般的手扣住黃蔦杞的胸口。

…….他不知道自己欠下什麼。

「救...救忨。」

然後,那名鬼海盜的臉突出一把刀,一轉,將其四分五裂。

「撐住!蔦杞老弟!」阿金仔扶起癱軟在地的蔦杞,男孩眼神空洞,無法發力。「恁怎麼能死在這裡?」

是啊,聽說,在落日之地,大海熊熊燃燒著喔!

那時,當他說出自己那偉大而渺茫的夢時,阿金仔是這樣說的。

「如果是恁說的,忨願意相信恁。」

「是啊,這裡,不是咱的終點啊!」

黃蔦杞驅動全身的力氣,抓著朋友的手站起來。「恁也是,不是嗎?」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RPG之幻想國度




  
  
  
  
  
  
  
[div width=937 bgcolor=rgba(255, 255, 255, 0.96)]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