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 安坑輕軌 + 俄烏戰爭一週年

八月 | 2023-02-24 23:58:06 | 巴幣 142 | 人氣 284

嘛,兩件事沒啥關係,就是覺得最近老是宅在家裡,想出門動一動,轉換一下心情,正好碰上俄烏戰爭滿一年的日子,所以就放在一塊寫。

ワタシイロ

.


其實會去搭乘安坑輕軌是臨時起意,在捷運站看到路線圖時,發現多了一條以前沒看過的線,就這樣出發了,基本上對於沿路有哪些好玩的我是一無所知。

新線,2/10到3/12為試營運,期間內免費搭乘,爽!結果我熊熊發現,因為我家住四四南村附近,搭公車從基隆路直直的開過去還比較快。

十四張站的布置還不錯看。


我看哪一站有人下車就跟著下,所以只坐了兩站,到陽光運動公園就出站了,出站後才發現好像不是什麼打卡景點,而且怪偏僻的,上面這張照片拍的是此站的出口,如果我的猜測無誤,是個廢墟。


陽光運動公園,和一般的河濱公園不同,一般的河濱公園因為沿著河流修建,所以細細長長的,但是陽光運動公園非~常寬廣,而且設施很多。

有不少人在此遛狗,比遛小孩的阿公阿嬤還多。

公園有一座白色的大橋,橫跨新店溪,走過去就是中央新村和美河市,算豪宅吧?目測每一棟都有15到20層樓高,有剛蓋好的、有在施工的、還有一片圍牆加一塊聯絡方式的,和橋的另一端是天壤之別。

-黑齣-


俄烏戰爭一週年


最近的情勢變得很奇妙,拜登現身基輔、美國浮出台面、中美冷戰成形,我的腦袋立刻顯現當年那張七龍珠的對峙圖:左邊是烏克蘭、北約、美國組成的邪惡軸心國,右邊則是俄羅斯、歐洲民眾和中國,兩邊各有三個,剛好一一對應。

這場戰爭我覺得短時間不會結束,所以衰的就是歐洲人,去年經濟已經很不好了,今年還要繼續買昂貴的液化天然氣,恐怕會有企業出走潮;歐洲各國的政府官員其實也挺辛苦的,夾在人民和北約中間,搖擺不定。

美國貫徹他的『正義就是強者的利益』,不論其他國家或人民喜不喜歡,想打倒邪惡軸心國可沒那麼容易,人家的韭菜田那麼多,隨便割兩刀都能補血,至於今年的話美國會做什麼?首先,大概還是會繼續割韭菜,就看下一個是誰被割而已;其次,依美國的尿性,很可能會加開其他戰場。

中國則是繼續侵蝕國(美)際(國)秩序,而且動作應該會越來越大,比方說美國制裁某某國家,中國就用各種方式挺這個國家,但,究竟能做到什麼程度是很大的變數,畢竟美國霸權也不是吃素的。

大概四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安坑輕軌呀⋯從南部回來後去瞧瞧吧 =w=
2023-02-25 07:59:11
八月
輕軌本身搭起來蠻舒服的。
2023-02-25 14:31:09
典獄長
也在等淡江大橋嗎?
2023-08-26 01:19:01
八月
不知道。
2023-08-26 16:16: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