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溫室裡的蓮花】下卷

知閒言炎 | 2023-08-19 00:06:03 | 巴幣 116 | 人氣 161

完結黯洞2073前傳【溫室裡的蓮花】
資料夾簡介
小美處理完父親身後事,返回公司上班的那天早上,方才得知她負責的大客戶遭政府查抄,還連帶波及到她的公司!她萬萬沒想到,過去的人生已回不去了,就此展開流亡生涯。



  聶、朱二人,一路護送小美,甚至直接進到她的家裡。當他們看到凌亂不堪的室內,以及掛滿浴室的內衣褲時,聶、朱二人是一臉尷尬,而小美則是羞愧到想就地挖個洞,把自己埋進去!

  「對不住,冒犯了,勞駕妳……自己把褲管捲起來。」朱榭說完,接著從公務包裡掏出一只電子腳鐐,並熟練地把腳鐐戴在小美的左腳踝上。

  與此同時,聶永青還說:「往後三個月,妳就待在家裡,別出門,權當避避風頭,等風波過去,我們會再幫妳把腳鐐卸下。」

  小美:「那我吃飯咋辦?」

  聶永青:「這事你甭擔心,我們會有辦法處理。」

  小美:「可是我……只吃有機食品,一般的……」

  聶永青笑了笑,說:「知道妳是自然人,我們也是!」

  小美略顯驚訝地說:「你……你們也是?」

  聶永青與朱榭,先後從皮夾子裡翻出身份證,上頭皆有自然人的注記,小美這才真的相信。

  當天晚上,大樓的物業管理員來按門鈴,只見他與物流機器人一同站在門口。

  機器人掃描過小美的手機,確認身份後,隨即打開貨艙門,並指示小美將裡頭的物資全部取走;那是哥哥寄來的特供食品,剛好是一週的量。

  往後幾週,小美就循這個模式,每週都會收到機器人送來物資;頭三週,物業管理員還會陪同上來,但第四週起,就讓機器人自己送上來了。

  三個月的居家軟禁期滿後,哥哥與聶永青一同來到小美家裡。

  可這回哥哥與上次見到他時,更不一樣了;他的身形明顯壯碩許多,或者更貼切的說,是變得臃腫了,像隻駝背的大棕熊般!只見他左手包著繃帶,右手開始戴上手套,又因畏光,臉上還戴著太陽眼鏡,腳上穿著一雙比例大到不像話的靴子!除此之外,在沒那麼冷冽的春天時節,他仍穿著一件軍大衣,捨不得脫下。

  「新藥沒能抑制毒性,反倒加速了副作用!」幫小美卸下電子腳鐐的聶永青,起身後,說道:「范中校,是拿命在保妳……」

  哥哥:「小聶,你少說兩句。」哥哥的聲音也與以往大不相同,變得異常乾扁、滑稽,彷彿吸過氦氣般,像鴨子叫。

  小美看見哥哥變得這副模樣,再聽到他詭異的聲音,心頭一揪,鼻子一酸,眼淚立馬就滑下來了!

  「能否把眼鏡摘下,軍大衣脫掉,讓我看看……你到底變成了什麼模樣?」小美淚眼婆娑地說。

  哥哥低著頭,沉默不語。

  聶永青:「不是不讓看,是怕嚇著妳,不敢讓妳看。」

  「咱們是親兄妹,雖說不是打一個娘胎出生……」小美聲淚俱下地說:「但這個世上,我們唯一的親人……就剩彼此了。」

  哥哥對自己滑稽的聲音感到自卑,沒有回話,但他摘下眼鏡,露出一對已經白化的瞳孔。

  「這沒什麼,白內障而已……」小美試圖安慰哥哥,還說:「大不了……換一雙假眼球就好。」

  「那不是白內障……」聶永青說:「范中校的視力好得很,還有夜視能力!」

  接著,哥哥緩緩脫下軍大衣,卸下皮手套,拆掉紗布。只見他的左手中指、無名指、小指因壞死,已被節肢!僅剩腫得不像話的食指和拇指還在,且虎口處還長出鋸齒狀的甲殼,乍看之下,宛如一支蟹螯!

  哥哥的右手也開始幾丁質化了,估計過不了多久,也會和左手一樣,變成蟹螯!他的後背壟起,脊椎關節處還長出突刺,形似魚類的背鰭!脫去鞋子、襪子,得見他那腫大的雙腳,已沒了四指,僅剩腳拇指還在,且表面還覆蓋一層甲殼,一路蔓延至小腿肚!

