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 微醺走讀大稻埕(純純電影音樂咖啡)

八月 | 2023-07-06 23:51:13 | 巴幣 36 | 人氣 144

禮拜四,大多人都還在上班的時候,我到大稻埕喝酒,爽!集合時間是下午五點半,頗熱,出捷運站不到十分鐘我已經汗流浹背。

Yumemi Zukiyo

.

▲純純電影音樂咖啡的店內擺飾

純純電影音樂咖啡位於大稻埕比較北邊的地段,這一區我很不熟,靠近北車那邊倒是走過幾回。

主持人先為我們簡介當地的歷史和酒之間的關係,簡單說,大稻埕在日治時期酒樓林立,不僅有『江東春蓬』四大酒樓,藝旦、歌手也十分活躍,這間店的名字就來自當年的知名歌手純純。

然後,主辦單位擔心我們空腹,很貼心的一人一份水餃和燉牛肉,把人餵了半飽才出發去喝酒。

▲洋可夫俄羅斯商行的店內擺飾

第一站是洋可夫俄羅斯商行,很合理,因為人家六點打烊,其實我們抵達的時候應該已經超過六點,店家配合我們延後打烊時間,非常感謝。

店內滿滿的俄羅斯特產,松子、沙棘、俄羅斯娃娃,說起酒的話無非就是伏特加,店員說,正統的伏特加以麥釀造,不會嗆辣、也不用加水,一般都是直接喝,俄國人的下酒菜則是小黃瓜。

極品伏特加的味道清新,就好像礦泉水一樣舒服。

▲Vin Nature 45 自然埕的櫃台

第二站是Vin Nature 45 自然埕,主打自然酒,因為平時不太喝葡萄酒的關係,我是頭一回聽到這個詞,網路上查了一下,是有嚴格定義的,不過根據店員的說法,理念相近的酒款他們也會販售。

▲療癒自然酒莊『心碎渣男』紅酒

我們試喝『心碎渣男(Marlue)』紅酒,不會苦澀、也不會甜,有淡淡的水果酸味,就如店員所說,自然的味道很適合搭配美食享用。

附帶一提,這個酒莊的酒款取名都很有趣,比方說『肌肉暖男(Chenapan)』、『摔角猛男(Crapule)』等等,用翻譯軟體一查其實是各式各樣的壞蛋。

離開Vin Nature 45 自然埕後,就是迪化街周遭一路逛過去,直到延平河濱公園,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李臨秋紀念公園的紀念碑

▲郭怡美書店的二樓地板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Astray
真的超級熱...'=A=;
2023-07-07 17:04:04
八月
還是在室內吹冷氣舒服。
2023-07-07 17:08: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