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核心會議(上半場)

| 2021-09-19 10:54:59 | 巴幣 0 | 人氣 125


靈幻神話15.繼承神與神靈08核心會議(上半場)


  「你要進入的那個異界狹縫,雖然被我用宇宙能源停止了擴散,但仍然正處於完全暴走狀態,跟你從精靈那裡聽說的內部情況大概完全不同。真正瞭解異界狹縫的是黑暗恐懼的集合體——異界狹縫妖精,即使是你,沒有異界狹縫妖精的指引,在那裡也幾乎無能為力。」

  黃昏說。望理解地點頭。「我知道這種妖精,曾想過在靈界探險,很早就打聽過。」

  「你不要主動去找妖精,等她們接近比較快喔。」

  「……她們會接近我嗎?」

  「我偶然會以這個分身神靈姿態巡視一下異界狹縫,她們都會接近我,叫我精靈王。」

  「是啊……說起來,精靈們說過異界狹縫妖精喜歡被拜托事情,會主動靠近進入異界狹縫的靈魂,但是那裡的干擾很強烈,妖精能立刻發現的靈魂基本上只有我。妳還兼任精靈王,因此還有妳吧。」

  「才沒有兼任,我是天堂地獄,會分身為創世神靈拓展宇宙,我工作只有這些。」

  「……拒認是什麼意思?我沒有證據代表我全部猜錯?」

  「不,我覺得你沒有猜錯我的身世,因此你可以叫我姐姐。來,叫我姐姐。」在主席位坐下專心吃起點心的黃昏,以及站在望旁邊的晨曦,一臉期待地看著坐在會議桌前的望和望宇。望宇為了監督望,自動自覺地坐下來了。

  「妳去作夢吧。妖精的事我知道了,宇宙能源是什麼?會影響我行動嗎?」

  「填入的宇宙能源是高密度元素粒子,硬塊、液態、氣體什麼都有,那裡不可能有妖精,你要進入磁場內才能引來妖精繼而行動。精靈知道的坐標不一定能確實送你到目的地,因為互相吞噬後黑洞和靈源都受引力影響位移了,很大機會只到我填入宇宙能源的外圍。」

  「知道了,我會注意。」望拿起會議桌上的點心吃了一口,然後喝了口茶。「填入的宇宙能源可以繼續維持嗎?」

  「有需要維持嗎?」

  晨曦說,輕輕飄起來坐在桌邊上,然後接過魯遞來的茶喝了一口。

  「這個異界狹縫融合了三個核心,裡面完全大暴亂了,不能讓她保持靈能狀態,要徹抵消除異界狹縫,變回黑洞。」異界狹縫是跟黑洞一同產生的,就是物理方面終於變得相對弱小,才成了看不見的異界狹縫,核心仍然是黑洞,是物理現象。「黑洞的除靈可能比我見習還要花時間,還不能取巧提早解決,請妳繼續用宇宙能源抑制擴散。」

  現在他只是要去把那個異界狹縫縮小而已。

  「好。我隨時隨地能配合,你做完要做的事就好,我會善後。」

  「這件事的發展完全是妳的意思,我就理所當然讓妳善後了。」

  「好~」她安心地喝一口茶,一副解決了一件事的樣子——根本還什麼都未做。

  「那麼,妳究竟是怎麼看管才會出現三個異界狹縫結合,差點跟靈界互吞的遭糕事態啊?妳的預知能力作用到哪去了?就結果而言妳花那麼多時間幫我準備,並沒有那麼大作用,妳明白嗎?」

  「……我知道。但是預知能力並不是什麼都能知道,我有盡早制止的,但是可能那些異界狹縫愈來愈接近我,因此難以削弱。」

  「是啊……是指天堂地獄的功能吧,聚集了靈力、魔力、正負面的精神能量……但是,天堂地獄應該需要再吞併異界狹縫變大,只是不應該反被暴走的異界狹縫吞噬,這個太大了,會害靈界縮水的。」晨曦黃昏因為靈氣過剩,有餘力變成比她故鄉更大的靈界。

  「我持續創世方面被異界狹縫妨礙,很久沒有進展,不想變大。而且吞併很費勁的,好不容易完成靈界了還要繼續嗎?現在的規模都人手不足了。」

  「可是妳會需要更大的靈界應付妳的生命誕生率吧。」

  「你發現了啊。」

  「我去過冬至夏令家(外宇宙)玩(做任務),怎麼可能不發現。」

  冬至他們那邊整體情報十分容易掌握,因為有人的星球很少,還曾經有多次沒有生命誕生的空窗期,據說這是正常情況。望對這裡反而沒有那麼瞭解,生命空窗期也不存在,人氣太旺盛了。晨曦的生命誕生率跟她故鄉相比,比率高得嚇人,原因也是她的靈氣過剩,靈氣是生命的本源。

  望繼續說:「這個三個合體版的黑洞仍然在妳附近,這麼大絕對已經進入雙方的引力圈,妳還是要吞掉她的。」

  經過削弱後,吞併的發生大概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黑洞對我沒用啊,只會令我感到體力消耗——」其實是有用,黑洞才會令靈界實際上變大,沒了異界狹縫的力量反而會令她在擴大靈界期間消耗變大。