  「『卡夫卡』這是!」小美難以置信地說。

  聶永青:「范中校已經不在武警部隊服務了……」

  話說到一半,哥哥抬起那隻蟹螯左手,試圖阻止聶永青說話;但聶永青不理會哥哥的動作,還一股腦地把話全吐了出來。

  原來哥哥為了幫小美私購特供食品,早已花光畢生積蓄,還積欠不少同袍、長官錢!為了償還債務,又簽下新藥的人體實驗合同;現如今變成這副德性,已無法擔任武警。

  哥哥伸出右手,從口袋裡掏出一張銀行卡,遞給小美。並再次用他那滑稽的聲線,說道:「我加入了特殊實驗部隊,首筆簽約金還完債務後,還剩五千多塊,全存在這裡頭……」

  小美握著銀行卡,哭紅雙眼的她,已不知該說些什麼。

  聶永青:「范中校不可能守護妳一輩子,妳得為自己的將來做一個打算。」

  小美:「對,現在風波過去,我可以回藝遊人間上班,自己賺伙食費……」

  「那家公司早就沒啦!」聶永青沒好氣的說:「現在擺在妳眼前的路只有一條,就是報考『國調』,加入我們!」

  小美:「報考國調?」

  聶永青搭著小美的右肩,認真地說:「國調裡頭有很多自然人幹員,且伙食供給全出自特供,所以加入我們,才是妳唯一的出路!」

  哥哥身體突變還被迫換單位,然後公司沒了,現在又被強迫報考國調,一時間資訊量太大,令小美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我都二十三了,還能考得上嗎?」小美低聲問道。

  聶永青:「放心,妳是自然人,肯定會被錄取!再說,妳後面還有我呢!」

  接著,聶永青把國調今年的招募時間與相關資訊全告訴小美,然後偕同范中校,一起離開。

  七月底,小美果真通過國調考試;一個月後,她帶著行李與錄取通知書,來到保定市,參加為期一年的調查員訓練。

  嚴格、艱苦的受訓期間,聶永青經常前來探訪,一方面是代范中校給小美精神上的支持,另一方面是自己私心想追求她!兩人情感也就在這段期間,飛速升溫,最後如願成為戀人。

  結訓後的小美,被派到了聶永青所部,成為他麾下幹員。到職後的第一項任務,就是查抄「一門法」,並全國海補其會眾!

  小美帶著替父報仇的心態,緝捕工作尤其認真,短短半年不到,是戰果累累,功績赫赫,令聶永青刮目相看!

  一年後,小美晉升小隊長,晉升中尉軍銜。朱榭曾評價她:范家風骨,一門英武。

  一晃眼,又四年過去,時間來到2072年。聶永青趁著交往五週年紀念日這天,正式向小美求婚!

  可無奈造化弄人,人算不如天算,就在兩人開始籌備婚事沒多久,聶永青就收到上鋒密令,要他在限時三日內,對小美製造假車禍,且不得傷及內臟!

  錯愕不以的聶永青,拿著密令去找朱榭,想請他幫自己參謀參謀,看看這事有沒有辦法可以化解。何奈朱榭聞訊後,也是兩手一攤,莫可奈何。

  「知道我為什麼把自己吃得老肥嗎?」朱榭摸摸自己的肚腩,語重心長地說:「就是讓自己內臟油油的,上鋒那些高官才不會拿我開涮!」

  聶、朱二人對這類密令並不陌生,過去也幹過不少同樣的骯髒事,部分下屬還不幸葬送在他們手上!

  聶永青感慨道:「國家拿特供食品養著我們,圖的就是我們身上這些天然的零部件!」

  朱榭:「是呀,韭菜當割直需割,誰叫我們是韭菜的命!」

  「老朱,我有一事,想托你幫個忙……」聶永青把臉一沉,很慎重地說:「小美她……懷上了!所以我這個忙,你一定得幫。」

  朱榭似乎一時沒能反應過來,陷入了沉思,等回過神後,才拍著胸脯保證道:「沒事,你這個忙,兄弟我幫定了!」

  翌日,小美收到聶永青車禍重傷的消息,並火速趕到醫院!此時朱榭,早已守在急診刀房的門外。他安慰小美,說聶永青死不了,就是傷勢過重,必須緊急開刀,更換人工臟器!

