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 裏千家茶道正式課(北投文物館)

八月 | 2023-07-17 23:44:06 | 巴幣 16 | 人氣 121

上個週末我來到北投,北投文物館在半山腰上,出捷運站要轉小巴,上車後約十分鐘可以到,附近是一片綠,沒有車潮、沒有人潮,好像來到世外桃源。

IZANAGI

.


第一次進茶室,彷彿劉姥姥進大觀園,真的不曉得要做什麼,不過老師和學長姊都很理解,也很好心為我們解釋每個當下要做些什麼。

老師人非常好,很體諒的跟我們說,不用那麼標準的跪坐,隨意一點。

茶道是古老的文化,因此規矩很多,行前就告知需要配合穿長褲、白襪,作為客人也有客人的規矩,更不要說作為招待的一方,規矩之多沒個一、兩年恐怕很難適應。

只能說,以外人的角度看和跳進去實際參與是非常不同的,是一次很獨特的體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月落
正式課和官網上的體驗課有什麼不同嗎?
2023-07-18 10:36:38
八月
正式課是全天的課程;體驗課時間很短,大約一小時,基本上全程由比較資深的學長姊帶,但是體驗課的詳細我不清楚,當天的體驗課和我們正式課是分開進行的。
2023-07-18 10:43: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