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愛與和平回來啦,辣個男人回來啦!《Trigun Stampede》的推坑文

大獵蜥 | 2023-03-30 15:22:44 | 巴幣 3014 | 人氣 975

【這是一篇Trigun Stampede推坑文,包含了所有不理智的腦粉喊叫】
我的宅老友大概的都知道,我的ACG男角愛好是所謂的「聖母男」,不是指外貌像或行為像媽媽啦,而是那種被虐得亂七八糟還是好人好事代表類型的,並且遭遇越慘對他人越好這樣,這個奇怪的喜好其實就源自於這部《Trigun》。
漫畫封面有夠帥的。

當年音樂跟畫面都燃到不行的OP

《Trigun》是一部影響我非常深的作品,首次接觸到它的舊TV動畫版時我才小學,當時我先被那狂野的畫風吸引,然後再被威席閃子彈的搞笑畫面吸引,接著一路看,天啊,超好看的!狂氣的西部槍戰,末世荒野,宇宙的移民,兄弟鬩牆,友情與背叛等等。
就現在看來,《Trigun》是縫合很多要素的作品,也許有蠻多粗糙的地方,可是就是那股野性很深的味道,讓我對這部作品可以說是念念不忘,而在之前網飛上架舊版的《Trigun》時,我還重新看過一遍,想確定自己是不是有過度美化這部作品。必須說,這部對我來說依然是超級好看,依然是部神作。
啊,這種賽璐璐手繪感現在真的成為傳說了。
我當年看完舊版動畫時,其實對於結局稍微小不滿,覺得有點隨便。然後上了大學,開始比較會使用網路後,才知道《Trigun》有漫畫(漫畫原著)。當時就瘋似的去找管道看漫畫。在我看到真正的原故事時,當下立刻有種「啊,原來作者是要說這個」的感覺。整個格局變得非常驚人,也補足了我當年所有困惑。
《Trigun》舊動畫很好看,但因為播完時其實漫畫尚未結束,所以就另外弄了個路線,這在那時候是很常見的事情,的確導致舊動畫版後半段雖然有說背後的大故事,但似乎還是少了點什麼。而到了《Trigun》漫畫版,則是接露了整個關於高等能源與人類間的悲劇故事,把威席虐到的咪咪帽帽。
《Trigun》整體故事說什麼就不多說了,網路上應該有詳細介紹,作品目前也算是有可得性。我只是想替這次新動畫版《Trigun Stampede》拉抬一下聲勢。就我目前的認知,《Trigun Stampede》應該會是走漫畫的故事路線。雖然為了加快故事進程,開頭跟漫畫版完全不同,還加了原創角(舊版動畫開頭則是跟漫畫一樣,然後後頭故事不同),但目前的重要關鍵全都是漫畫版的部分,算是非常忠於漫畫的精神,這讓漫畫黨的我感覺到非常開心。雖然在人物設計上,我比較喜歡舊版的風格,不過畫風改變這件事情我可以接受,只要能夠抓緊整個漫畫故事核心,威席就算平頭我也行!

不過我一定要分享,舊動畫版的威席帥斃了,裂成數片擺尾的紅大衣、有色眼鏡、掃把頭。
新版……你誰啊?!


不過,第一季最後掃把頭有回來了!我這人居然有天會為角色髮型如此感動。在此就不把變身後(?)造型貼出來了,大家自己去看。

舊版的梅麗跟米莉,必須說,當年的女角戲分真的就比較花瓶,不過她們的個性真的很可愛,我一直都很喜歡。

新版變成梅麗跟蘿蔔大叔,當初我還為了消失的米莉哀號很久。但其實第一季看完後,我覺得這個安排非常的好。蘿蔔大叔是梅麗的成長線,他帶著梅麗來看這整個荒漠的敗壞跟慘狀,然後讓她思考自己的價值觀,使得原本花瓶味很重的梅麗在這次整個非常搶眼,而且最後有暗示米莉會在第二季登場。

全星球第二帥的男人(?)伍夫伍德,當年舊版動畫我就覺得他的武器實在是二爆,到現在看依然二爆。
緊身深V西裝是他的招牌,穿過西裝的人絕對知道,要穿西裝打架可是非常高難度的事情,這也是
伍夫伍德打鬥時候的看點啊啊啊啊。

【新版】你誰啦,屁孩!

以下有些劇透畫面,雖然新版屁孩貌一覽無疑,但看他使槍仍是帥斃了。

最後一定要分享一下大魔王奈布茲,他在舊版動畫的戲分一直都像是某種陰影般的存在。但在新版就直接露面了。小時候看其實對他沒啥感覺,但現在看新版的,反而很同情他。主要是奈布茲他發現了「人類太可惡」這件事情,他為了保護自己的同胞,保護威席,所以才做了那麼多看似喪盡天良的行為。而且他一直都是「威席控」啊啊啊。(我其實不知道誰兄誰弟)
就只是他的立場不是站在人類這邊,他的所作所為真的也是頗偉大的。
舊版感覺就是有點病的少年。

新版則是穿著奇怪外星裝的奈布茲,看起來有點像水母之類的,但氣勢非常的高冷,根本是女王感。而且看的話就知道,他背後的凶器超可怕的。
病嬌女王兄弟祝你生日快樂。
這部跟《XX的魔女》一樣,凡生日必出大事情,到底這是怎麼回事?

最後,有興趣的快去點開來看啊!好看啊,我追了這部二十多年了,到現在都還很愛,我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跟我一樣看這部啊啊。

創作回應

大羅伊
頭香,ㄎㄎ。
2023-03-31 00:07:05
大獵蜥
社畜早點睡!
2023-03-31 00:09:14
罪炎業火@我說鵜来呢?
也祝你生日快樂!
2023-03-31 00:40:56
大獵蜥
我唱歌,你當蠟燭~~
2023-03-31 14:38: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