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有雷)

三羽 | 2023-03-26 17:33:49 | 巴幣 2 | 人氣 585

《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
英文片名:Dungeons & Dragons: Honor Among Thieves
導演:約翰.戴利、強納森.高斯汀
編劇:約翰.戴利、強納森.高斯汀
原作:《龍與地下城》
類型:奇幻、冒險、動作
片長:134分鐘
發行公司:派拉蒙影業
產地:美國、加拿大
語言:英語
上映日期:2023.03.03(美國)、2023.03.29(台灣)
口碑場:2023.03.24~26(台灣)

演員:
克里斯.潘恩、蘇菲亞.莉莉絲、蜜雪兒.羅德里奎茲、雷吉.讓.佩吉、賈斯特.史密斯、克蘿伊.寇爾曼、黛西.希……等人。

劇情介紹:
一名魅力十足的盜賊和一群冒險家踏上一場史詩般的劫盜之旅,目的是奪取一件遺失的古物,但是當他們惹上不該惹的人物,事情就變得非常危險。《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一片將傳奇的角色扮演電玩遊戲精彩豐富的世界觀以及好玩有趣的精神搬上大銀幕,絕對是一部既搞笑又充滿驚險刺激動作場面的冒險動作片。
(以上內容摘自維基百科、yahoo!電影戲劇)
電影預告:
【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最新預告 - 329 全台戲院見 IMAX同步震撼登場

第一次聽到《龍與地下城》早已忘記是什麼時候了,但是記得十分清楚,再次與《龍與地下城》再會,卻是在高中讀《空中英語教室雜誌》時,當初雜誌中有一篇內容講到《向達倫大冒險》,好奇之下去了查了這本小說,結果就拐彎拐進《龍與地下城》之中。

之所以用上述內容破題,並不是要提及我與《龍與地下城》的淵源有多麼深厚,而是要展現我與這部遊戲,也只是停留在知道、聽過、明白的粗淺表面,甚至可以說,最近一次聽到《龍與地下城》,還是與國中同學聚會,友人提起近期沉淪桌遊卡牌,《龍與地下城》正是其中一樣。

而會決定進電影院收看本片,說來也是意外的緣分,原本我根本不知道本片的任何消息,直到一月底走進電影院,在等待時間入場時無聊閒逛,結果在影廳角落發現了早已準備好的看板。

或許是過往的印象被勾動,又或者是剛看了第二季《獵魔士》,卻覺得意猶未盡,當下便把《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紀錄筆記,等待上映時收看。

原以為要等到3月29日,沒想到居然開了口碑場,而且一片好評,這讓我更加堅定收看的念頭,於是便有了本篇心得。

如果說《獵魔士》(或遊戲《巫師》系列)、《迷霧之子》等奇幻小說,擅長運用灰暗沉重的色調去構築奇幻的中古世界,那麼《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絕對是一掃陰鬱,陽光普照整片大陸。

在《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中,即使是冷硬嚴寒的監獄、墓碑林立的戰場、紅袍法師的黑暗國度、螢石與岩漿交替的地下城,這些本該是暗色調,較為黑暗的景色,在主角四人組插科打諢、言語來回下,竟顯得意趣橫生,一點不會覺得沉重壓抑。

除了色彩繽紛的視覺場景外,本片故事也是一大看點,即便是沒有玩過原作,也未接觸過相關題材,可是只要你大概懂得「奇幻、中世紀、冒險」等關鍵元素,也可以盡情享受本片帶來的流暢故事。

《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為主角一行四人設置了一道道關卡,但是他們不走尋常路,顛覆了我原先對於冒險故事遭遇苦難的印象,例如進入地下冒險時,主角團埃德金、霍爾嘉、賽門、多莉克四人遭遇龍,可誰說龍一定要苗條纖細?或是肌肉線條充滿力量?這偏偏是一隻肥龍!面對體型笨重的肥龍追擊,原本應該是緊張刺激的場面,又多了許多詼諧幽默與歡樂──

這也是我認為本部片為自己下正確的基調,《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是一部娛樂片,可是如果你能在享受娛樂同時,從埃德金、霍爾嘉、賽門、多莉克的冒險中,感受到他們對於家人的定義與追求,對於自身脆弱與優勢的認同與超越,那便是極好。

如若沒有呢?那也不妨礙你享受這兩個小時多的電影,各取所需,各有所得,就足夠了。

在故事的設計上,編劇也埋了許多巧思,如:對於埃德金來說,象徵不願接受妻子死亡事實的藍蜻蜓、運用鳥人族審判官會飛的特性越獄、能夠設置傳送通道的來去杖不僅能用來逃命,更能用來設計機關、呼喚死者回答五個問題的牧師令、需要綁定的頭盔、主角團得手的財寶卻成為引領百姓逃難的燈塔……等等諸多前後呼應,設計巧妙的故事情節與道具、寶物,在劇情的推進中一點也不突兀,反而有種畫龍點睛之效。

而在埃德金與聖騎士贊柯的對話,贊柯一句「你背棄了豎琴手的誓約,但豎琴手的誓約仍未背棄你」,點出了埃德金的本性,也埃德金最後回頭做正確的事情埋下遠因。

這句話不僅適用於埃德金,同樣也能用於霍爾嘉、賽門、多莉克三人身,所以這一支看似只能製造歡樂的團隊,卻能完成別人無法完成的偉業。

身為吟遊詩人,只能出謀劃策的埃德金,深知自身的恐懼與失敗,反而成為團隊不可或缺的領導。
霍爾嘉為了愛情與家庭背棄族人,卻始終懊悔與族人的關係,因而失去愛情與家庭,可她嚮往的家庭,其實一直在自己身邊。

弱小的術士賽門卻是團隊裡最具潛力的存在,只要他肯面對自身的脆弱,將會發揮超乎想像的力量。
遭父母遺棄的魔人之子多莉克,反而是四人團隊中最為清楚自身定位的角色,她清楚知道想要什麼、要做什麼,欠缺的,只是對同伴無條件的信任。

也就是這樣一支雜牌軍,才能在最後決戰紅袍法師索菲娜時,運用奇謀詭計,發揮出超乎想像的團隊力量,戰勝邪惡!

好了,說了這麼大一串,簡單的總結就是,《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是我近期除了《獵魔士》以外,看得最爽快的奇幻冒險作品,你可以單純享受它帶來的歡樂,沉浸於它勾勒的奇幻世界,你就會知道,劍與魔法,從來不是過時的題材,男人至死是少年,誰不想一手劍,一手魔法,一頭闖進奇幻世界,來場暢快淋漓的冒險?

當然了,如果沒有卓絕的語言天賦,千萬不要拿魯特琴,吟遊詩人可是高危險職業,看看《獵魔士》中的亞斯克爾就知道

不禁心想,如果《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主角換成亞斯克爾……我還是不要細想好了,亞斯克爾肯定應該不會主動越獄,而是等著傑洛特來救他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