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靈與神之子

| 2021-07-05 02:17:27 | 巴幣 0 | 人氣 137


靈幻神話15.繼承神與神靈02神靈與神之子

  他不禁拉起胸前的小沙漏,詢問他最熟悉的小沙漏精靈。精靈表示因為他是神之子。

  「神之子?」日疑惑地想了想說:「沙斗是以神之子的身份參加嗎?難道我現在是沒有帶神使參加的狀態?」

  精靈表示精靈王參加聚餐和茶會時,望宇就會有空待候他。

  「咦?望宇也是精靈王了,一起生活是沒什麼,但是這種場合我不好意思啊!這幾天都拜托露緹好了。」

  日的家有三名翼人管理,不巧一人正處於精神維護期,另一人是重生第五年,是重新學習中的五歲小翼人,至少十年後才能回到工作崗位。因此現在家中只有一名天翼族人看家。露緹預先去為來小住的開始和終結準備房間,因此還沒看到人。

  開始和終結以前是住晨曦和黃昏的大神殿,在日的家沒有房間,因此住的是客房。

  終結驚訝地說:「日哥哥家明明有三個人,關鍵時候卻這樣。」

  「畢竟是第一次聚會,無法預測。總之下次之前我至少要增加一名大天使呢。」

  沙斗說:「下次倒是不用擔心,畢竟已經在準備了,只是沒趕上這次聚會。」

  「沙斗會不會也應該要有自己的使者?」日問道。

  「咦?不會吧?」沙斗不滿地說:「我只想好好地侍奉父親大人。」

  「是啊。」日微笑道。「神之子是怎樣的存在呢?沙斗有符合的神話嗎?」

  神話精靈表示有故事,過去也有人類相信他是神之子,在天堂時更沒有任何質疑他的使者。

  「人類?」

  「應該是烏莉亞絲和少數幾位朋友,他們說過我真的堅持要追遂神明,他們會很擔心我,結果他們現在都是高級天使。我故鄉那裡普遍都相信神明的存在,因此不熟悉的人我都不敢說,因為會被視為睨視其他神明。我被信仰的程度應該非常低,但是我成年後曾經有朋友跟我借父親大人的事寫了神話類的小說,只是用在開頭的部分,角色都不像我,看來也不像父親大人,不過成了暢銷書也有影響吧。」沙斗嘆了口氣,無奈地說:「稱呼全都自動變成父親大人……」

  「但是你小時候不是叫我父親大人的,是普通地叫我爸爸啊。」

  沙斗聽了頓時驚得張著嘴好一會兒。「啊……咦?您記得?」

  「當然啊。」為什麼吃驚?「你是我唯一的兒子啊。」

  沙斗還是驚得嘴巴忘了合上。他侍奉日至今,日掛在嘴邊憂心掛念的都是雙子,最初的百年過後是否記得有他這個兒子他都很懷疑。

  「難道你認為我早早就忘記你了?」日不敢置信地問。

  沙斗一臉恐慌,支支吾吾地說不出話來。

  「雖然一起生活的時間實在太短了,但是你不僅長得像我,幼小的樣子還跟小間(雙子)一模一樣,想著雙子自然會一同想著你。你跟雙子完全不同,比還是小間時的雙子可愛多了,很乖很好照顧。我很遺憾沒能看著你長大,但是對沒辦法再長大的雙子卻從來沒有這種想法。」

  「父親大人……」

  「如果改叫爸爸我可能會很高興。」日期待地說。

  沙斗苦笑道:「抱歉,父親大人的稱呼是有由來的,不是精靈的影響。」

  「由來?」

  「我和媽媽雖然都能感覺到您對我們訣別時說的話是認真的,但是光是這樣無法維持我們的生活,也無法令我們心裡不埋怨您。只是我們答應過無論如何都會相信您,既然您說留在我們身邊回復為人類,對我們而言也是無可挽救的錯誤,那麼我們只是守住自己的承諾,這最低限度的付出,也不會特別覺得您害得我們生活很艱難。」

  「謝謝。」日柔聲地道謝。

  「重新下定決心想相信您會成為時間之神後,我們為了更好的說服自己,決定改變一下心裡對您的印象。媽媽認為與人類女性的婚姻無法束縛神明,您和她的婚姻已經沒有意義,找來聖職者幫忙跟您離婚了。」

  日垂下目光別開視線小聲地說:「我不想知道這種情報。」

  「她說要認真地當您的信徒,但是故鄉沒有時間之神,因父親離家,身邊流言蜚語不斷,加上我們都知道您大概還在見習,不管怎樣的心理建設都沒有實際幫到媽媽,結果您大概知道了吧。」

  「嗯。」日微笑道:「你還是好好地守護了她。她已經很努力了,你也做得很好。」

  沙斗回以淺笑,注視著以時間之神的身份回應他的日。「媽媽決定成為信徒,我也一樣,覺得要跟尊敬神明一樣稱呼我的父親您才行,因此稱呼變成了父親大人,是父親的身份加上神明大人結合的稱呼。那時我才十歲左右。」

