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奇幻異世界奇怪冒險者 08

艾爾斯凱 | 2023-02-19 10:11:21 | 巴幣 40 | 人氣 296


大都市、『歐魯德』
  管理皇宮財政的財政官『巴爾伯』辦公室
  充滿肅殺緊張的氣氛,他的眼前對手則是……

  王國第二皇子、『帕西列爾‧歐魯德』



  「丟失國民稅收的金額,這罪刑可不小,同時也讓人民對父王的印象受損,加上最重要的逃犯『小夜貓』首領未逮到,下落不明的稅金,會造成國家這經費不足,我應該像父王諫言,處死你才對。」




  「然後呢?第二皇子、帕西列爾殿下。」

  巴爾伯、是一位中年三十歲出頭的年輕執政官,有著細瘦身高的體格,帶著一副眼鏡,擔任皇宮財務一切的重要人士,經歷過多次的稅收與皇宮支出的一切。

  帕西列爾皇子,負責國家邊界的安全,率領全國最多的軍隊,有著傑出容貌與金髮
  過人的身高,強壯身材。
  天生具有指揮官的魄力,以軍人方式培養長大的『武人』

  國家的稅收方式,為了避免閒雜人士進出皇宮,通常都會在城市中,特地設置徵稅的地點,完成人民繳稅之後,會透過國家的軍隊,將金額運輸回皇宮。

  巴爾伯,從位子上緩緩站起身,與皇子眼神相對

  「『小夜貓』襲擊運輸回皇宮的稅金車輛,搶走全數金額的稅金,但是根據成功捕捉小夜貓的成員數量來看,根本不成比例,『小夜貓』雖是以盜賊集團聞名,但我打探到的消息,小夜貓是那種奪回人民失去或是被騙走的物品集團,不會因為金錢上,來引發這次的搶奪事件。」

  「……人,總是會有為金錢煩惱的一天,以前沒有,不代表現在也沒,假設小夜貓盜賊團,真如所謂的『非法正義』,如今強奪國家人民的財產,應當死罪,你卻遲遲不肯處死他們。」

  「殿下,我說過人數不成比例,他們有打倒護衛的實力,要在短時間內,國家增援兵力趕到現場搬運如此龐大的資金,根本不可能,頂多三成的金額就夠他們累了。」

  你想說什麼?」

  「我聽說二皇子殿下,有私底下儲錢,兵力儲存的備戰準備,對吧?」

  「理所當然,鄰國『阿爾維斯』在邊界有動靜,為了國家安全,我需要兵力以及金額上的支援,為戰爭做準備,我提出的金額父王也都核准了。」

  「真是這樣嗎?當初護衛的兵力全部都是第一皇子『西昂』殿下皇家部隊,小夜貓另當別論,如果是你率領的精銳軍隊,就有可能突破衛兵防守,並且運送大量的金錢也不會被人起疑。」

  「……巴爾伯,注意你的詞語,你的發言,就是在懷疑我。」

  「小的不敢,只是斗膽的猜測。」

  短短的交談,兩人之間早已摩擦產生火花。
  究竟是誤會?
  或者其中一方有問題?

  盤算的心思,又有誰能夠猜到?

  「我的軍隊全部鎮守邊界中,每次回國代的精稅數量不過十幾人,加上……每年徵稅的設置地點跟移動路線完全都不同,遠在外圍的我,怎麼可能知道身為財務官設置的地點跟路線,準確的襲擊?知道這一切,是身為財政官的你以及,我的皇兄『西昂』護衛軍隊而已。」

  巴爾伯表情變化一下:「…………你在懷疑『西昂殿下』嗎?不可能,他深得國王的心,作為整個國家接班人與攝政之下,沒有必要冒風險。」

  「正因為默默不關心皇兄,沒有人知道皇兄真實想法是什麼……今年護衛軍團又是皇兄負責,與小夜貓聯手,竊取國家資產的機率,應該比我大吧?」

  「我會考慮。」

  「而且皇兄攝政……本該就……」

  「這是國王賜予西昂殿下的試煉,既然允許的話,沒有必要介意,而且國王本來也會審核攝政後的方針,不用過於擔心才是。」

  「這才是我最擔心的地方,不管如何,身為財政官的你,最好想辦法找出失落的金額,讓父皇的顏免受損,如果讓軍隊的經費不足導致士氣降低,讓敵國有機可趁,你可是死罪。」

  「………………殿下的提醒,我明白。」

  「哼。」第二皇子、帕西列爾離開了財政官的房間。



  唯有皇子的離開,巴爾伯全身幾乎緊張過度一時放鬆,癱軟在自己座位上,過不了幾分鐘的休息時間,一名穿著銀色鎧甲的將軍,敲了門,漫步走進房間。

  「財政官。」

  「里歐斯將軍,我拜託的事情如何?」

  「非常抱歉,屬下失手,讓小夜貓的首領逃脫了。」

  「連你都捉不住嗎?都用上他的同夥作為餌,只要捉到『她』,一切真相就能明瞭……。」

  「恐有困難,詳細請聽……」

  里歐斯將軍將他所看見的情況詳細敘述,為了捕捉小夜貓女首領,兩人幾乎儘可能安排捕捉的計劃以及路線、地點等等事項,一切全都被一名『男性冒險者』破壞掉。

  不但能夠有保護同伴應對大量箭矢與兵力能力,同時逃離過程還有能夠突破包圍,救走小夜貓首領,更可怕的是,深不可測的實力。

  所有士兵沒有陣亡,但幾乎都骨折都無法動彈,為了照顧受傷的士兵,花費的人力至少兩倍以上,妨礙到兩人擬定下一步的計畫。

  「竟然……那個男人,將軍知道是誰嗎?」

  里歐斯搖搖頭:「屬下不知,此人似乎不是冒險者公會登入的冒險者,根據情報,他是前幾天才來到這座城鎮,帶著一把破舊生鏽的黑刀外,沒有任何情報。」

  「正義感出手的路人……嗎?對現在的我而言,簡直是厄災降臨。」巴爾伯憤怒地敲桌。

  突然殺出一名實力高強的陌生人,只能說,世界大到令人訝異程度。

  巴爾伯只能捏捏鼻子:「將軍,還有其他好消息嗎?」

  「有的,我有思考接下來的動作,幸運的是,『勇者、奧莉薇』,來到這裡了,目前居住旅館中。」

  「勇者來到這裡了?將軍、立刻安排會面,盡快。」

  「屬下知道了,立刻去準備。」

  「既然小夜貓有實力非凡的人幫助,那勇者就是我的希望了。」

  將軍立刻行動。
  巴爾伯則是望向希望的城鎮旅館。




  夜晚的第一皇子、西昂的臥室。

  一名忠誠美麗的女傭,走進房間為皇子服務,同時帶著好消息。

  西昂皇子:「好消息嗎?」
 
  「一半一半,殿下,露伊絲成功從財政官手中逃離,但、下落不明。

  「這樣啊,露伊絲……希望她能平安。」

  西昂皇子走到窗戶邊,夜晚的月光,照耀著漆黑的房間,閃亮的金髮,標準身高搭配瘦弱的體格,一旁女傭沉默看著皇子。


  「事情,為何會變得如此複雜?」

  西昂皇子的嘆氣,結束了這個夜晚。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