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拉鍊狼

知閒言炎 | 2022-06-30 09:49:55 | 巴幣 144 | 人氣 257

兒童睡前故事
資料夾簡介
我每天都要口述一篇睡前故事給女兒聽,往往是即興創作;我把一些還不錯的故事轉成文字放上來,與大家分享。

  從前從前,森林裡有隻狼媽媽,生了七隻小野狼。

  狼媽媽經常帶著小狼們在森林裡玩耍、追逐、偽裝、捕獵;狼媽媽透過遊戲,教會小狼們在森林裡生存的本領。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小狼們紛紛長大,變成了大野狼!

  由於野狼們的食量越來越大,他們所在森林的食物已經明顯不夠吃,所以野狼們開始一個個離開狼媽媽,各自去到森林其他不同的地方討生活。

  有隻大野狼,跋山涉水,翻山越嶺,來到森林的另一頭;他發現了一間茅草屋,於是前去敲門。

  「叩、叩、叩」敲門聲響起。

  「誰呀?哪裡找?」屋主豬大哥躲在門後問。

  大野狼很有禮貌的問道:「嘿嘿嘿,你好呀,我是大野狼,我剛路過貴寶地,想跟你討點東西吃,不知道方不方便......。」

  「滾!」豬大哥口氣很兇的下了逐客令,還說:「我這裡不歡迎大野狼,你去其他地方找吃的吧!」

  大野狼被懟得莫名其妙!他向後退了兩步,看了看茅草屋,心生一計:『這屋主好沒禮貌,該給他一點教訓教訓!』

  於是大野狼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胸口鼓得大大,然後用力一吹,一瞬間,飛砂走石,狂風亂作,茅草屋被吹得灰飛湮滅,只剩下門板和躲在門板後面的豬大哥留在原地!

  豬大哥嚇得倉皇失措,轉身拔腿就跑,此舉惹得大野狼捧腹大笑;看著豬大哥狼狽奔逃的背影,大野狼想到:『咦,不對,我得找他要吃的!』於是大野狼便循豬大哥的步伐,追了上去。

  豬大哥翻過兩座小山坡,來到豬二哥的小木屋;豬二哥得知是豬大哥後,趕緊開門讓大哥進屋。

  沒過多久,大野狼也尾隨而至,敲門問道:「那個......不好意思啦,我剛剛只是想開個小玩笑,沒想到茅草屋那麼不禁吹,一下子就垮了......!」

  「滾,我們這不歡迎你!」豬二哥很生氣的說。

  大野狼:「好啦、好啦,那拜託你們,給我一點東西吃,吃完我就走。」

  「滾!」豬大哥和豬二哥兩人異口同聲的喊道。

  大野狼懵了,沒見過這麼沒禮貌的人,於是他想給他們一點教訓;和剛才一樣,先深深吸一口氣,再用力把氣吹出來,結果又是飛砂走石,狂風亂作!很快的,小木屋的屋頂被吹掀了,只剩牆板和門板還在,可卻沒一扇窗是完整的!

  豬大哥和豬二哥當場被嚇得拔腿就跑!

  大野狼連續吹翻兩棟建物,肚子更餓了;眼看兩隻小豬一溜煙的跑掉,他本能地又追了上去。

  橫渡過一條小溪後,大野狼來到一棟用磚頭砌成的房屋;他清楚地看到豬兄弟跑進去了,也知道磚牆吹不垮,幾次敲門無果後,他爬到屋頂上,鑽進煙囪,咻的一聲掉了下來!不料,大野狼竟墜入一鍋燒得滾燙的開水裡,燙得他嚎啕大哭!

  小豬三兄弟趕緊報警,等警察來到後,再把大野狼帶走。

  大野狼被送去醫院治療燙傷,等傷勢穩定後,再依「非法入侵罪」起訴!

  法庭上,法官是一隻戴著白色假髮的霸王龍,念在大野狼是初犯,且犯案後態度良好,又身負重傷,最後僅判他緩刑,以及賠償豬大哥和豬二哥的房屋修繕費而已。

  賠不出修繕費的大野狼,在森林裡遊走;就在他正為找不到錢發愁的時候,突然遇見一個身著紅斗蓬,手提野餐籃的小女孩,獨自一人從遠處快步走來!

