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設定:冥海與鬼海盜

Cheney謙尼 | 2023-07-02 21:37:50 | 巴幣 154 | 人氣 296



「此乃永無歸港日的徬徨之海——」


【基礎設定】

在羅坎人的傳說中,有這麼一片不存在於現世的海域,無人知其名諱,亦無人知其位於何處,「冥海」、「大荒之海」,人們如此稱呼道。出海人甚至不敢提及,深怕只要說出了口便會落入萬劫不復之地。

然而,真實的情況是——此乃海神玄龍的領地。

在那些早已被遺忘的歲月中,星宿之一的真武星君曾經征戰海洋,討伐了盤踞於此的黑龍,並取代其成為海神,然而黑龍死而不滅,宛如深淵的元魂散逸,最終反侵蝕了星君,兩者合而為一成為一尊新的神祇「玄龍」,形象為一名執長劍,坐騎為玄武的男子,或著是一條巨大而不見光澤的黑色巨龍。根據不同的形象,該神具備兩個面向(神格)——作為星君和作為黑龍,前者是海上正義的守護者,被朝廷和水師們奉為守護神,在各處討伐奸惡、盜匪之流,後者則作為大海凶險的具象化,諸如風暴、巨浪等可能奪去出海者性命的災難皆由其掌控。

羅坎人所信奉的,被稱為「海之聖女」或「天妃娘娘」的女神被視為出海人的守護神,保佑出海人能平安歸來,就算死於海上,天妃也會引導其靈魂返回陸地,然而天妃厭惡殺伐之人,所以作惡多端的海盜往往不受其祝福。因此罪人的靈魂將會被追捕、押送至玄龍手中,而為他們打造的地獄便是「冥海」。

【環境】

冥海位於世界的另一面,類似東方神話中「陰曹地府」的存在,有著自己的運行法則,而且空間大小為無限大——

這是一片詛咒的海域,不輪如何航行,都只能望見波濤不止的汪洋,就連陸地的影子都看不到,烏雲永遠的壟罩這片海域,遮天蔽日,只能在遙遠的天邊看到一絲光芒自風暴雲的邊際灑下,在海面上映出粼粼閃光,那是無可企及最後一絲光明。

翻騰的海面呈深灰色,到處都是滔天的巨浪,和足以輕易毀滅三桅大船的海嘯,就算是最資深的船長也會在此翻覆沉沒,風暴不曾止息的嚎叫,若是哪艘船隻膽敢張開帆,隨即就會被吹斷桅杆。冥海的海水並不是水,而是某種液態魔力,帶著闇屬性和神聖性,雖然可以用光屬性暫時壓制,但與神聖相關的淨化術沒有效果,黃海鮫召喚的船隻之所以能懸浮於空中,是因為其「乘著」冥海的「海浪」。冥海的海浪是可以召喚到現世的,甚至可以將小範圍的場地變為和冥海類似的空間。

冥海幾乎無法目擊任何生物,除了鬼蝶。在出海人的傳說中,鬼蝶有著艷麗的紫色翅膀,體型大如鳥類,翼展比人臉還寬,其翅膀上佈滿了數雙大大小小的眼眸,一邊振翅一邊眨眼,目光總會不懷好意的盯著船隻。人們相信它們與風暴一同帶來,但無法確定他們究竟是風暴的預兆,還是他們本身就是風暴——當他們成群結隊的飛行時,便有恐怖的風暴伴隨其後,而人們又普遍相信,鬼蝶是從冥海來到現實的怪物,因為在冥海,鬼蝶隨處可見,盤旋於烏雲旁、盤旋於船隻旁。

【鬼海盜】

落入冥海的靈魂都會隨著時間逐漸失去自我,然而在這裡,就連時間也失去了意義,最終,靈魂們會失去大多記憶、人格和驕傲,面孔隨之變得模糊不堪,身上纏繞翠綠鬼火,成為鬼海盜。

鬼海盜們依然會搭乘他們生前的船隻,如今這些破爛的船被稱為幽靈船,在玄龍的詛咒之下,他們被禁錮,只能永遠徬徨的、毫無目的的航行,如果停下來便會隨即沉沒,並再一次體會到溺死之苦——然後就會重生,再一次的輪迴。他們也會遭遇到其他船隻,鬼海盜們會彼此交戰,以奪取彼此所剩不多的人性,如果有活人誤闖冥海,那就糟糕了,鬼海盜會為了搶奪人性而蜂擁而至,將所有活人殺害,一旦被殺害就連屍體都會直接消失,而其他人對於死者的記憶也會瞬間被清空,記錄也會被抹消,就像是「那女孩」的一切被眾人徹底遺忘一樣。

被黃海鮫召喚的鬼海盜也是來自於此,他們以被「任意操縱指揮」為代價回應召喚,最後可以獲得些許的人格和記憶,如果能殺害活人,還可以獲得更多人性(只有在冥海中被殺者才會被抹消存在),所以鬼海盜通常都非常踴躍的回應召喚。

鬼海盜們即使失去記憶,也依然記得著身為船員的各種技巧,包括航行和戰鬥,其中不乏英雄級的戰士,實力不容小覷,某些存在還會使用神秘的邪術,但並不常見。請注意,鬼海盜也只是代稱,在治安敗壞,水師海軍只是「有牌強盜」的羅坎海域,也有不少淪落此處的水師兵卒和火力、噸位更加強大的軍艦。他們具備死靈屬性,身軀纏繞鬼焱,使其能量攻擊抗性提高,雖然不具備一般生物的弱點(精神、出血、毒),但他們依然可以使用各種手段被殺死。只是當一名鬼海盜戰死,也只是被放逐回到冥海某處,這是烙印在靈魂的詛咒,永世不得超生。

【鬼焱】

鬼焱是飢渴的具現化,無法被祭祀的靈魂會逐漸崩壞,於是急著吞噬四周的能量與人性來維持自我,故越加飢渴的鬼海盜能點起更強烈的綠色鬼焱。

基於其特性,鬼焱不會破壞物理物質,也不具備火焰的性質,無法透過抽走氧氣或用水撲滅,相反的,鬼焱能夠燃燒能量物質,例如各種魔力元素、驅動機械需要的能量等等,而撲滅的方法只有「讓燃燒處不再具有燃料」。

照理來說,鬼焱甚至可以燒去記憶和人格。

【幽靈船】

在羅坎人的信仰中,船隻是有其靈魂的,寄宿於龍骨,因而被稱為「木龍」,有一派說法是木龍皆為女性,是船長的妻子,是故船長不能攜帶女子上船,否則船靈可能會吃醋導致航海時遇到困境,而作為回報,木龍會在夢中向船長捎來警告,預警可能碰上的暴風雨或其他災難,甚至有些船員說過他們曾經看過木龍顯靈保護船隻,然而這種說法無法證實。

如果船的靈魂也一同墮入冥海而「死亡」,也會變成類似鬼海盜的存在,但不會像鬼海盜一樣逐漸喪失自我,可能是因為玄龍憐憫其無法決定自身的船員和命運,也可能是木龍作為神靈,雖然階級低,卻能躲過這可怕的命運吧——只是,一旦淪為幽靈船,也只有永遠航行在冥海的命運了。幽靈船的構造為魔力凝聚而成,一旦受損甚至能逐漸吸收四周的魔力復原,還可以乘著冥海的「浪」在空中飛行。

黃海鮫可以召喚他的座艦「御海號」,也是因為那艘船已經成了幽靈船,得以用類似召喚鬼海盜的方式將其從冥海召喚回現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