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白講: 投票日前來刪一下好友

八月 | 2022-11-09 14:26:42 | 巴幣 272 | 人氣 358

又發作了呢,恩哼,人生走到快四十,四十才開始,所以其實也不老,但人性醜惡看的也夠多了,尤其在這個投票日將至的時候,人們很容易流露出自己瘋狂的一面。

【公式ライブ映像】Morfonica「寄る辺のSunny, Sunny」(BanG Dream! 10th☆LIVE DAY2 : Morfonica「Reverberation」より)【期間限定】

(安利一下:動畫Morfonication中字釋出啦!官方水管有喔 #1 #2

.

先說,我不會特地為了和誰斷絕關係而編造膚淺的理由,每個人本來就都有自己交往的底線,無需遮掩。

-黑齣-

你聽過克蘇魯.伏塔根嗎?

和『主耶穌愛你』差不多的意思,我是說,對於一個不信上帝的人來說,在路上走著走著,如果突然有個人對你說『主耶穌愛你』,聽起來就和『克蘇魯.伏塔根』是一樣的,畢竟不管你跟他們說什麼,他們都只會重複那幾個字。

路上遇到這種情況,我會加速離開。

但是如果不巧,這種『熱心的傳教士』正好是認識的親友,他們拿『主耶穌愛你』照三餐問候你,或者某天早上醒來,社群軟體突然多了一則『主耶穌愛你』,那就很尷尬。

當然,人有傳教的自由,而且就廣義來說傳教沒有不對,因為人只要活在世界上總會多少宣揚一些東西,可是對於『寫成熱心、讀作瘋狂』的那種,我也有鐵斷說不的權力。

-黑齣-

不單是在溝通上,鬼打牆很煩人這樣的問題。

這幾個月,有數名政治人物被捲入論文抄襲的風波,我就拿這件事來說吧。他們的論文怎麼寫、有沒有抄是一回事;我也寫過論文,我說的是碩論,正常來說,在研究有做出具體的成果以前,要擠出八十頁是很困難的,但那是一回事。

當論文抄襲的質疑出現時,這些政治人物是如何回應的,我覺得更值得觀察,能從中看出很多貓匿。

比方說,有些人有抄,但說謊他沒抄,那麼說謊就是這個政治人物的特質;或者有些人有抄,但打太極迴避問題,那麼估計他平時就會四處打太極;也有些人抄了,摸摸鼻子就說是抄了,然後承擔學位可能會被撤銷的後果,這代表他為人負責。

我想說的是,這些應對往往能反映出一個人實實在在的特質,而這可能比事件本身更有意義。

所以說,讓我們言歸正傳,如果當有些人對一些事物已經瘋狂到偏執時,你大概可以預期他們的為人處世,會出現扭曲事實、不公平、不理性、甚至仰賴他們的神去解決現實問題的情況,如果和這種人走的太近,我覺得是有危險的。

-黑齣-

人生如戲,但不是戲,現實和虛構的世界還是得劃清界線,在創作的世界裡,只要不犯三次元的法律,開心就好,愛怎麼瘋就怎麼瘋,再怎麼瘋狂都沒關係。

但如果在現實世界中,瘋狂可是會令人反感,甚至下意識的作噁,對於那些無法分清楚現實和虛擬的人,或是惡意打破界線的人,我只能說,如果要和你們在一起,那我寧可孤獨一點,很不好意思我無法和你們走的太近。

大概四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r13 最速下潛傳說
現在選舉都是爆料大會了,之前不爆偏在選舉前爆整個很故意。再來都看不見個人政見,都不知要我們投什麽東西
2022-11-09 16:10:14
八月
這主要是民主制度的問題,比方說,定期選舉是否真的有必要性?在我看來,如果目前的執政者做的好,國會和人民也有發揮監督的作用,那就繼續做阿,幹麻一定要辦選舉?
2022-11-09 16:28:54
八月
不過,嚴格來說,政見有辯論會和選舉公報可以看,所以想看的話還是有,只是並非每個人都願意做功課而已。
2022-11-09 16:36:19
Bwing
樓主內文不是都說了,就看看被爆料的人如何應對,讓心裡有個底,能知道萬一突然發生重大災害時,這個人來當首長時可能會如何應對,適不適合當市長
2022-11-09 16:29:35
八月
如果純就選舉這件事,其實我更悲觀一點,從一些蛛絲馬跡判斷一個候選人上台後,政見會不會落實、會不會貪污腐敗,我覺得都是很重要的考量。
2022-11-09 16:57:42
Ania
最近比較有在看的是台版綁票案和唐寶案
2022-11-09 19:29:09
八月
唐寶案燒成這樣我覺得有點誇張 0.0
2022-11-09 19:49:05
八月
綁票案的話,也不是第一次,嘛,看看警察高官那種德行,這問題和房地產一樣,在高官已經腐敗的狀態下,基本上沒救。
2022-11-09 19:55:34
瞇眼喵太郎
某些人政治信仰到最狂熱的時候,跟鞋教徒沒甚麼兩樣 =_=|||
2022-11-10 07:53:44
瞇眼喵太郎
邪教
2022-11-10 07:53:47
八月
是蠻像的。
2022-11-10 11:19: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