  小美心裡清楚,術後的聶永青,將失去自然人的身份,與其他普通百姓一樣,身上安著人造器官,必須為器官的租賃費用,汲汲營營地熬活著。

  聶永青住院療養期間,朱榭帶著小美,前往甘肅一處軍事基地。據說該基地過去是核彈庫,現如今,已被改建成「超級戰士」的秘密研究基地。

  小美跟著朱榭的腳步,一路輾轉,來到基地地下十八層;出了電梯,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長廊,長廊兩側是無數間防爆門,兩兩相對,整齊排列。

  引路的是基地研究員「宋恭廉」教授。宋教授將他們帶至編號:B18-0218房門口,待他刷過識別卡,掃描視網膜以及指紋按捺,操作完高規格的安全程序後,聽見「嗶嗶」兩聲,防爆門這才緩緩開啟。

  房裡頭可說是家徒四壁,空空如也,僅有安置在角落的馬桶與洗手台,以及房中央那一張不鏽鋼床台;床台上有具龐然大物,被一件白床單給罩住。

  此時的小美,心裡開始萌生一種不好的預感。她心想:從北京來到這裡,朱榭始終保持神秘,肯定沒好事!

  當宋教授掀開床單的那一刻,小美當場就嚇傻了!一隻白色人形的巨型螯蝦,就靜靜地趴在床台上,動也不動!空氣中,還瀰漫著一股臭魚爛蝦的味道!

  「這……這個是……」驚嚇過度的小美,開始有些口吃。

  「這是特殊變異實驗體,編號:TB-25F,范守疆中校。」宋教授手裡端著資料夾,一邊翻閱資料,一邊說道:「他在七個多月前,已完全變異,經過多次實驗,仍無法變回人形;我們根據合同,於前天凌晨0點30分,幫他執行安樂死!」

  「按規定……實驗體死亡後,必須立刻銷毀!」朱榭語重心長地說:「但我透過關係,拜託他們暫緩一日,為的就是帶妳來看范中校……最後一面。」

  小美得知實情後,由於衝擊太大,面部表情顯得很擰巴;她看著眼前那隻螯蝦,不敢相信竟然是自己的哥哥!她很想就地下跪磕頭,但又覺得拜一隻螯蝦,好似哪個環節不太對。

  最後在朱榭的提議下,用最深切的敬意,向床台上的螯蝦,行了一遍舉手禮,權當送范中校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宋教授看他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走完道別儀式後,便急著打發他們離開!回頭,他還得執行變異體的銷毀工作。

  兩個月後,聶永青傷癒出院。由於他接受的是最新的人造臟器技術,全身除四肢、大腦、五官不算,軀幹裡的心肝脾肺腎,乃至大小腸、泌尿道系統,全部整合進一套人造內臟系統裡!

  這套看似新穎的先進技術,確有著滑稽的硬傷。由於系統運行有高強度的散熱需求,這導致聶永青身上被安裝多顆風扇!背後八顆,胸口一顆,肚臍下又一顆。

  朱榭看著上身半裸的聶永青,先瞧了瞧前胸,再看了看後背。嘴欠的他,打趣地說:「唷,原來你是八筒!」

  從此,聶永青便成了國調裡頭,過去老被自然人揶揄的「筒子人」幹員。

  「八筒就八筒唄,不過是身上多了幾個窟窿。」聶永青若無其事,談笑風生地說:「這沒啥大不了,我還是一條好漢!」他想藉由樂觀積極的正面態度,撫慰杵在一旁,徬徨不安的小美。

  小美看穿聶永青的假樂觀,走到他的面前,直接拉開他的褲襠一看!她難掩落寞地說:「果真連那話兒也……」

  朱榭:「那不叫事,可以裝假的呀……」話音剛落,小美立刻轉頭,白了他一眼!

  被白了一眼的朱榭,嘟著嘴,嘀咕:「我沒說錯呀,外面好多人都是假的!」

  「別心煩了,至少我現在還活著……」聶永青抬起雙手搭在小美的肩膀上,繼續安慰道:「往好處想,起碼我以後不用再為三餐煩惱啦。」

  已是半人半機的聶永青,以後毋須透過飲食,汲取能量,只須每三日充電兩小時,以及定期更換蓄電池即可。好在他有公務員身份,系統護持費用,由國家全額負擔;但小美心裡也清楚,正因為如此,他與哥哥一樣,下半輩子都離不開政府的掌控了。

  一個月後,來到深秋時節。聶永青才提議說,想騎重機載小美去一趟短程旅行;沒過兩天,那輛重機已出現在小區的地下停車場!

  這時的小美,小腹微凸,已有五個多月的身孕。只見她捧著肚子,很想婉拒這趟重機之旅;但聶永青卻異常堅持,非要載小美走這一趟!

