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 富士FUJIFILM XF10輕便數位相機

八月 | 2022-11-02 15:52:37 | 巴幣 170 | 人氣 607

最近購入一些相機配件,才熊熊想起我的新相機已經用了好一陣子,卻還沒給它寫開箱文,囧,七月入手,三個多月了耶。

CHASE!


二手,不好買,有人願意脫手純屬幸運。

這型號大概在2018上市,但看網路論壇去年有人問,買不到了,可怕,我想疫情多少有些關係吧,畢竟在疫情高峰期,廠商應該不會貿然增產。

-黑齣-

會換這款有幾個原因。

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想換個比之前更好的相機,嘛,首先是ISO值提升有感,然後色溫能微調這點蠻好的,上一支能調整的就很有限,這兩項對我以室內拍攝為主的幫助很大。

然後,是富士,這牌子相機就是發色看起來很舒服,雖然這年頭後製很容易,可以自動修圖,但修的不見得喜歡,然後就得手動修圖,頗累,換成富士後省下不少後製的心力。

最後是價格,真的,這廠牌,全新只要一萬多的款式極少,而我二手收到的價格壓在一萬內,讚!

-黑齣-

目前使用上,一個問題是功能表不習慣,其中很多項目我也還沒研究是做什麼的,不過基本的都沒問題,光圈、快門、ISO、色溫都能調,其他就以後再說。

第二個問題是沒有自動鏡頭蓋,原廠的鏡頭蓋每次都要捏一下,用起來很麻煩,而且多少會怕自己手殘把鏡頭弄髒。目前已經找了些配件,等到件後再更新這篇文。

然後,還有幾個小缺點,沒有反mon、沒有防手震:沒有反mon是無傷大雅,反正我用不到;手震的部分,就是把快門調快,只要光圈和ISO撐的住就行。

.

11/16更新:鏡頭貼、鏡頭蓋



鏡頭貼是deerekin的,這廠商好像做了很多相機的保護貼,但這款式台灣零售商沒進,從國外通路買要一些運費,嘛,不貴,和相機本體比較之下是很划算的。

鏡頭貼的使用很簡單,黑色那一圈有雙面膠,貼上去即可。

鏡頭蓋就是白牌的了,內側有一層絨毛,利用這層絨毛的彈性可以直接卡上相機。

大概四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沒有防手震這點對偶很致命 { 喵手會抖 } ^^|||
2022-11-02 19:12:13
八月
正常人手都會抖。
2022-11-02 23:18: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