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 — Barbie芭比(美)

糨糊腦袋 | 2023-09-01 09:00:05 | 巴幣 0 | 人氣 91

【2023年07月09日】【Barbie芭比】
/原名:Barbie/原意:芭比
/導演:葛莉塔‧潔薇/原作:
/製片:LuckyChap Entertainment、美泰兒影業、盛日影業/發行:華納兄弟
/主要演員:瑪格‧羅比、雷恩‧葛斯林、凱特‧麥金儂、劉思慕……
/集數:1集/台灣代理:

主要角色:
芭比:自信心爆棚的經典芭比,也是熱愛開Party的女孩,身旁朋友也是一堆。
肯尼:人生只有戀愛、逞兇鬥狠的救生員,對芭比的告白像來都是屢戰屢敗。
艾倫:不喜歡父權世界的男性娃娃,身手出乎意料的好,幫助葛洛莉返回樂園。
葛洛莉:美泰兒公司的秘書,私下會畫一些詭異的設計圖,對於生活感到困頓。
莎夏:憤世嫉俗的女高中生,對於芭比的形象嗤之以鼻,與母親關係疏遠。
怪芭比:被小孩玩過頭的芭比,在父權世界席捲樂園時,在自家組建反抗軍。
總統芭比:樂園裡的總統,看似會制訂一些高深的法條,不過是小孩子版本。
鬼魂:美泰兒的創辦人,負責指引芭比人生的道路,常窩在公司一角想點子。

簡介:
芭比生活在每天野餐、開Party、打沙灘排球的快樂世界,某天她卻陷入恐慌,
她開始不踮腳尖、出現橘皮組織,甚至思考死亡等話題,於是在眾娃娃建議下,
尋求怪芭比的協助,最後得出的結論是她必須前往現實世界解決主人煩憂,
只是這趟旅途多了肯尼自行與她作伴,卻為芭比樂園注入意想不到的後果,
究竟芭比能不能找到真正的主人?都是女人的樂園與現實有何價值觀衝突?

心得:
看完芭比電影後覺得沒有很好看耶!對劇情的印象只有芭比的衣服很好看,
美泰兒CEO的追逐戲好無聊,歌舞秀的安排跟展示娃娃屋的情境還算有趣,
但肯尼在芭比世界的際遇,居然寫得比芭比完整,所以怎樣?肯尼才是主角嗎?
我後來想一想故事對於現實主人著墨太少,似乎是為了反轉原來真正主人是誰?
導致她在講述女人困境時很說教,因為劇情都不怎麼演她在現實遇到的困境,
你只看到雜景帶過女兒莫名跟她疏遠,老公戲份短到口頭上呈現他很廢物,
自承自己是邊緣人,性格or嗜好邊緣?女兒是青春期還是待遇不公憤世嫉俗?
要廣告一下芭比的配件跟房屋,不好意思歌舞秀時間比芭比樂園介紹還要多,
要演黑歷史也因為沒玩過芭比無法會心一笑,查過Bild Lilli才比較像它黑歷史,
經典芭比跟其它職業別的芭比娃娃不一樣,請問經典的意思是不工作嗎?
總結我相信很多人對於芭比的口碑應該很好,想看的人就自行決定吧!
附帶一題國賓官網的手機APP寫得不是很好,要訂票還要找到按鈕在哪?
最後發現在最上方邊緣點不到,還得縮小按它,國賓能否重新寫手機網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