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調整結束.天使的復活

| 2023-03-12 22:00:46 | 巴幣 0 | 人氣 112


靈幻神話16.調整06調整結束.天使的復活


  「望——!你聽到嗎?我是斯奇!」斯奇慌張地呼叫道。

  「是——我在,我為什麼會聽到你叫我?」

  「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雅利大人會這樣!」

  他正在生命之樹一根粗壯的枝幹上,與兩名天使一起圍在倒下的雅利身邊。他在慌亂之中想到望正在接觸雅利的靈魂核(兼虛幻界的空間核),同樣在身邊,覺得望應該會聽到,於是呼叫他了。

  「這樣是怎樣?我才想知道我的力量為什麼突然無法侵入……好像雅利前輩醒了似的。」

  「他是醒了,現在痛苦難忍地抱頭倒在地上。」

  「為什麼啊?才兩年耶!」

  「他靈魂變透明而且有點扭曲了,你可以先想辦法再說嗎?」

  「愛睡現在透過靈魂之核過去,雅利前輩,請你跟抵抗我一樣全力抵抗愛睡的催眠,因為我在接觸你的靈魂核,你在清醒狀態下鬆懈會被我消滅。」

  「消滅?」斯奇驚問。

  「總之你們放心吧,前輩,你是神使了,我還沒本事一下子就消滅你,你一定能撐到催眠生效的。斯奇,愛睡跟夢精靈不一樣,愛睡的催眠是深度睡眠,這樣前輩就安全,我工作也能順利,她就放那邊了。」

  「好。能沒事太好了。」斯奇安心道。他剛才心慌到發抖,旁邊的天使也終於安心地吐了口氣。天使們圍著的雅利看起來也變得穩定,因為消除了不安感,靈魂沒有扭曲了。

  「斯奇,聽我說,這邊的前輩很沒用啊,還把我的忠告當玩笑……」

  「你在把雅利大人當通訊器?」

  「再見!」

  這個突發事件之後,望就專心進行虛幻界最後調整,以對整個宇宙造成最少程度的影響下,如期在十年後,讓虛幻界終於以完成狀態,今後將會最大程度地為全宇宙發揮她的功用。

* * * * *

  「雖然我們不工作對其他使者會有影響,但是這次調整簡直辛苦到言語難以形容,接下來七天大家自由活動,去玩好,慶祝也好,反而想工作也隨便喔。」

  十年過去,在虛幻界調整結束後望這樣在虛幻界全域廣播,結果換來了超絕冷淡的反應,有回一聲「是啊」已經算比較熱情了。

  真有那麼辛苦?望內心害怕到完全不敢跟他們任何一人慰問一聲。

  不過,這些人之中不包括優莎以外的侍奉者們。魔星、冰峰、格拿格米,這四人在十年調整期間,沒有感受到維護空間應有的影響,因為與精靈王同樣位在核心,受到到了強力保護。優莎家裡的管家藍大小姐因為完全無意成為管理級的侍奉者,她的世界只有一部分跟優莎結合,本體仍然獨立於中央外,因此她是需要繃緊精神維持同伴之間連繫的民眾之一。

  因此成了少數的閒人的冰峰和格拿格米,這十年間一直東奔西跑,在虛幻界裡不停給予其他人鼓勵和安撫。

  魔星因為不擅言詞,無法長時間跟人交談,他們看到她面露恐慌,就覺得找她安慰人們反而會增加麻煩,而且她的神力對其他人起了保護作用,因此她呆在原地已經是幫大忙了。

  這期間望經常說錯話,他的安慰太具有惡魔特色了,在支持居民這事表面上沒有起到大作用,常常被罵,最常被罵的是「專心點注入神力快點完事啊!」。

  真是……不適時休息這讓人怎麼幹得下去……後來他完全不敢跟人說他休息。

  望宇因為發現跟望分開或跟望交換都會降低維護空間的力量,造成優莎和居民的壓力,於是完全隱身在望體內,這十年基本上都在睡覺。

  調整剛結束,大家這種狀態,望還多少感到傷腦筋,因為這十年大家都不好過,溝通很少。

  結果休息半天後大家都精神了,滿腦子想著會怎樣慶祝。跟望有交情的人還直接來他家問他如何慶功。

  「這次大家很辛苦,我當然是知道的,但是,」望一臉嚴肅地說:「工作重要的部分還是只有我在做耶!我一直在想,目前的情況持續下去,就只有我一個人忙得要死,我想輕鬆點的唯一辦法是,盡快展示我的能力,讓你們知道後開始能協助我工作。」

  「這種事慶功後再說吧。」

  小尚——世界是具潮流特色的遊樂場的青年說。

  「你們和熟悉的朋友慶祝吧,我眾神聚會後就累到現在,要我主辦門都沒有,不過有多少場慶功宴我就去多少場。另外,我也只能允許你們玩這幾天,雖然現在只有簡單乏味的工作,但是那些需求都很大,尤其我很缺精神結晶。我聽妖精說很多大天使沉迷在異界狹縫的精神力比賽,幹嗎玩得那麼開心啊?我要一個不漏地把他們弄回來工作!

  大家都認真工作吧!當社畜吧!」

  「這真心話真不得了,不愧是你。不過你也對啦,已經來這裡的前輩也說過,異界狹縫的事都被當成比賽,跟人界的賭場差不多。」

  「小星前輩應該不想慶功,妳就隨意吧。」

  「太好了,望,我也覺得我跟你挺合得來。」魔星突然覺得精靈王很偉大。

  「小星前輩,妳是不是太好應付了?不過現在怎樣都好啦,我叫妳是想妳去中間花園把妳的幸福(雅利)復原,因為他的核和部分靈魂在這裡,靈魂有點簿,雖然他在靈界中央內都不會有問題,但是恐怕觀感不好,令其他使者看了擔心。請妳現在過去,然後讓他直接回天堂。」

  魔星回應他後就直接去中間花園了。

* * * * *

  「望叫我來在這裡把身體給你,看來的確是個好主意。」魔星說。

  雅利正在中間花園的夢精靈村中,被高級天使們和少數好奇的惡魔重重包圍,他們注意到魔星後立刻讓路。

  「小星,真是得救了。」雅利有點鬱悶地說。

  隨著虛幻界最後調整的結束,他立刻被催眠他的精靈王的愛睡精靈喚醒,因為他個人也要調整靈魂的狀態才能休息,所以愛睡特意叫醒他。結果他醒來後被附近的使者們當作脆弱的玻璃般擔心,因為他看起來快要消失似的,實際上除了疲累引起的不適,他靈魂很安定,被包圍只會更加不舒服。

  魔星朝他胸口伸手,手中閃現了幾秒刺眼的靈光,雅利原本好像病了的半透明模樣,立刻變得清晰。

  「你看來好多了,但是怎麼看起來很累?」魔星疑惑道。

  「確實睡了一覺後,反而覺得很累……靈魂修復的部分很多,我還沒休息夠,但是真要睡的話,我想回去睡。」這裡是中間花園,要休息果然還是回家。

  「優莎看起來也很想睡呢。」其他人很快就精神奕奕,優莎反而愈來愈累。

  「妳說得沒錯,妳過來後她立刻去睡了。」

  「是啊。但是你現在還沒辦法回來睡覺吧,我幫不上忙,先回去了。」

  「嗯。小星,謝謝妳。」

  「密奇,我遲些才來找你去玩。」她說完就瞬間移動離開了。在旁邊樹上坐著的精靈惡魔只來得及目送她。


待續

下一篇是"16.調整"的最後一篇,之後的17跟之前一樣,內容過半定型了才會出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