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御海航海紀 火噬

Cheney謙尼 | 2022-08-05 17:35:40 | 巴幣 108 | 人氣 114


甲板的鬼海盜已經被消滅殆盡,老爹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兩個倖存者相依的走到船長室的門外,在建築物旁,比較適合防守。阿金仔撿起掉在旁邊的槍,填入上了子彈跟火藥粉,然後遞給黃蔦杞。風雨雖然交加,但海面平靜了很多,意外的不太容易搖晃。

「兄弟,你打鳥槍最準,忨的背後就交給你了。」

阿金仔手持刀,守在船長室的門口。

「這次送完官爺的貨,一定可以大賺一筆,忨啊,就要回家娶......。」

「別說那種不吉利的話!」黃蔦杞急忙打斷他,雖然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直接告訴他,講這種話的是會倒大霉的。

「唔?甘無這款歹誌?」
「不知道,忨有這種感覺。」黃蔦杞說。

「那也沒辦法了,恁的直覺都蠻準的。」

「結果居然碰上神仙下凡,還真嚇破膽了。」

「妖魔跟神明相相打,到底是三世有幸還是三世造業啊?恁先把幾隻火槍都裝好,待會比較不用花時間。」

「不知道老爹好不好。恁甘無看到伊?」黃蔦杞將頭家長年蒐集來的一把把燧發槍取下,一個一個填入火藥跟彈丸並塞緊,阿金仔搖了搖頭,執著刀繼續守望門口。

「總覺得.......好像是一場夢一樣。」他有這種感覺,似乎,腦袋被挖去了好幾塊,剩下來的則被打亂又胡亂拼湊。動了動扣扳機的手指,似乎不太對勁,並不是肌肉僵硬,而是肌肉有自己的意志一般,他很確定,有什麼東西這在和他爭奪身體的控制權。「忨感覺......」

「噓,海盜來了,準備好。」阿金仔打斷了他,隨後,男孩也聽到了腳步聲,鬼海盜, 而且人數眾多。

選擇船長室的原因,是因為這裡作為全船最高的建築,掌握著制高點,而且滿口狹窄,敵人無法一擁而上,阿金仔站在船樓前的階梯,那綠色鬼火在快順號四處延燒。

鬼魂海盜現形的瞬間,最初只是一團火焰,然後雙腿、軀幹逐漸成形,變得清晰,最後一腳踩碎虛幻的帷幕,玷污了現實。

「四個,往這裡來了!」阿金仔大吼一聲,並讓開讓黃蔦杞射擊,「先打那個拿長槍的。」

「好,」黃蔦杞仰躺在地上,用腳大拇指夾住槍管,頭微微抬起,讓眼睛可以和瞄具平齊。「距離?」

「二十步、十七、十六......」

扳機,扣下。

先是喀嚓一聲,擊錘上的燧石與火門相擊,爆出一團火花,黑火藥發出滋滋的燃燒聲,然後冒出濃煙,炸出耀眼的強光,槍管隨之瘋狂震動,但黃蔦杞用腳趾緊緊夾住,讓槍口依然對準目標。

這是羅坎北方的戰亂之地,在沒有槍架的情況下人們所使用的射擊技巧,為的就是瞄準和壓制後座力,同時躺臥姿更能讓自身被擊中的機率降低。

船長室瞬間被刺鼻的煙味淹沒,濃霧瀰漫,逼得黃蔦杞不得不閉上因為刺痛而流淚的雙眼。

「命中了嗎?」

「媽祖娘娘保佑,忨第一次看過這種射法啊!」阿金仔不禁讚嘆,「太準了。」

黃蔦杞放下炙熱的槍管,又換上另一把。

碰!

伴隨槍聲的,是又一具軀體倒在地上的喀啦聲。

「好,接下來交給忨。」阿金仔將刀擺在中段位,鬼海盜一左一右的攻來,右邊手持鏽蝕彎刀直揮他的臉,他歪頭避過,刀也同時劃過鬼海盜的腹腔,然後另一手揪住左邊的鬼海盜,將他摜在地上狠狠踩踏,然後一刀劈開他的腦袋。

這裡引起的騷動引起更多鬼海盜的聚集,他們一擁而上,衝上階梯,黃蔦杞沒有停下開火,一槍,一槍,直到火槍用盡,他抄起槍管,此以槍托將來者打翻在地,阿金仔也退回船長室,刀光四散若暮秋紛飛的落葉。

