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靈王與長輩們

| 2022-10-09 02:29:31 | 巴幣 2 | 人氣 136


靈幻神話16.調整01精靈王與長輩們

  望進入火焰中,來到了地獄深處的聖域——被一片閃耀著繽紛色彩的火海照亮的黑暗空間,這裡完全沒有負能量。地獄收集負能量將之轉變為純能量(魔力),因此地獄的空間一直充滿負能量,這裡的已經轉變為純魔力,沒有負能量了。

  一部分藍白色火焰化身成跟斯奇很像的男子出現在望面前。「望大人,我把記憶弄丟了,因此借用了魯斯奇的外貌,還請見諒。」話是這樣說,但是他看起來成熟很多,而且他弄丟的不是記憶,只是長期化身成元素,又不重視自己的容貌於是忘記了。

  「這樣很可怕,你能不能換張臉?」三倍的魯斯奇很可怕,想不到斯奇會變多,他可能不會再說最喜歡斯奇這種話了。

  「我會告訴他們。」

  「對不起,請不要這樣做。」

  「望大人,你會趕過來是因為你知道自己就是這件事的凶手吧?」火焰天使揮一下手,散開的火花中出現了被黑結晶封住的稀璐欺。

  望低頭認罪道:「唔……地獄會沒辦法解除水晶狀態,是因為精靈魔法被我完成了,完全是我希望他變成這樣,他才會一直被封在黑水晶裡。」

  這種時候以最快速度自首,表現出百分百的合作態度,是減輕懲罰的秘訣。雖然因為長久以來在望宇和斯奇的看管下,這種秘訣完全沒用,但是對自己有利的秘訣,不管有多渺小他都不會忘記的。

  稀璐欺發出嗚嗚的哭聲,因為封印變成半解的狀態,他多少能動,正努力展示自己有多可憐。

  「你能誓言至少你本人絕對不會再讓這種事發生嗎?」火焰天使問。

  「我發誓,今後絕對不會在沒有精靈和妖精的同意下,進行與工作無任何關係的封印想像及行為。」

  「這就好,你能放這孩子出來嗎?」

  望伸手摸一下黑水晶,水晶就消失,稀璐欺回復自由後哭喪著臉瞪著望。「你好過分呀!」

  望把手放在他頭上撫摸一下,又輕掐一下他艷麗卻偏可愛的小臉,然後眼泛淚光感動地說:「嗚哇啊~~真是太好了!所有東西都變了,只有你跟以前一樣啊,小璐!」

  「反省呢?!」

  望感動地撲上前緊抱住他。「現在快陪我玩一會,我很快要調整虛幻界,之後也很多事要做。」

  小璐一臉不滿,本來要推開望,但是聽他說完就放棄掙扎了。「……至少聽我抱怨一句,封印偶然會鬆掉,這幾千年我醒了六十幾次,這樣反而更辛苦啊,你要做就不能做好一點嗎!」

  地獄想他醒過來時他完全沒有反應,但是後來不時會醒來,每回都會持續幾十年。

  望放開小璐聳聳肩道:「不要對剛開始見習的人要求這麼高,而且這個封印術本身不完整還用錯對象,沒辦法啊。」原本是靈氣、靈力和魔力共同的精靈法術。

  「什麼意思?」

  「我沒有好好當過惡魔,小法術不太懂,用在你身上的是本來能收納一個完整異空間的大法術。」

  「現在說的是封印,幹嗎說到收納。而且為什麼見習會懂大型法術?」

  「你忘了我是見習什麼嗎?」望每說一個字就戳一下小璐的額頭。「我會把做好的異空間封印就是為了收起來啊。對於想保管起來的東西,這樣做是我的本能。這次會成功是因為地獄也靈氣過盛,有利於我透過地獄令精靈魔法成功發動。」

  「我不是『你的』,也不是『東西』!不要保管我啊!」小璐深感抓狂。

  「小璐,即使你不承認是我的東西,我也決定你是我的東西就是了。因為我是精靈王。」

  這怎麼聽都很不講理吧?小璐愣了一下,感到困惑地說:「……我幫不上你忙的啊。」

  「我真的只是要你陪玩而已,你以為我對你有什麼期望?」

  小璐一時氣得說不出話來,控訴地看向火焰天使,火焰天使用柔和的態度說地獄已經很煩人了,不想跟望建立任何關係,望立刻說覺得受傷了,火焰天使只是一臉親切地無視掉,把他們送回地獄表層。

  望發現他的小秘訣似乎沒什麼用,人家本來就想敷衍他,沒準備給他什麼懲罰……這反而更讓他受打擊耶!

