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奇幻異世界奇怪冒險者 10

艾爾斯凱 | 2023-03-22 01:36:12 | 巴幣 32 | 人氣 276


事件告一段落,彷彿鬆了一口氣,肩上的大石終於落下。
 接下來則是善後以及滿懷期待的後續。
  本應該如此……




  財政官、巴爾伯

  事件結束之後,大皇子已竊盜國民稅金的嫌疑,被國王監禁。
  二皇子也因為大皇子的罪嫌,目前所有王國的兵權暫時交給他指揮,也就是王城內部的護衛以及大皇子的親衛隊,暫時納為二皇子部下。

  雖是夜晚,皇城警備可說是滴水不漏,相對也成為最安全的地方。
  只要等到明天,大皇子罪名下來,接著就是國王親自下判決。

  因此……

  要好好享受如此安寧的一夜,巴爾伯下定主意,立刻處理完手邊的工作以及明日的報告書撰寫完畢,便回自己房間休息。

  沒錯,一切都很順利。
  本應該如此……

  財政官的巴爾伯,打開自己房間的大門後……

  他的辦公桌上,坐著一名男性,明亮的月光,照耀房間。
  詭異笑容的男性,讓巴爾伯留下冷汗。

  「哎呀,應該給你拍手,怎麼不大叫呢?我樂意聽你的尖叫聲,巴爾伯財政官。」男子,露出詭異又可怕的奸笑。

  「你……應該在地牢才對,格雷先生,你怎麼離開的?」

  格雷,跳下桌子,手裡拿著文件,毫無畏懼的面對巴爾伯:「區區的地牢攔不住我的,區區的勇者也打不贏我的。」

  巴爾伯很冷靜,他沒有任何大喊,反而輕輕將門關上,並且……鎖上。
  喀喳的門鎖聲音,讓格雷一絲佩服對方。

  「…………想不到,勇者也是小夜貓的同夥嗎?」

  「可惜,你猜的完全錯誤,不過你也打算用這種話混淆所有人吧,不用多費心了……」

  格雷的語調變化,巴爾伯儘管鎮定自己表情,內心依舊無法止住對格雷產生的恐懼。
  他的下一句,將巴爾伯內心的『事件告一段落』這個想法,直接切成兩半。

  「王國稅金消失事件主謀、財政官、巴爾伯,你以為今夜能夠安心入眠嗎?」

  巴爾伯無話可說,因為最有利的證據,就在格雷的手中。
  「…………你……什麼時候懷疑我的?」

  「一直都是。」格雷淡定的回言。

  「!?」巴爾伯訝異著。

  「身為一名財政官有一隻小部隊,還有一名將軍在身旁,怎麼想都不對勁吧?」

  「…………那並非我的,而是大皇子的部下。」

  「然而卻聽你的命令行事,所謂的人心,不就是~~用點威脅,然後再用錢或利益收買的嗎?如果大皇子因罪而處刑,跟隨大皇子的部下以及親衛隊,同樣也會受到嚴重懲處,你利用這一點,保證他們平安以及職業上的穩固,私下與他們聯手,這個可能性,是有的吧?」

  巴爾伯握緊拳頭。「!!」

  「不然大皇子何必冒險去請自己的情人……不不,是『小夜貓』這個暗中實行正義的組織,替大皇子行動呢?因為大皇子已經察覺身邊的人跟你是一夥的,城中無人相助,那麼只好借助外來的力量,想辦法蒐集你的證據,好揭穿你的野心。」

  格雷拿起文件,在巴爾伯眼前甩來甩去。
  面對無法反駁的巴爾伯,格雷只有……內、心、狂、歡!