  翌日一大早,聶永青穿著全套騎士防摔服,出現在家裡。為了輔助人工內臟散熱,腰間還穿載了一組水冷散熱器,一顆外接風扇盒就掛在下腹部,當全罩式安全帽一戴,乍看之下,還有那麼幾分神似日本老牌特攝片,「假面騎士」的範兒。

  小美因為懷孕的關係,穿不下防摔服,僅加了件發熱衣,穿上毛衣、秋褲,再搭上防風外套,揹上登山包,乘上後座,便隨聶永青一同出發了。

  一路上,小美摟著聶永青的腰,靠在他的背上,但那八顆風扇的嗡嗡聲,始終吵得她心神不寧!但也多虧那八顆風扇,在凜冽的寒風中,有源源不絕的熱氣灌飽防摔服,令她感到溫暖許多。

  時間很快來到中午,在聶永青一路高速狂飆下,他們已經上了太行山,再往前走,過了官廳水庫,就到張家口了。

  聶永青把車騎到橋頭前停下,一旁路邊恰好停著一輛黑色廂型車,朱榭從駕駛座上走了出來。

  「你們有車不開,為何要騎重機載著我……」小美沒好氣的繼續抱怨:「我這麼一個孕婦,沿途灌西北風,我容易嗎我?」但聶、朱二人沒有搭裡小美,而是自顧自的忙活兒著。

  只見聶永青把重機油門一摧,煞車一鬆,讓這部重機自行高速直衝橋底,轟隆一聲,迅速燃起熊熊烈火!

  隨後,聶、朱二人從廂型車上,一人扛起一袋用白色帆布打包的不明物體,直奔墜車處;當他們把帆布拆開後,這才得知,竟是兩具屍體,一男一女!他們都身著防摔服,被佈置在重機附近,再澆上汽油,一把火就這麼把人給燒了!

  聶、朱二人從橋底上來後,二話不說,拉著小美上車,直接原地折返,一路向南,直至深夜,才抵達一座道觀,並進去投靠、借宿。南下過程中,都沒離開過山區,此時的他們,已經到了山西境內。

  道觀觀主「吳道長」與朱榭熟識,領他們進來道觀後,隨即安排一間客房,給他們過夜。

  隔天一早,小美睡醒後,發現聶永青不在,倒是朱榭守在一旁。

  朱榭:「妳醒啦。」

  小美經過一晚的睡眠後,精神狀態好多了。她問:「昨天你們在橋下,唱得是哪齣?」

  朱榭笑了笑,沒答話,而是轉身從背包取出一套新的身份證明文件遞給小美,裡頭有身份證、護照,還有機票。

  就在小美檢視這些幾可亂真的假證件時,朱榭告訴她,說:「昨天橋下那起車禍,妳和小聶都已經死了!現在妳得用新的身份,在四十八小時內,離開中國!」

  小美聽得是瞠目結舌,半晌無語,明顯是完全狀況外!

  「趁小聶不在,這事讓妳知道也無妨……」朱榭接著說:「原本要被開膛剖肚,更換器官的人是妳;但小聶不忍妳腹中胎兒被犧牲掉,於是挺身交換,代妳供出內臟!」

  話說到這裡,小美的眼淚立刻滑了下來;她萬萬沒想到,聶永青竟傻到為她做出如此大的犧牲!

  就在這個時候,聶永青回來了,身後還帶著一名五歲女童。

  原本剛得知真相的小美,憋著一肚子火,想找聶永青質問,為何要瞞著她那麼多事;但看到有陌生小妹妹站在一旁,又把火氣咽了回去。

  小妹妹名叫「楊潔」,是五年前,他們緝捕一門法會眾時的倖存孤兒。但小美不知道的是,聶、朱二人當年並未依令,將會眾們趕盡殺絕,甚至還救下部分遺孤,寄養在這間道觀裡。

  聶永青拿出紙和筆,給楊潔在一旁的桌子上畫圖。三兩下功夫,一朵朵蓮花就出現在畫紙上;小美一眼就認出,那是她爸爸獨特的繪畫技法!

  「為什麼……她可以……」小美睜大雙眼地問。

  「可以畫出妳爸爸的蓮花是吧!」朱榭笑了笑,說:「她會的還不只這個。」接著,他再請楊潔清唱一曲兒歌。

  楊潔唱沒兩句,小美的眼淚再次落下,而且還比剛才哭得更悲傷!

