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 榮町商圈美食走讀導覽(見合創意開發)

八月 | 2023-08-14 00:06:37 | 巴幣 38 | 人氣 163

今天來到自己很熟悉的西門町,或者該說是自以為很熟,而且準確來說,是西門町隔壁的榮町商圈,啥?原來這個地方是有名字的。

Endless Story

.

▲榮町再現特展

指導單位為經濟部,加上目前有『榮町再現』特展,可以說政府操刀的影子濃厚,取名『榮町』也很微妙,因為這個字的意思和西門町的現況接近,但是如果你跟我說要把西門町擴大一倍,先別。

這種政策,說好聽是立意良善(笑~)。

我對這個地方的印象,首先是小時候在附近上才藝班,下課都會走到這邊的世運麵包搭公車回家,然後是近十年來商圈極度蕭條,店一家一家收,有次經過青山洋服,門口貼著營業結束的消息,當然,沒多久店就關了。

行程是從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出發,這個地方挺有趣的,不僅是公園,還是個地標,而且歷來政府或多或少都會在此做文章,日式的博物館、中式的庭園造景、現代的紀念碑全部都在一個公園內。

離開二二八公園後,沿途經過很多日治時期的老房子,這部分和迪化街有點類似,差別是這邊已經歇業的空屋很多。

『人生有夢書當枕/伴君常讀到黎明』黎明文化門口的一句話,我蠻喜歡的。

明星西點麵包位於臺灣省城隍廟的對面,是一家來自上海的白俄羅斯麵包店,現在仍然可以在這裡購買到異國美食。

.

大概四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
骯,對榮町這個地名印象滿深的,可能是因為廖添丁的關係[e34]
2023-08-19 16:03:27
八月
聽說廖添丁是台中人?
2023-08-19 16:36:09
『。』
對,記得是台中清水,不過他活躍的舞台是在艋舺沒錯
2023-08-19 16:40: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