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三女巫

知閒言炎 | 2022-09-10 21:00:04 | 巴幣 20 | 人氣 157

兒童睡前故事
資料夾簡介
我每天都要口述一篇睡前故事給女兒聽,往往是即興創作;我把一些還不錯的故事轉成文字放上來,與大家分享。

  從前從前,在一座深山裡,住著十三位女巫,她們是師姊妹,平時也以姊妹相稱。

  她們之中,以紅袍女巫的年紀最大,高齡732歲!是她們的大師姐,還曾獲國王授予「女巫長」的頭銜。

  除了紅袍女巫外,其他女巫還分別身著不同顏色的巫師袍與巫師帽,有橙色、黃色、深綠色、淺綠色、天藍色、靛色、青色、紫色、粉紅色、粉紫色、白色、黑色等等,一共十三種顏色。

  女巫們平常都窩在山裡,深居簡出,除非受人請託,才會下山幫人處理紅白事或軀邪、鎮煞!有時王國鬧瘟疫、旱災、勞災、蝗災、飢荒等災難,女巫也會下山施法,助人消災解厄;所以女巫們在王國,是相當受人敬重與景仰的。

  一日,國王喜獲千金,舉國歡慶之際,國王想起了山上女巫們還尚未通報;遂請官員帶著邀請函上山一趟,誠摯的邀請女巫蒞臨王宮,為小公主賜福。

  紅袍女巫收到邀請函後,立刻召集女巫們,並佈告國王發來邀請這事。

  這天晚上,有十一位女巫齊聚紅袍女巫的家裡,唯獨黑袍女巫沒來!

  大家都知道,黑袍女巫個性古怪,總是獨來獨往,我行我素,平時鮮少與其他人同聚;加上她善使黑魔法,其他十位女巫對她多少有些恐懼!除了紅袍女巫因法力較高,無懼她外,就剩白袍女巫因法術相剋,尚可勉強鎮得住她。

  「姊妹們,妳們看看,這該怎麼辦才好?」紅袍女巫把國王的邀請函擺在圓桌上,讓大家知道怎麼回事;同時商議,該如何應對。

  由於黑袍女巫使黑魔法的關係,民間紅事,她基本不怎麼參與,但喪事,卻由黑袍女巫包辦!正因為黑袍女巫壟斷了山下諸國的殯葬市場,她是十三位女巫當中,最富有的!但個性也最怪,尤其她的妒忌心,一旦發起來,就連紅袍女巫都怕!

  「不然,咱們就別讓她知道這事好了!」排行第七的青袍女巫指著邀請函,接著說道:「國王雖沒有明講,但卻暗示會『特別準備十二副金餐盤』!由此可知,國王也不想請『老黑』前去祝福;畢竟......大家都心知肚明。」

  「可是......。」排行第三的橙袍女巫語重心長的說:「這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瞞得了一時,瞞不了一世,『老黑』她早晚會知道的!」

  紅袍女巫長嘆一口氣後,說:「我煩惱的......就是這個呀!」

  「要不然......這樣吧。」排行第九的藍袍女巫提議道:「這邀請函上面也沒壓日期,我看國王陛下並沒有指定是哪一天。」

  紅袍女巫:「妳的意思是......?」

  藍袍女巫:「我們等哪天『老黑』下山去幫人處理喪事時,再偷偷下山去王宮,幫小公主祝福;祝福完後,趕快回到山上,神不知,鬼不覺!」

  此計一出,眾女巫們是點頭如搗蒜,紛紛表示贊同!

  排行十一的紫袍女巫補充說:「『老黑』獨佔山下諸國殯葬業,三不五時就得下山一趟,一趟下山,最快也得隔天才會回來;去一趟王宮,半天時間來回,是綽綽有餘!」

  最後紅袍女巫拍板,就按『藍九』的方法辦!

  過兩天,藍九急沖沖來報,說她看到老黑一早騎著掃帚下山去了!要大夥趕快準備準備,出發去王宮一趟!

  晌午,王宮一名內侍,捧來一隻信鴿,手裡還捏著一紙信籤來報,說女巫們中午要前來王宮,為小公主賜福!

  國王一聽大喜,不敢怠慢,趕緊吩咐內侍、御廚,張羅餐具,準備午餐,好接待女巫團!

  中午一到,果不其然,以紅袍女巫為首,共十二名女巫,騎著掃帚,身著五彩繽紛的道袍,從天而降,來到王宮御花園!內侍趕緊前來,將她們迎至宮內餐宴。

  宴席尾聲之際,內侍推著小公主出來會客,女巫們無不滿心歡喜的聚集過來,爭相目睹新生公主的可愛臉蛋!

  紅袍女巫:「皮膚真是白晰!」

  藍九女巫:「眼睛好大、好水亮!」

  紫十一:「長大後一定是個小美人!」

  聽到女巫們如此稱讚,國王、王后也樂得笑開懷。

  接著,女巫們開始為小公主賜福。

  紅袍女巫:「我祝福小公主將來美麗動人。」

  粉紅女巫:「小公主才智過人。」

  橙袍女巫:「文武雙全!」

  黃袍女巫:「忠孝兩全!」

  就這樣,賜福很順利的來到紫十一,她祝福道:「呃......我希望小公主心地善良,人見人愛!」

  就在紫十一話音剛落,天空突然發生驟變,一片瞬間生成的烏雲,遮蔽了陽光,讓原本一片明亮的餐廳突然暗了下來!

  忽然間,一團黑霧從窗外飄了進來,霧裡緩緩走出一道身影,這時女巫們赫然驚見,是老黑!她竟然來了!

  黑袍女巫從喪家那裡得知,國王喜獲千金,近日內將邀請女巫到王宮祝福!於是她掐指一算,再朝女巫山的方向看去,發現長年籠罩山頂的七彩光芒,全移到了王宮上空!此時的她已經猜著,女巫們定是前去王宮給小公主賜福,但卻沒有告知她!

  黑袍女巫的思緒走到這裡,妒忌心立馬就上來了!撇下喪家,化作一團黑雲,直飛王宮!這才剛到,紫十一正好祝福完畢。

  黑袍女巫大笑幾聲後,說:「那換我也來給小公主賜福吧!」語畢,在場所有女巫,無不心驚膽顫!因為她們都知道,黑魔法對活人哪有什麼祝福;若是詛咒,怕是連她們有心想化解,也愛莫能助!

  黑袍女巫:「小公主十六歲那年會被紡錘劃破手指,因此死去!」說完後,發出陣陣賊笑,乘著黑霧,隨風而去!留下一臉詫異,啞口無言的國王、王后與女巫們;大夥是面面相覷,不知該如何是好!

  就在大夥一籌莫展之際,排行第十二的白袍女巫站了出來,說道:「我還沒給小公主賜福,我想......我的白魔法正好能剋『老黑』的黑魔法,不如......就讓我幫小公主挽回一點什麼吧。」

  於是白十二來到小公主的推車前,對著小公主喃喃念道:「孩子呀,妳將會平安長到十六歲,被紡錘劃傷,但不會死亡,只是沉睡,直到遇見真愛之吻,將能再次甦醒!」說完後,眾女巫們與國王、王后這才稍稍放心一點。

  此後,國王為了避免公主碰到紡錘,下令全國,上交紡錘,並悉數銷毀!同時還下令,王國境內,永遠不得出現、販售、製造紡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