  「所以妳在她們互吞前吞掉不就好了。」

  「當初的位置太遠了,而且你根本不知道吞併那種程度的異界狹縫對靈界的影響。」

  平常天堂地獄的運作和持續創世能同時兼顧,進行吞併就不同了,必須專注在擴大靈界上,否則靈界所在的異界狹縫會暴走。

  「可以預期是連續三回一口氣變大,而且跟目前宇宙規模不合,引發靈氣侵蝕(生命之樹枯死的先兆)也是個大麻煩。」由於持續創世方面——即宇宙的拓展長期沒有進展,能夠延後靈界擴大可以說是理想的結果。「但是靈界要吞併這個黑洞已經是跑不掉的事情了。恭喜妳一口氣吞三個份量,大餐呢。」

  望才說完就立刻被晨曦凶狠地拉扯臉頰。「望——宇——救我——」

  「哥哥你自己挑釁的,是想獻身讓大人發洩一下吧,我很讚成。」望宇滿意地點點頭。

  才沒有這樣想!

  「需要幫忙?」魯興致勃勃地朝著晨曦瞄向望。

  「扭他耳朵。」

  「咿——!」

* * * * *

  「真不敢相信還能看到妳的臉。」

  「驚喜吧!」

  「不,我想回家了。」

  「同感,我覺得我已經可以離開了。」

  望附和煉說,他看到眾神在會議室坐下後,立刻有逃進自己的夢境結界,瞬間消失的衝動。

  因為晨曦說接下來等他回來後再說,於是他們就打開了會議室的隱藏門。

  現在的會議室是滿座狀態,因為眾神聽聞望與晨曦黃昏在會議室開會討論改善宇宙的對策,他們都期待著會議紀錄的發佈。煉代表其他神安撫望道:「放心,我們沒有要跟你開會,你簡單交代一下剛才討論的主旨和預期會有的效果就行了。」

  「剛才我只針對影響最大的異界狹縫跟她商量,因為要透過虛幻界前往,還會處理一下其他的,異界狹縫佔用太多神使了,順利的話他們很快就會全部回神域(神界、天堂內的神域和地獄內的神域)了,其他的影響你們自己想。」

  「這是個大好消息。」

  每次想要大天使幫忙,天堂都很有意見,真的神煩。

  「不要期望過高喔,」晨曦跟黃昏並坐在主席位說。「有一半左右是契約神使,我努力求他們才為了宇宙的未來答應留下來,結束異界狹縫的使命後,有多少還想繼續當神使我也不清楚。」

  只有天使才能成為契約神使,因為他們都是能成為大天使那樣內心無私又寬大的人,能夠只為一個與別人的承諾堅持到底,更直白地說就是只是交到新朋友之類的微不足道小事,都能讓暫時成為神使的契約成立。高級魔則完全相反,受到魔力負面的本質影響,惡魔只能為了自己存在,是絕對不依靠別人,也不依靠神的存在——地獄只能讓有實力的惡魔成為高級魔,雖然惡魔們覺得地獄是在強加工作給他們。因此跟大天使相比,高級魔的數目少到可以稱為稀有,少到眾神都沒能爭奪,基本上還在依靠見習時配給到的一兩名高級魔。

  這樣不滿足自己就不會存在的高級魔,去異界狹縫的目的都只有一個,就是跟大天使們進行耐力比賽——異界狹縫的工作只是單純的消耗精神,大天使們為了增加工作樂趣,也興致高昂的一直進行這個比賽。他們對自己精神的強韌程度都超級有自信。

  「會不會很多人轉職來我家?」望滿懷期待地問。

  晨曦說:「你可以期待喔,為了讓大家覺得未來很有趣,願意打起精神為宇宙勞動,我很賣力說盡好話,靠你回報他們了。」

  「虛幻界已經很有趣,隨時可以迎接前輩們,對吧?」

  魯回答道:「當然。迎接成為即時戰力的前輩們應該很振奮民心,真的來了他們一瞬間就能變得很有趣。因為現在的工作很無聊。」

  「我會妥善處理,認真的,因為管理異世界的工作我也很期待。」

  「你為了盡早回來努力了,大家很高興你結束見習,對你的回歸有很大期望。」

  煉點點頭說:「我們也是。你現在該出發了,小心注意時間,要是沒能確實接送神靈們,神靈才不管你忙不忙,一定會處罰你。」

  「這次我會併命守時。」

  晨曦微笑道:「望,你回來後我還會待上半天,會議下半場論到你聽我的要求了。」

* * * * *

  望透過夢境直接回到他的世界——虛幻界裡,久違地看到自己大自然氣息滿滿的世界,第一件做的事是不停唸唸有詞地抱怨。

  「哥哥,你晚上明明有睡覺。」望宇打斷道。

  他不停地抱怨沒能睡上一次懶覺。

  「白天睡懶覺是正義。」

  望宇露出有點懷心眼的微笑道:「你選擇睡覺我不會阻止的,請隨意。」

  「……我只是想在家待久一點。」望嘆道。

  已經箭在弦上,不得不發。自己也很想盡快把大麻煩滅了,因此才會第一時間開眾神聚會。而且神靈的處罰(針對他的弱點)很可怕,偷懶後跟大家無法交待也很糟心。

  他嘆氣後就和望宇一起移動到優莎的雲中世界。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