「呃啊啊啊啊啊!」

船突然一陣顛簸,除了黃蔦杞,所有人都重重的摔了一跤,包括鬼海盜,一起滾下樓梯。

「小心!」男孩衝了出去,槍桿將擋路的鬼海盜打飛,胸口越來越燜,好像有什麼要突破而出了......剛剛那一拳,應該沒有造成太嚴重的傷口才對。

阿金仔的身體顫抖著,右手施不上力,只是軟趴趴的垂著,摔斷了,他立刻警覺到,鬼海盜正在爬起,他必須戰鬥,必須站起來。

要是沒有他,那家鄉的雙親要誰來養?瘟神來的時候,奪取了他所有的兄弟姐妹,雖說父母在,不遠遊,但如不出海,那就只有餓死一途。

餘光,看見黃蔦杞跑了過來,一槍將幾名準備站起來的鬼海盜掀翻在地。

「趕快來!這裡......」

他拉起阿金仔的左手,扶著他走回船長室。

「神明大人是不是離開了......」阿金仔呻吟著,喘著粗氣。「根本搏不贏啊......痛!......伊會一直出現一直出現,不管刣多少都沒有用。」

「伊會來的,會來的。」他將阿金仔安置在船長室內室裡,「忨知道,伊會來的。恁趕快找東西包一包,前面忨來守。」

說完,他關上艙門,一手拿著槍,一手拿著刀。

心跳越來越快,手臂和腳止不住的抽搐,那是什麼?是誰在搶奪我的身體?

鬼海盜一擁而上時,黃蔦杞已經死馬當活馬醫了,他一腳將點燃的火藥桶踢了下去,但爆炸在雨中並沒有太大的效果,倒是滾動擊飛了幾個敵人。

沒關係,只要能撐下去,只要能多殺死幾個敵人。忨跟施仕蘭約好了,總有一天要帶著船回去,帶著他到世界的盡頭看落日頭啊!

刀砍,槍打,連老爹心愛的櫃子推搬到門口作為掩護,黃蔦杞對自己的戰鬥能力感到驚訝,好像是......

不管用什麼方法,只要能活下去,就是好辦法。

「忨不想死!」一聲咆吼,他的槍托擊中鬼海盜的頭顱,一次、兩次、三次,清脆的碎裂聲反覆響起,直到頭骨碎了,木板碎了,槍托也壞掉了。

「去死!去死!去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去......」

最後,鬼火還是燒開了大門門框,摧枯拉朽,將櫃子抹除乾淨,烈焰蔓進了艙室,鬼海盜一擁而上,逼得黃蔦杞退守內艙。

「鳥鼠仔,恁......呼,還可以嗎?忨可以......接手。」

「夠了,恁別說話!」鬼海盜用戰斧劈開艙門,頭才伸了進來,就被黃蔦杞一刀貫穿,但問題是,這樣下去,撐不了多久。

木門逐漸碎裂,先是噴灑著木屑、接著纖維噴飛,木塊剝落,在一陣悲鳴聲中被踹開,黃蔦杞用肩將入侵者撞了出去,刀起刀落,另外一把刀朝他揮來,刺中他的大腿,但不見鮮血,而是恣意吞噬肉體的綠色鬼火,他忍著痛,一邊試著撲滅,一邊以利刃回擊。

「鳥鼠仔,恁的胸口!」阿金仔驚聲叫道。

若不是提醒,黃蔦杞恐怕自己都沒發現,那鬼火已經點燃了胸口,積累的壓力越來越強,讓他喘不過氣。

然後,他看得很清楚,一把彎刀,卡在上面,刀刃有無數缺口,甚至鏽蝕,但依然冰冷無比。

「忨......」

陌生的影像開始流入他的腦中,他看著倒在血泊中的老爹,似乎還想開口說些什麼,他看著陷入火海的家鄉羅坎,他看著成年的施仕蘭,比剃刀還要銳利的眼神瞪著他,隨後,緊握在手的長刀砍下,不帶一絲遲疑。

這是什麼?不要進來,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自我正在被沖刷,身體要被另一個人佔領了。

他的手,亦燃起鬼火,他的雙眼所見,都是被侵蝕的灰燼。

他看到鬼海盜那似笑非笑的臉,第二刀,第三刀往他殺來。

但,他已經沒有感覺了。

看著阿金仔發出悲鳴,似乎要抓住他,把他帶回來。但,只能看著

已經沒用了喔,黃蔦杞心想,早就已經,來不及了。

沒有多久,鬼火之刃紛飛,將阿金仔劈成碎塊。

動起來啊!男孩在心裡大吼著,救救他,救救他啊!但身體絲毫不為所動,像被下了定身咒語一樣。

救救他啊,救救阿金仔!男孩沒有放棄,他努力掙脫著束縛,用盡全力哪怕奪回一絲一毫的控制權都好。

等等,阿金仔......是誰

在下已經......不是忨了......在下?為什麼用這個自稱?

四周的場景在變換,原本的船長室不見了,所有地方都鋪滿了藤壺、珊瑚等大海的產物,窗外,掛在桅杆上的大帆幾乎已經破得乘不住風,所有景象都在佐證此船已經沉入了海床無數年。

胸膛噴出無數燃燒的鎖鏈,重重捆住了他。


「老黃!」似乎有人在大叫。

「給我醒來,你這個大懶蟲!」




那聲音,聽起來,就像是長生兄弟呢。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RPG之幻想國度




  
  
  
  
  
  
  
[div width=937 bgcolor=rgba(255, 255, 255, 0.96)]




創作回應

書店
精彩絕倫ㄉ三篇…閩南語做為對話太有臨場感了!
2022-08-06 07:28:45
Cheney謙尼
感謝!(怎麼現在才看到==
2023-05-17 09:30:5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