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多情之苦

抒影 | 2023-04-27 15:03:15 | 巴幣 16 | 人氣 188

多情之苦
六月有家族旅行,所以最近忙著探勘,其中貓咪餐廳是被熱烈要求的景點。

雖然我養貓、喜歡貓,但我卻對滿足人玩賞動物的寵物餐廳敬謝不敏。

但是家人想去,我也盡量滿足他們的願望。那場所是好的,貓咪也被照顧得不錯。但只要仔細觀察,那些貓咪的心裡,還是最在乎主人。他們的眼睛、他們的心,哪有我們?

但是這就是生活,我們交出某些自由,只願我們愛的,心裡有我們。

一隻大貓咪窩在我懷裡,我幫他梳毛、撓下巴,看似親密,但心中各自有主。

『你知道嗎?我有一隻16歲的大貓咪,她最愛我,此時正在期盼我回家陪她;還有一隻很皮、愛咬人的小貓,她很天真,她相信我就是媽媽,每天纏著我胡鬧;我還有一隻大黑貓,他很笨但是很溫柔,我難過的時候,都會抱著他哭。』

我和他對看。

『你也想要主人這樣嗎?但是他很忙,他有40隻貓,你很努力成為他要的樣子,會寂寞嗎?』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場所裏,我是莫名其妙疏離的人,看著身旁的人努力逗弄他們,我覺得煩躁可笑。

我想到小王子的狐狸與玫瑰,想到賈寶玉在酒酣耳熱的宴會間、唱起紅豆詞、念著他的黛玉妹妹……

多情自古都是苦。
太多牽掛、太多感觸,唯有一生的風景,點綴著悲歡離合的轉折,豐富也孤寂。

『走吧,時間差不多,我想回家了。』

沒有待到時段結束,我們就提早離開。

望著泛著紫藍的傍晚夜空,我知道我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空澗飛湍
抒影大大很有愛心呢 ~
2023-05-27 08:55:35
抒影
自己覺得還好,就是容易感同身受。有時候覺得感受太多,一般人很難理解。還好有文字可以抒發。
2023-05-27 12:32: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