  「你透過大皇子部下,早就查覺到大皇子跟露伊絲兩人的關係,其實小夜貓不是邪惡的組織,是的話早就被通緝了,然而這個國家沒有通緝,大部分的居民受過小夜貓的幫助,所以我判斷小夜貓不是主謀,那麼針對小夜貓的人,嫌疑就最大,也就是你啦,財政官。」

  巴爾伯反過來利用大皇子與露伊絲,計畫將『國民稅金失蹤』的罪名,冠在他們兩人身上,自己便可脫罪。

  「這麼一來,安排稅金繳納地點,回收國庫的行軍路線,雖然是大皇子安排,但你從他的部下可以完全得知情報,並且將小夜貓監視的地點集中到城市比較偏避的小巷內,進行埋伏捉捕。」

  表面的說法是稅金遭受到盜賊襲擊而失蹤,事實卻是反過來。

  士兵完全壓制小夜貓組織人員之後,在私下藏匿稅金,因為是大皇子的部下,露伊絲自然會誤會成大皇子背叛了她,拿走了大量的錢財。

  「你計畫很完美,卻很意外低估小夜貓全體犧牲換取首領、露伊絲的逃亡,因此你立刻散佈消息,就連冒險者公會都可以看見捉捕小夜貓的委託,許多冒險者也議論紛紛。」

  此刻,巴爾伯怒視著格雷。
  手指嘎嘎作響。

  格雷發現巴伯爾的舉動,將手中的文件小心翼翼收起。
  先前愉快的神情,格雷也收回,全心應對。

  「你很聰明,因為大皇子跟露伊絲皆不是犯人,處刑後『稅金是完全追討不回的』,你的第二計畫,就是讓掌管所有兵權的第二皇子,你會讓你的潛伏其中的勢力,發動政變的恐攻,好讓二皇子措手不及,讓國王將稅金消失的注意力轉移到二皇子身上,因為二皇子最近的兵權經費增加兩倍以上,你故意用這一點讓國王引發出『儲存政變資金』的想法,好讓你完全脫身。」

  巴爾伯不等格雷繼續說下去了。

  瞬間步伐如鬼影般的快速,不知不覺手已經抽出腰身的護劍,直接橫向往格雷身上切過去!

  「不用說了,去死。」

 鏘!
  
  「窗戶緊閉、房門關起來,等待時機,就想殺掉我滅口對吧?你認為有這麼簡單嗎?」

  格雷從背後現出生鏽的黑刀,輕而易舉的擋下巴爾伯的劍擊。

  「從未想過簡單,只要殺掉你,依舊還有機會!」

  「那你可以放棄了,剛剛那劍,我知道……你不是要砍我,而是想毀我衣服內的文件。」

  「嘖…………。」巴爾伯呈現戰鬥姿態,不跟對方說廢話。

  「最大的疑點,大筆的稅金到哪去了?這是我一開始想不透的地方,那麼大筆錢,到底怎麼消失的?運出國家外,肯定有民眾看見,又如何鬼不知神不覺得呢?想想也很簡單,洗錢的方式,很多嘛~~~你房間最珍貴且最秘密還需要用鑰匙藏起來的東西,可惜,被我『暴力』破解掉了。」

  如何讓一大筆錢瞬間消失,並且還有人願意保密?
  那就是……

  「你購買大量的房地產,這些房產的產權證明,就是最有力的證據,並且產權大部分竟然是這個國家敵對國的國土上的房產,這就是你使用稅金方式,你已經準備離開這個國家打算。」

  「格雷,今夜,絕不能讓你活著離開這個房間。」

  這一刻,巴爾伯全身上下,冒出了黑色的氣息,並且膨脹的黑暗之力,讓房間震動,貴重物品四散碎裂,也完全不在意。

  這股力量,格雷不敢硬碰硬,馬上拉開距離,持著黑刀,全神應對。

  「露出真面目了嗎?能夠使用『魔力』的力量,你的內心跟靈魂,已經賣掉了呢。」

  「這個世界已經沒有未來可言,我又何必辛苦努力,終生要為這個國家奉獻呢?有更好的未來,有更好的機會,為何不走?親手掌握這個國家未來,比起一個小小財政官,這個夢想,更踏實許多了。」

  「夢想?更好的機會?哈!當你墮落為『魔神使徒』那一瞬間,你的未來,注定是一片黑暗!」

  格雷握緊生鏽黑刀,正義凜然的白色鬥氣,驅逐了黑暗。
  狹小的房間,展開一場生死戰。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