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 ASICS亞瑟士做足測

八月 | 2022-11-07 21:03:43 | 巴幣 34 | 人氣 776

看網路上講足測講很久了,但其實我一開始捨不得花檢測費,後來又嫌麻煩,然後就忘了,一直到最近想買新鞋的時候熊熊想起。

【Lyric Video】結束バンド「ギターと孤独と蒼い惑星」/ TVアニメ「ぼっち・ざ・ろっく!」第5話劇中曲


嘛,順便買鞋,但今天沒有要開箱,所以只放張商品圖示意。

這活動要預約,每個月25號起開始預約下個月份的,先搶先贏,慢了就要再等一個月。

就像官網上介紹的,分兩部分,足型和背面跑姿,然後,我沒做側面跑姿檢測。

足型檢測會用掃描器,雖然嚴格來說自己在家就能測量,但人家掃描只要幾秒鐘就好,快速,而且準確;背面跑姿檢測會用到兩雙鞋,比較有彈性的緩衝型鞋子和比較硬挺的支撐型鞋子,穿上在跑步機各跑五分鐘,店員會在後面架一台iPad,內建軟體可以看跑步姿勢歪不歪。

一測下來可不得了,足型又細又長,然後低足弓、內旋、拇指外翻,嚇到我都要神機錯亂了。

嘛,其實也沒那麼誇張,沒到需要看醫生做矯正的程度,就是買鞋子的時候得留意一點,比方說,不要很多人都買寬楦我就跟著買,怪不得我老是覺得鞋子很鬆,ㄍ!

鞋子太鬆是我覺得所有問題中最嚴重的,不只腳需要多出力,還會增加皮膚的摩擦,三不五時給你磨出水泡。

其他問題,餵狗查了一下其實都還好,有需要資訊的巴友們可以參考下面這兩個網頁:
1. 低足弓與跑步運動傷害有關嗎? - 跑步 | 運動視界 Sports Vision
2. 拇趾外翻常見問題 | 足部及踝部 | 醫生文章 | 亞洲專科醫生

回家後和家母討論了一下,家母的拇指外翻比我嚴重的多,他說是年輕時穿高跟鞋的關係,而且這些年沒再穿高跟鞋後已經改善很多,還有,他也是低足弓。

鞋子嘛,之後再開箱,預計這雙就是跑步專用,然後,得再買日常走路的鞋,唉,再見了轉地球儀的小朋友們,畢竟我的鞋子,有鞋底開口笑的,也有鞋領磨到見骨的,還有雨天一來就像穿溜冰鞋的,總之全都是病入膏肓的鞋子。

大概四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在佛教 這叫「足下平安相」~w~
2022-11-08 07:55:28
八月
好喔。
2022-11-08 10:05: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