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奇幻異世界奇怪冒險者 05

艾爾斯凱 | 2023-01-20 12:28:45 | 巴幣 40 | 人氣 277


  首都『歐魯德』的旅館中,一間雙人房,有著一張圓型桌子。
  三張椅子坐著三個人
  每個人眼前,瓷器的碗,放著滑溜溜的橘色果凍,是橘子口味!

  「我是格雷,姑且算是……冒險者,你呢?」

  「是!大哥,我叫『尼古』,在冒險者隊伍中,都是負責伙食的一員。」



  「恩,比喻的話,就是後勤單位吧。」

  「??」

  兩個男人吃著果凍,互相介紹自己來歷。
  坐在兩人的第三者,尤妮雅無語看著眼前果凍。

  「…………請問……?」尤妮雅不知如何開口。

  「果凍小子……不,尼古,為什麼你們隊伍要追殺這位美麗小姐?」

  「痾……」

  「放心,說會放妳走就是會放你走,只是我個人疑問多少還是得要點線索,不然我跟小姐相處會很尷尬。」

  「…………。」尤妮雅氣氛僵硬之下,只能看著尼古。

  尼古也停下手中的小湯匙,格雷則是把果凍吃得一乾二淨,完全不把氣氛當一回事。

  「恩,果凍很好吃,你還是別當冒險者了,改當廚師比較實在,我會常光顧。」

  「阿,謝謝大哥稱讚,說要當個小廚師,開個小店面也需要資金呀,而且每個夥伴都需要錢生活,不過已經被大哥解決掉了,我處境也不是很好啊。」

  「所以就接了某個奇怪人士,暗殺這位小姐姐,報酬應該很高對吧?」

  「!!你早就知道嗎?」尼古非常錯愕。

  「用膝蓋猜想,老套路的發展阿,我相信你們團隊根本不知道對方的真實身分,收了訂金開始行動對吧?嘛嘛,人缺錢總是會狗急跳牆,算你們倒楣,剛好我路過。」

  「……真的嗎?」尤妮雅一臉恐慌。

  「別擺著不吃,阿~~張嘴。」格雷用湯匙挖了尤妮雅的果凍擺在她雙眼前。

  「欸、欸?格、格雷先生……」
 
  「給我、『啊』~~」

  「嗚……」尤妮雅眼神慌張飄動,身體不知所措。

  「怕人看喔?尼古先閉眼十秒鐘,如果頭頂不想開荷包的話。」

  「邑!我馬上閉!」

  尼古緊緊閉上眼睛後,面對格雷強勢餵食,尤妮雅慢慢張開小口,用手指輕撥頭髮,不敢直視格雷也閉上了眼。

  隨後的小湯匙裝載著橘子果凍,格雷確認尤妮雅進食,便不再餵第二口。

  「……好吃。」下一瞬間發現格雷的……

  尤妮雅一瞬間滿臉通紅,品嘗了橘子果凍,一股酸甜又柔軟的口感,馬上拿起眼前的小湯匙,開始細細品嘗尼古親手製的果凍。

  尼古睜開眼睛後,看見尤妮雅吃著果凍,也鬆懈緊張的心,直接敘述團隊遇到的事情。

  正如格雷的推測,這件委託就是『尤妮雅』進入城鎮的那一天開始,似乎某個貴族人物,開了大筆金額跟訂金,私下找上尼古的團隊,內容就是綁架尤妮雅,並且在城外的郊區碰面交易。
 
  「這些是我知道內容。」

  「我不懂,我第一次來這個城鎮,為什麼就會有人開高額要活捉我?」
  吃著果凍的尤妮雅,似乎也擺脫尷尬的氣氛,格雷察覺,這個時候也好介入討論。

  「直接去問對方就好了,尼古,你知道交易時間嗎?」

  「恩,由於過了昨晚,沒任何意外的話,今天晚上就是交易時間,難不成大哥你要帶這位小姐去??」

  「!」尤妮雅猛然看著格雷。

  「不要緊張,妳不是也好奇?直接去問當事人最快,有我在妳不用擔心。」

  「我知道格雷先生的自信,但我沒多少時間!我得盡快……」

  「妳父親的病妳繼續拖下去更沒有用,妳默默無名,難以得到求助,同時還受到一些貴族的特殊款待,妳什麼時候被利用父親的病症被騙走都不曉得,加上平凡的一般人,對醫學幾乎一竅不通,妳遠離家鄉,就算到很遠的地方,來回的長途旅程,妳又知道妳父親能不能撐得住?妳的急躁反而會害死妳的父親。」

  「嗚…………」尤妮雅緊握雙拳,句句刺痛的心,卻一點都無法反駁。

  因為這座首都城鎮,對尤妮雅而言,是最近的地方了。

  「大哥會不會說得太過分?」

  「我只是陳述事實,尤妮雅茫然到處求助,只會得到無結果。」

  「……可是大哥,就我所知,醫學院可是每天行程滿檔,如果小姐的父親狀況急危……」

  「狀況越急迫,就越不能用常識手段,必須採用風險最高的極端手段去尋找醫治方法才是唯一選擇,正因為如此,我才要帶尤妮雅去見委託人。」

  「大哥是什麼意思?」

  「…………。」茫然無助的尤妮雅,默默看著格雷。

  「因為想綁架的尤妮雅,尼古敘述報酬金額,八九不離十,是個貴族,既然是貴族,想必多少握有國家內的權利吧?如果不能威脅得到想要結果的話,至少還能搶錢、搶財、搶名聲阿。」

  格雷露出邪惡的微笑。

  尼古跟尤妮雅思考一會,查覺到格雷的用意。
  同時兩人對格雷印象多少有點改觀,這想法好邪惡阿。

  「頭腦轉過來了嗎?就算真的行不通,至少我接下的委託,得要點線索。」

  「大哥也有接下委託嗎?」

  「恩,我的委託報酬,或許多少能幫助尤妮雅。」

  「真!?真的嗎?」

  「那是什麼委託?」

  「說到這,尼古,你有聽說過專門偷竊的盜賊集團『小夜貓』嗎?」

  「阿阿,最近鬧得沸沸揚揚,國家的國庫全數被偷光,國王為了彌補強制徵稅金惹火不少民眾的事件嗎?根據大臣描述,似乎就是『小夜貓』偷走的,正在城鎮中大肆懸賞。」

  透過尼古的描述,加上格雷的極端手段,讓尤妮雅猜想到格雷的用意。

  於是從震驚轉為了一種希望。

  「如何?尤妮雅小姐,願意暫時跟我組隊行動嗎?阿,當然還有你、尼古。」

  「欸?我?」尼古一臉饒了我表情看著格雷,不過完全沒用。

  一旁的尤妮雅,沒有二話,一口答應:「我願意跟格雷行動。」

  「哼哼哼,吃穿不用愁了,亨哼哼。」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