  小美一聽旋律就知道,那是她小時候,爸爸即興胡亂編的兒歌曲調,全世界不可能有第三個人聽過!甚至連她哥哥,也不曾聽過。

  「妳爸的靈魂……就附在她的身上!」朱榭接著說:「你爸死後沒有投胎,而是在中陰身的狀態下,誤打誤撞,附在了楊潔身上!」

  小美一聽這話,一點也不陌生,因為那正是一門法所闡揚的永生概念;爸爸往生前幾年,就一直想找她談論這些事,但都被她嗤之以鼻。

  小美斜眼撇了朱榭一眼,問道:「難道你是一門法安插在國調裡頭的內鬼嗎?」

  「老朱才不是一門法的人咧!」聶永青解釋道:「他其實是『中陰身穿越者』,比一門法那些神棍不知高出多少個檔次!」

  「中陰身穿越者?」小美一臉懵逼的說。

  朱榭撓了撓後腦,嘀咕:「該怎麼跟妳解釋呢……」

  聶永青:「老朱是未來人,來自2085年,是被量子化後的精神體!」

  「……」小美這下真的無語了。

  朱榭:「就是我們常說的鬼魂!」

  小美:「那你怎麼會在這裡?我是說……出現在這個時代?」

  朱榭:「因為我死後可以穿越時空,在不同的時代裡重生,只要我想的話!」

  「你就小露兩手,給她開開眼。」聶永青一旁提議道。

  接著,朱榭雙眼一閉,陷入沉思;過了一會兒,當他再睜開雙眼時,一臉鐵青的說:「不妙,我們金蟬脫殼的計畫讓人起疑了!妳得趕快出境才行。」

  朱榭剛才透過神通「遙視」,發現國調那邊正展開對聶永青與范頤美車禍意外的逆向偵察!

  朱榭緊張地說:「小聶,你務必在四十八小時內,日夜兼程,把小美送到福建-廈門,找到一位名叫『林祈勝』的台灣人,他有辦法幫你們『順』到海外。」

  「那你呢?」聶永青問。

  朱榭:「我得趕回國調,拖慢他們逆偵速度,幫你們爭取多一點時間。」語畢,朱榭隨即帶走楊潔,並一同離開。

  聶永青也刻不容緩,換上新的防摔服,戴上新的全罩安全帽,帶著小美走出道觀,此時又有一輛嶄新的重型機車,就停在道觀大門口。

  兩人走到重機旁,聶永青遞給小美一頂沒有VR功能的傳統全罩式安全帽。他說:「戴上這個,可以防人臉辨識系統,避免AI抓到我們。」

  隨後,兩人乘上重機,一路往東南方向疾行。聶永青仗著自己半人半機的超強體力,一路沒睡,還游刃有餘地繞過幾處堵車路段,最後僅花四十六個小時就抵達廈門,並順利找到林祈勝。

  林祈勝的公司旗下有百餘艘遠洋漁船,聶永青扶著小美,小心翼翼地登上其中一艘。

  等小美坐定後,聶永青這才告訴她,說:「我就送妳到這裡了……」

  小美一臉困惑,很著急地問:「你啥意思啊?不跟我一起走嗎?」

  聶永青搖搖頭,面有難色地說:「我這一身假內臟,離開中國,活不了多久;我得留在這裡,幫著老朱,阻止憾事發生。」

  小美:「啥憾事啊?」

  聶永青笑了笑,沒敢明說,只簡單提示道:「這船會一路往南開,到了公海,會有美艦攔截檢查,到時會有人登船接妳,妳再跟著他走便是。」

  最後,兩人離情依依,淚流滿面的相互道別。

  小美坐在船上,隨船搖晃。她一臉茫然地望向大陸,心中充滿著無限感慨。心想:下次若再回來,已不知是何年何月,也許永遠都不會再回來了吧。

  聶永青站在碼頭邊上,看著漸行漸遠的漁船,心中也是百感交集,喜憂參半。喜的是,總算平安把小美偷渡出國,以免日後又被抓去活摘器官!憂的是,這輩子可能再也見不到她了,還有她肚裡的孩子。

  聶永青回到北京,透過朱榭的安排,成功取得偽身份,化名「趙順武」,在賽博龐克的都會風景下,成為一名合約殺手!

  小美成功來到美國,憑藉逃出中國的自然人身份,很快取得政治庇護,並順利產下一名男嬰,取名「聶世英」。一年後,小美獲邀加入秘密結社「聖光會」;因為表現優異,進而結識更多中陰身穿越者,與他們一起共事,左右世界動向。

-EN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