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市場來回三次才買完結果步量爆燈(苦笑)

赤野海藍 | 2023-01-07 17:57:34 | 巴幣 14 | 人氣 165

宣傳是鄰居送的火百合(不好意思拒絕呀)

本週對我說來算是新年的累上加累(苦笑)
由於同事請假新上司也未來,本週我要負責整組的工作管理,結果自然是一堆不知道的當然要被別的部門上司教(苦笑)
另外由於聽力不好所以請假接線是別人幫我聽(電話裡的聲音聽成一團,特別是說話帶鄉音的電話)
偏偏其他組卻又一直出包每次新意思,要幫忙修正的部門負責人卻電郵和留言通通沒接,害我每日跑上跳落忙不過來,唉……
後日新上司不要請假啊啊啊

今日早上在老媽想買蘭花和兔仔花過農曆年的要求下我五點幾去了花市,然而卻沒有找到兔仔花,只能買蘭花。不過倒是買到了紫紅色跳舞蘭,還是全場最後一盆嘻嘻

不過因為花很大而且開花的位置我都沒發覺是跳舞蘭

接下來,為了能買好兩週的菜和生果,也不想花四元在租推車上,結果我在市場連續來回三次(早上行了15500步)。說到底我和老媽在聖誕到新年過後的兩週內,真正地將雪櫃裡所有食物都清空!
我想這是自出生以來的第一次吧。老媽雖然有嫌,但因為通脹所以也肯合作,不隨便亂買生果和菜了。
可以這次依然將我二百元清光($47是買兩盆蘭花,白色的沒上鏡;$31是幫人買的),最貴的可說是某老伯的自家種蒜頭,一把十多個$20大元(入口貨$1一袋或$2三個,但我是本地貨主義,而且中囯和西班牙入口不耐放,吃剩也不能種嘛);以及$15三個的特大韓國梨(也有$15一公斤,但買回家後老媽卻嫌貴……這樣的話當初就別叫我買啦)。不過這樣應該可以吃兩至三週,即使兩週後除夕需要再去買東西應該也不用再花那麼多錢了……
仔細想想,除去多出來的,兩週$122,當中有薑、蒜頭、黃芽白等耐放菜、生果也是買可放久點的,還算在預算內呢。
兔仔花明天去Bunnings再算吧
今日買了什麼:紅蘿蔔、薯仔、荔枝(個人吃超少量,阿姨打了折)、車厘子(次次大家都說不要分,下次不再買一盒2kg了)、芒果、牛油果1袋生+2個熟、薑、蒜頭、黃芽白X2、特大韓國梨、紅火龍果(比白火龍果還便宜$2是哪招XD)、木瓜、苦瓜、提子、蕃茄、青瓜、洋蔥、生菜X2、Iceberg生菜、唐人菜X3、Kale、蔥、蛋(30隻一盒裝、我家要10隻)、蘋果和普通梨、蘭花兩盆
朋友訂單:蛋(30隻一盒裝、分了20隻給她)、蘋果和普通梨、生菜X2、Iceberg生菜X2、蔥、牛油果1袋、車厘子(她要了500g)
一車子滿的總重大約20kg,現在大家知道為何我會跑三次了吧?

市場中還有乾貨市場,因為要幫推泥車換呔而去看了看。呔就沒找到,倒是見到有人放了四隻小貓在籠子裡,當我走過去看時,對方說是免費想要送我!
我連忙說我家已經有貓不用了……
老實說,約兩至三個月大,連疫苖、晶片、除蟲等等都沒有的幼貓,不能直接碰啊
如果艾兒真走了而我家再需要貓,我會到寵物店或獸醫處領養的,最少那裡會先幫你處理好貓兒的健康後再讓人領養。

……漫畫總算再上線,不過我也沒什麼心思看,還是睡覺去好了

最後放圖:

一晴天就會出去的貓

路邊舒服?

椅下……想著這張好不好做banner呢……

不知道後園原來有白色種

雨下的牽牛花

宣傳圖的鄰居火百合,在花蕊出來時剪了下來

在花店買貓草時拍的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新一年第一個星期買的東西還真多啊…
2023-01-07 19:23:48
赤野海藍
除了唐人菜不耐放,其他基本最少放兩星期(前提是沒吃完的話)
2023-01-07 19:39:22
瞇眼喵太郎
跳舞蘭是不是 鳶尾花 ( iris ) 的一種?好像喔? OwO
2023-01-08 08:45:52
赤野海藍
不是,是文心蘭屬
2023-01-08 15:59: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