* * * * *

  優莎把望叫回虛幻界一起處理了部分異界狹縫後,望拉著望宇說要去中間花園看精靈惡魔蜜奇。

  「雖然調整期間哪裡也去不了,你也跑得太勤快了吧?」優莎感到意外地說。「才剛完成見習,並立刻忙完神界後,你也完全沒有想停下休息。」

  「中間花園是最後想去的地方了,而且望宇還沒去那邊吧。」

  望說,他剛才去地獄玩過,因此那邊不去了。望宇回應道:「嗯,我要回天堂看看。」

  「我也認為你們無論如何都要去一趟中間花園,但是我們家是因為你才變成這樣,連續兩次無視是不是太過分?」

  「即使妳這樣說,妳一直都是大家的背景耶。」

  「才不一樣!沒有看到這個嗎?」優莎指向自己旁邊的華麗螺旋梯。「會一直把我這漂亮的梯子放著的,只有你這裡啊!」

  「啊,是,很漂亮的梯子。」望以從內心流露出的敷衍態度說。「但是妳能不能不要裝飾在空地中間?太華麗了旁邊又什麼都沒有,看起來很寂寞。」

  他說的空地是位在小樹林對出的草原。

  「沒辦法,本來就不是裝飾,是要用才放在這裡,你要連接宇宙各處也會選在空地進行吧。」她回家後仍然放著螺旋梯是為了令望的家擁有管理功能,否則望每次都要跑到她家裡。

  「沒錯,比起觀感,我也會選實用。隨便吧,方便就好。」望看向遠處又說:「倒是背景有了冰峰和格拿格米家,我家看起來風景更自然了。」

  望把親近的同伴——擁有侍奉者身份的優莎、冰峰和格拿格米的世界加入成為自己家的背景了。

  優莎家的螺旋梯和披了紅地毯的階梯都是直入她世界中心的物件,至少有這個望的世界才達成擁有管理功能的條件,而有管理能力的只有精靈王和虛幻界的創造者,因此放在其他人家真的就是移動用而已。

  而世界作為別人家的背景要是沒有安置特別核心的物件,就會像冰峰的家那樣——就是遠方的雪山,不管看起來還是實際上都很遠,畢竟兩家觀感上有很大溫度差。但是呼叫對方時人家還是立刻就能聽到,成為背景作為迅速聯繫互動的作用仍是效果絕佳。

  最後格拿格米家的莊園中的貴族大屋就是他們世界的全部和重點了,在望家的小木屋附近的小樹林後方就能見到,他們家作為背景距離感最近。

  優莎聽了他的評價後喃喃自語道:「真希望小藍也成為背景算了,但是她把我的東西管理得很好,裝飾了很多魅力十足的房子和活動室,甚至把格拿格米的貴族大屋裝修好了,我已經變得沒她不行了。」

  格拿格米僅靠父母簡略的言語想像出房子,也不曾有屬於自己的住所,不知道裡面會是什麼樣子,因此房子一直空蕩蕩,偶然才會出現他們想用的東西。

  小藍?望疑惑地想不起她說的是誰。守護他記憶的守護精靈小諾連忙令他的記憶集中在虛幻界內部活動時的回憶。

  他想起了格拿格米介紹藍時的情況,還有後來大家一起委託藍照顧優莎,因為冰峰作為優莎的守護者缺乏管理她日常的能力,於是拜託藍了。

  「她的世界是天空和大海,跟妳很合,結合一起更自然吧。」不過,竟然適合到說出「沒她不行」這種話,小藍前輩真不愧是曾經的準大天使,工作能力簡直完美。

  「嗯……好了,你們快去快回吧。」

  「妳剛剛說格拿格米的貴族大屋裝修好了,真是想不到會這樣,我先去他們家玩玩。」

  優莎立刻毫不客氣地瞪著他說:

  「你剛去地獄玩完,現在玩什麼玩!明明等著你做的事那麼多,想來一次死亡體驗嗎?」

  「妳好凶喔,不維持公主形象了嗎?」現在根本是戰場女王模式。

  「我早在被你說破後就不再隨便扮公主了,而且真正的公主模式是對能放鬆心情的對象展現的,對象是你根本不可能好嗎?精靈王大人。」

  「但是這麼凶是不是有點極端?」

  「你要滾沒?」

  明明嘴裡叫我精靈王大人……他立刻滾去中間花園探望密奇。

* * * * *

  「斯奇,望想請你接送一下雅利前輩,要你現在回中央。」魯接收到上司的精神感應後說。

  斯奇訝異地看向魯。「這是臨時起意的吧,這件事應該早點決定呀。而且我跟雅利前輩很陌生,找我適合嗎?」

  「因為只能委託交情深厚的守護精靈或天使。前輩沒有跟哪位守護精靈有交情,天堂那邊則是候選太多了。要是選精靈王交情深的天使就只有你吧。」

  他們正在拜訪日的時間神殿,於是斯奇跟日交代一聲就留下魯回靈界中央了。他聽精靈說望宇在天堂的聖域,於是直接前往那裡。


待續

PS.本來還沒要發文,因為副標題還不肯定,可能會改...
簡介一下進度~
接下來結束掉晨曦剩下的疑雲,就是她的秘密主義行為
這話題說得很遠,畢竟創造神就該高瞻遠矚吧...
然後是虛幻界調整...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