  「原來如此。」日高興地說:「我喜歡這稱呼,以後也這樣叫我吧。」

  沙斗很正式地駁回道:「您忘了我身為您神使的立場我會很困擾,恕我拒絕。」

 * * * * *

  「開場致辭拜托了,之後六天也是。」

  「為什麼啊!我拒絕!」

  魔星拼命甩著她閃亮的短金髮抗拒地說。這是魔星從死後為自己命名以來,首次對雅利以外的人的要求堅決拒絕。

  「這其實不是我的要求,妳要拒絕請得到神靈們和神界精靈們的同意吧。」望說。

  現在正好是第一神域的中午,第一場聚餐開始了。望在精靈比平常強烈的要求下,把跑到人界的魔星傳送來第一神域大神殿,位在寬闊的石階最上方的開放式正門前。

  石階下的廣場正是放了很多餐桌椅子的聚餐場地。

  神靈是從被生命崇拜之物誕生的精靈,被信仰的精神孕育出的存在,天使和惡魔之中也有小部分因為生前功積獲得祟拜,擁有這種信仰力量。

  雖然同樣是神,但是神靈跟由創造神找回來成為神的人們不太一樣。創造神找回來的人,以及她自己,都是無名神——沒有名字,因此使用自己的名字,是從所屬類別無差別獲得信仰的神,也是繼承了舊宇宙失去了出處的信仰精神的繼承神——已經不存在的宇宙部分精神和物質會成為遺物,作為宇宙的基礎,被新生宇宙繼承。

  過去曾經是惡魔的魔星屬於繼承神,因為並非本人受到祟拜,而是被地獄收養了,正好對上了身分,擁有地獄之子和創造神之子等的神之子名號。由於跟她名號對上的信仰多不勝數,她擁有強大的信仰力,是最強的神之子。

  神之子雖然也會被供奉到神台上,某些神之子還是非常受歡迎的角色,但都不被視為主神或大神,沒有具體職能,一般都是由妖精和精靈作為神靈擔任。

  地獄之子和創造神之子可說是非常大眾的角色,因此魔星被精靈們要求在眾神聚會中負責開場。如果是由妖精和精靈擔任,會少了靈魂的強度加成和天堂地獄的加護,絕對是由精靈王負責開場。

  雖然望對於能少一件工作感到開心,但是魔星一聽明白這件事就臉色大變,說服她好像比致辭更麻煩。

  「不要說開場了,知道要參加這種聚會我絕對不會接受被收養。」

  她最不能接受的是必需參加聚會這件事。她雖然喜歡觀察各種人事物,但是覺得必須跟人溝通的事情很麻煩,一般都能躲開的,發覺不被允許跑掉就罕有地變臉了。

  「現在才說太遲了,小星前輩。而且妳從惡魔時期就不斷遊歷人界吧,妳去的地方八成都有對上妳神之子名號的信眾。妳在人界會特別舒心這是最大原因。」

  「……我再也不去人界了。」她一臉被背叛了的樣子,雖然誰都沒有鼓吹她去人界。

  「別這樣,聚會一千年才一次,就應付一下吧,畢竟我和一些神也是被強制參加。」

  「才不包括你。」她不滿地說,但再次聽到千年一次有點引起她的好奇心了。

  「我會讓妳知道我有多麼不願意,妳給我等著。」

  「不,我大概明白,請不要告訴我。」

  望那臭臉真的愈說愈臭。「有適合當妳助手的神之子,為此我和精靈們努力了一番。妳聽指示說點話就行了。」

  「我知道了,但是不需要接下來六天都要講話吧。」

  「眾神聚會的主辦人是我和天堂地獄,而妳身為天堂地獄的女兒,是主人家之一啊。」

  「即使是這樣……」

  「妳是我家的居民之一,原本可以讓妳幫忙我接送神靈,但是妳平常不能出入神界,這邊的精靈相當看重妳,想多拜托妳事情令妳聚會完之前不會離開,因此妳專屬的神界通道被封閉了,當然妳要離開還是做得到,可是她們這樣做是對妳某些地方完全不信任的意思。總之,妳身為神之子以及虛幻界居民,想在神界獲得自由,至少要跟這邊的精靈建立好關係。」

  「……我明白了。」

  這時他們後方出現靈界通道的扭曲現象,從中出現的是精靈神使魯(魯斯奇)和一位美麗的女性大天使。靈界通道是統稱,跟神界通道共通,神界通道對平常無法進入神界的存在是臨時特別通道,是擁有信仰力量的使者才能讓精靈幫忙開啟的通道。

  「精靈王大人,我善後好工作來報到了。」

  「烏莉亞絲前輩,這麼臨時要妳放下本來的工作,辛苦妳了,雖然是妳自己堅持要來的。」望心裡不想說慰勞話,還是說了一下。前面是望宇堅持要他說的,最後一句是他想說的。望宇現在接了今天最後一批參加的神靈們來後,正在從日那裡帶沙斗過來。

  「沙斗的各種小事情對我是非常有魅力的,聽了那種情報真的只能行動了。」烏莉亞絲滿臉期待地說。

  望看向石階下方說:「來了。」

  「烏莉亞絲?」沙斗看到烏莉亞絲,立刻感到意外地從下方飛上來落在他們面前。「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回覆了日大人的召喚,是大人的使者了,因為是早上的事,沒辦法立刻過來。現在先完成今天的工作再說吧,小星大人是千年才能來一次的神之子,很需要你協助。日大人請交給我。」

  「妳明明一直都拒絕……」沙斗不滿地看著她,語氣也相當不甘願地說:「嗯,我知道了。」


待續
副標題"繼承神與神靈"差點出問題了~___~"
繼承神是從被刪除的內容發表的設定,確認全篇內容時發現繼承神的說明消失了
我記得好像是讓日和煉聊天時提到,那整個部分都不行就刪了
因為我完全沒有用神話角色的名字,所以繼承神的說明最好有吧~
幸好早前只出了01,畢竟02介紹神靈,正好加入繼承神的說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