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短心得、雷神索爾:愛與雷霆

LU+ | 2022-11-06 00:00:10 | 巴幣 32 | 人氣 261

前陣子在MOD上看了幾個月前上映的「雷神索爾:愛與雷霆(Thor: Love and Thunder)」。其實從復4以來,我已經很少去電影院了,之前漫威的每一部我都會去電影院看,但復4之後我只看了尚氣和蜘蛛人無家日這二部。

推薦指數:4.2(滿分五分)


一直以來都有人在說,漫威電影越來越難看,因為已經沒有新鮮感。這一部同樣也給我這種感覺,雖然倒也稱不上難看,但就是沒什麼新意。一個反派拿到了某種神器或力量,開始搞事,雖然中間會有一些輕鬆幽默的橋段,但套路就那樣,差不多的敵人,差不多的發展,差不多的嘴砲,差不多的結局,同樣的配方,同樣的味道。目前我是還沒看過永恆族,不過聽說風格上和過往有許多不同,也許我之後看了會喜歡。

這次的敵人完全沒有什麼壓迫感,也不是特別強,並且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手下,大致上只有一些召喚出來的雜魚影子怪,遠沒有薩諾斯軍團帶來的那種絕望感。

劇情上也不夠深入,女主角珍突然就變雷神,索爾從頭到尾感覺也都不太正經,該嚴肅時沒有嚴肅,感情方面也沒什麼刻劃。

老實說,這一部看完之後實在也沒太多想說的,我都不知道為什麼要發這篇文,可能只是想抱怨一下。總之,愛與雷霆不難看,但就......就那樣。倒是最後出現的英靈殿讓我感到好奇,很想知道那是怎麼樣的地方,有哪些過去戰死的角色會出現在裡面。

↓電影中有索爾全裸的殺必死,但我更想看到宙斯把瓦爾基麗的衣服給彈掉啊XD!

話說阿斯嘉歷年的成員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女武神了,整個帥。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與其說難看...真的該說是沒新意...加上常常強制腦殘...然後佔很大爽度的特效看久就無感了...
2022-11-06 00:11:55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p.s 雖然我沒看...但是關於女浩克的end...多襖也有在婊這種現象吧...
2022-11-06 00:12:30
夫風若雪
不算糟,但就那樣...。(我是看disney+)
復4後,我覺得最好看的就蜘蛛人:多重宇宙吧,不過這部不算是純marvel。
2022-11-06 00:16:22
LU+
動畫那部嗎? 那部普遍評價不錯
2022-11-06 00:20:45
夫風若雪
我講錯,新宇宙動畫是不錯,但它並非出在復4之後,且MARVEL未直接參與。
我說的是「蜘蛛人:無家日」,算真人版蛛蛛人的多重宇宙。
2022-11-06 00:25:12
ZERO
雷神4,我想是主要是為了讓雷神體會只會靠暴力,不珍惜身旁的人會有怎麼感覺(所以雷神還是很迷惘,裝成隱士中二病化),簡的存在是讓雷神真正體會到迷惘的他自已想要的答案,他倒不如去陪著簡她一起到最後才是最珍貴

很可惜電影最後雷神的選擇前,編劇沒有設計放入雷神他重要的家人死前的回憶影片讓雷神想起來,才讓雷神放下屬於他的武器(落在水面上),選擇『愛』去陪簡,這樣氣氛會比較好

最後雷神收養養女,也是伏筆,可能是永恆給予雷神最終能阻止『秘密戰爭』的對撞大事件關鍵

因為我猜她可能是『宇宙之心』的人間體

漫畫秘密戰爭,宇宙魔方的碎片實體化出一位叫科比克的小女孩,雷神4的雷神養女可能是代替這科比克的身份,因為是永恆它創造的生命,魔方在漫威電影被滅霸沒了,而在洛基影集還被道具普通化,所以不會再用這設定,但還有《宇宙之心》元素可用

(漫畫滅霸得到宇宙之心,超開掛滅掉了宇宙的一切,但後悔了,請OAA恢復一切,它用在電影秘密戰爭可以當逆轉勝負的關鍵,可滅掉一切,等於可以改變一切)

也代表未來滅霸可能會復活,有可能為了他的女兒,選擇變成復仇者聯盟的幫手一起救宇宙
2022-11-06 12:29: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