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熊蓋毒》(有雷)

三羽 | 2023-03-22 19:49:33 | 巴幣 0 | 人氣 206

《熊蓋毒》
英文片名:Cocaine Bear
導演: 伊莉莎白班克斯
編劇:吉米·沃登
類型:喜劇、懸疑、驚悚、真實改編
片長:95分鐘
語言:英語
上映日期:2023.03.17(台灣)、2023.02.24(美國)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演員:雷李·歐塔、凱莉·羅素、瑪果·麥汀達爾、克里斯多佛·希夫哲、小歐席亞·傑克森……等等。

劇情介紹:
故事靈感來自發生在1985年的真實事件,一名毒販的飛機失事墜機,遺失了一批古柯鹼,結果被一隻黑熊吃掉。這部劇情既荒誕又瘋狂的喜劇片,故事描述一群警察、罪犯、遊客和青少年全都聚集在美國喬治亞州的一座樹林,樹林中有一隻將近230公斤重的頂級掠食者/黑熊,吞食了一大堆古柯鹼,導致牠野性大發、大開殺戒,結果真的是血流成河。

靈感來源:
該片靈感來自於1985年12月,一隻175磅重的美洲黑熊攝入一個裝滿古柯鹼的行李袋後死亡的真實故事。古柯鹼是前緝毒官安德魯·C·松頓二世所駕駛的飛機因為超載而掉下去,後來警方於喬治亞州北部發現黑熊屍體以及40個已打開的古柯鹼塑膠容器,經法醫驗證確認黑熊的死因是攝入過量古柯鹼。
(以上內容,摘自維基百科、YAHOO!戲劇電影)

電影預告:
【熊蓋毒】精彩預告 - 3月17日 粉墨登場 全台戲院見

忘記是幾年前看到1985年黑熊吃入古柯鹼死亡的新聞,那時候便覺得這世界真的比虛構故事還扯,居然有這麼詭異的事情發生,當時便把這件事記了下來。

沒想到,去年底還今年初去了,看到居然有電影公司把這件事情改編成電影《熊蓋毒》,而看完預告--怎麼辦,這部片飄發著一股吸引我的氣息,雖然覺得很扯,很B級片,但我忍不住推薦給朋友,也決定上映時要進院觀看,看看編劇到底嗑了什麼?!

看完走出電影院,嗯,真的很B級片,很省成本,白天盡量壓縮了熊的戲份,晚上霸氣登場時,眼看就要結束了,大多時候,都在演家庭倫理劇啊!

登山客一條--沒想到這條線後面還有收尾,而且還搞了前後呼應!

小孩尋瀑布一條。

護士媽媽找小孩一條。

護林員一條-搭上後來的救護組。

毒販一條-還牽扯上三代祖孫情。

警探一條-附加可愛的小狗狗。

小混混一條。

黑熊母子一條。

這麼多條線,這麼多人類,熊只有區區一大二小三隻,足以想見大多數的時間都是人類的戲碼--欸不是,我是進來看熊起肖殺人的啊!我知道你需要介紹很多「等等他們要死了喔」的人類,但是不用演的這麼詳細啊,熊呢?熊呢?熊呢?

寫到這邊真的一言難盡,《熊蓋毒》是一部我只能用很莫名其妙形容的電影,就是沒有要跟你演正經的,但是又不到很純粹的莫名其妙:熊吃了古柯鹼,發瘋,開始攻擊人類!我真的沒想到還能在這部片裡看到販毒世家的先生妻子過世後,沉浸於喪妻的悲痛中,然而命運安排他偶遇自幼喪父的小混混一號,小混混運用單親家庭的孩子的經歷,開導了販毒世家的先生......

就很......神奇!

只能說滿可惜的,沒有把熊嗑藥這一點發揮到極致,可能是礙於成本考量吧,畢竟熊一直出現就要燒錢,只好用許多人類戲份去稀釋,反而讓這部片的亮眼之處被淡化,不過,如果你想不帶腦一部直呼「這神經病啊!」的電影,《熊蓋毒》不失為一選擇。

畢竟,吸毒ㄎㄧㄤ掉的熊,你還能去哪裡看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