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創造神的創造

| 2022-10-16 13:12:03 | 巴幣 2 | 人氣 103


靈幻神話16.調整02創造神的創造


  望宇看到他後輕輕揮手打招呼,並歉意地說:「斯奇前輩,抱歉,要是我們有早點考慮這件事就好了。」

  「沒關係,因為魯大人不用考慮接送問題才會忽略吧,而且雅利前輩曾經是督導天使,天堂這邊適合的前輩很多。」

  望宇疲累地嘆了一聲說:「剛剛問了一下,結果競爭太激烈差點吵架,前輩的督導天使又早就回歸生命之樹了。」

  「前輩們提到雅利前輩就性情大變……」斯奇無奈地說:「因為他一直音訊全無,即使是虛幻界的事公開後的現在也無法見到。」

  「就是這樣。」望宇苦笑地附和。

  斯奇看了看望宇身後由七彩結晶塑造成的巨大模型——

  看起來類似神殿建築的巨型記憶結晶,這是大部分使者眼中的形象,但是每位看到的大概都不一樣,也有只看到晶塊堆在那裡而已。這裡簡單來說是未經處理的宇宙資料庫兼第一資訊源,天堂的大腦。

  因為情報不盡可能全部放出來,天堂就要面對永無休止的查詢,所以她是全部一直用記憶結晶集中放置,使者也一直是什麼都不必問,在天堂的心靈精靈幫助下自行在這裡整理和尋找情報。神殿也自有其司職的情報流入,因此天堂地獄和神界總是分分秒秒在進行訊息交流。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望宇探望完大家了?」

  「是,討論雅利前輩的事引起騷動後,大家看過我就離開了。所以我來找天堂大人聊聊。」

  「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嗎?」

  「嗯,我們基本上只談過工作上的協調,雖然有一次閒聊機會,但是時間有限放棄了,結果現在能具體地行動的依然只有創造神大人。」

  望以精靈的姿態現身道:「本來我想工作處理到一定程度再說,但是現在既然來訪了,就順便聊聊。」

  望宇點頭又道:「綜合至今的情報我已經明白了,我們的創造神雖然跟有紀錄以來的不一樣,但是一樣能完成創世,只是成果大概也跟別人完全不同。因此我想確認我們究竟是什麼類型的宇宙,是在朝什麼方向發展?大人極力避開這些問題是有意還是無意?我能想到的是為了見習創造神,可能有需要打造正常的學習環境。」

  望說:「雙子的多餘知識我覺得不少呢,已經算失敗了吧。」

  「不准說失敗,我才不承認!」

  從望宇身後的天堂的記憶結晶中出現的精靈說。她的長相很像晨曦,看似十歲左右的孩子,有一頭如透明玻璃般的淺藍短髮,是天堂的心靈精靈。

  「否認不代表失敗會消失……」

  「才沒有失敗,更何況能稱為失敗的只有你的部分。」天堂精靈繼續反駁道。

  「只有我?」

  「對,這是不可抗力,沒辦法。而且他注意到多餘知識都是因為你,不過這點事煉能處理吧。」

  「確實是不可抗力,但是為什麼會只有我失敗,明明妳連創世的進程一開始就跟別人不一樣。」

  「我和其他神的部分,在他成為見習神之時,我已經先給他置入我學習過程的記憶,並且在他順利吸收記憶前,讓這裡的神的存在跟那些記憶混在一起,當然排除了虛幻界的部分,畢竟實習根本只能本人做。真正教導過他的一直只有煉和日,主要是煉,大家只是介紹過自己的神職,我甚至只跟他一起玩過而已,而且只是玩耍而已就常常被煉阻止,叫我別教壞他。煉真的很過分。」

  「這是作弊吧,這行嗎?」

  「我也懷疑過,但是我腦筋很好記憶力強,在創造神之中我也是特別突出,能拿出清晰的記憶作為完美教材,正好能這樣做。」

  「他根本第一天就解決掉學習只剩複習了!為什麼一開始就這樣做?」

  這樣反而顯得雙子頭腦真的很普通,根據精靈界的情報,雙子的進度是真的很慢。

  「因為我很忙啊,而且我自己的情況當時還在觀望,我的術又靈氣太強,因此先把正常的東西灌給他以防萬一。我是創造神,因此我很清楚,我不會因為自己情況不一樣,見習創造神就會跟我一樣,因此我不是他應該學習的對象。」

  斯奇問:「天堂大人,妳透過精靈進行對話沒問題嗎?」

  「這是精靈王的特權,我都想平時也可以這樣。」天堂精靈嘟著小嘴說。天堂地獄頂多只是能說點短句,也很容易被工作奪去集中力,最主要是會被精靈阻止。因此有機會把日常運作交給神使,用神器找眾神她就拼命想聊天。

  「我的特權嗎?讓妳能聊天算是我的嗎?請給我點我想要的特權。」望說。

  「哥哥,在天堂的特權你問我就行了,因為我是天使。」

  不用了……望別開臉乖乖閉嘴。

  望宇看望變安靜後又道:「晨曦大人(天堂),煉大人也沒有正式跟妳談過這個宇宙的詳情嗎?」

  「他說過會忍我到雙子結束見習。他不想雙子失敗害他落得污名,因此我不說他都不會再問,後來什麼都不問了。我覺得他只是在無視我吧。」

  「以不影響雙子大人的見習為最優先嗎?是眾神的決定?」

  「嗯。大家認為我十分重視雙子的見習,很同意這種想法,以煉的意見為依歸,都不過問我的事。老實說我只知道宇宙的育成,我為什麼這副樣子真的你們不說我都不知道,問我都沒用。最近跟你們接觸,獲得一些精靈王的情報,也對我這一存在有點頭緒。」

  「是指這片宇宙域負能量很高?確實……這邊是需要靈氣偏高的創造神,但是現在雙精靈王的情況是有什麼意義嗎?」

  雙精靈王絕對不是普通宇宙能夠容納的,看現在處處都是問題。

  「偶然的靈氣偏高無法應付這一帶,因為範圍很廣大,有我在創造神的靈氣偏高就不會是偶然了,我只會造這種。」

  她的見習創造神是不會失敗的,因為孩子受到跟她接觸的影響靈氣偏高,不管性格如何,都一定會是精神強韌的孩子。

  「雙子大人的確是有點靈氣偏高。那麼雙子大人的見習對大人的創世有特別意義嗎?」

  「我需要利用創世力量進行持續強化。對於完全失去弱化條件的你和我,需要一個能吞噬我們的強大宇宙,確保得到從新宇宙流出的創世宇宙能源對我們很重要。」

  「流出?」

  「創世期間變化劇烈,邊沿總會掉出一些,破壞神的力量能完全更新能源,我們需要這種能源才能強化,創世結束這種就不太流出。讓末期的宇宙能回歸混沌迎接新生,也是破壞神留在宇宙中的最後破壞之力,但是混沌中的能源引力強大,我們只能等旁邊出現始創的新宇宙讓我們撈一點,不想等就『自己造』。」

  「因此後輩的成果很重要啊……我大概明白了。」

  「即使將來雙子離開,我也能再次培育見習創造神,到時我和你們都有餘力,因此不用太擔心將來啊。」

  「是。」望宇感到滿足地說:「原來晨曦大人是多元宇宙創造神。」

  「咦?」天堂精靈一副「你在說什麼?」的樣子。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