  大野狼上前與她搭訕,得知小女孩名叫「小紅帽」,她的外婆是此地一帶有名的農場主,有很大很大的果園,只可惜年紀大,身體不好,幾天前忙農活時不小心受了傷,正在家裡養傷中。

  「我現在就要送午餐去探望外婆呢。」天真的小紅帽說道。

  大野狼仔細打量打量小紅帽,發現她身上僅拎著一只野餐籃,有些單薄,於是建議道:「我覺得妳可以摘些美麗的花朵送給外婆,我相信她會更開心唷!」語畢,小紅帽不疑有他,便轉身到他處摘花朵去了。

  而此時的大野狼,正尋思著:『如果外婆有果園,又受了傷,那她肯定需要人幫忙農活兒;也許我可以找她打工,賺點修繕費!』

  稍晚,大野狼循著小紅帽所說的地址,來到了農場,找到外婆;此時外婆確實腳踝受了傷,裹著紗布,一跛一跛。

  大野狼當門拜訪,然後毛遂自薦。

  「那你有什麼本事呀?」外婆問。

  大野狼:「我本事可大著呢,尤其是我的力氣,非常非常大!」說完,大野狼搬起一塊大石頭,很輕鬆的從東邊移到了西邊!

  「那你除了力氣大之外,還有沒有其他本事?」外婆又問。

  大野狼眼珠子轉了轉,又說:「讓你開開眼!」只見大野狼深深吸完一口氣,接著奮力一吹,磨坊前的水車,突然快速轉了好幾圈!

  「很好、很好,這個可以!」外婆看了很是滿意,便決定收留大野狼,留他在農場裡打工。

  稍晚,外婆說想帶大野狼去農場逛逛,認識認識環境,但何奈腳上有傷,走不了。

  「這不叫事!」大野狼拍著胸脯,信誓旦旦的說:「我還有另一個本事,就是把妳裝進肚子裡,帶妳上山,等到了目的地,再將妳吐出來!」說完,大野狼大口一張,便將外婆裝進肚子裡!

  就在這個時候,小紅帽來了,手裡除了野餐籃,還有一手鮮花;只見她目瞪口呆的站在遠處,目擊大野狼吞食外婆的全部過程!可大野狼沒有意識到小紅帽的恐懼,還很開心地走來,想到她面前再把外婆吐出來。

  就在大野狼距離小紅毛還有兩箭之地,小紅帽一個轉身,撒腿就跑!

  大野狼不明就裡,顧不得肚子裡還裝著外婆,起腳便追!

  兩人前後穿過森林,翻過山坡,越過小溪,躍過溝崁,最後大野狼總算是追到小紅帽,還氣喘吁吁的跟她解釋好幾番;直到大野狼把肚子裡頭,被顛得七葷八素的外婆吐出來後,這才把稍早的誤會,解釋清楚!

  但此時他們的所在地,距離外婆的農場非常遠,外婆有腳傷,走不了遠路,而小紅帽跑過大半個森林,也是腿軟無力;想到還得走一大段路才能回到農場,婆孫倆不約而同的欲振乏力。

  這時,大野狼為了向外婆再一次展現自己的本事,提議道:「不如再將妳們裝進我的肚子裡,我帶你們回去!」語畢,婆孫倆立馬同意。接著,大野狼再一次張開大口,將她們兩人先後吞進肚子裡!

  但萬萬沒想到,大野狼吞食婆孫倆的畫面,讓埋伏在旁的獵人看見!就在大野狼抬起腳來,準備飛奔之際,獵人一個彈弓打來;「咚」的一聲,狠狠擊中大野狼的後腦,隨即昏厥過去!

  獵人來到大野狼的身旁,再將他肚皮剪開,救出婆孫倆;原以自己是救人一命的獵人,卻換來婆孫倆的一陣臭罵!

  了解事情原委後,獵人掏出針線,先將大野狼的肚子縫補起來,做一個簡單的處置;稍晚,再叫救護車,把大野狼送到醫院治療!

  兩個月後,大野狼傷癒出院;這時他的肚子上,多了一條拉鍊!從上腹劍突的位置,一路拉到肚臍下三指。大野狼不以為意,反而還覺得肚子被開了個口子,很是方便!就這樣,大野狼帶著拉鍊肚,回到外婆的農場打工去了。

  正因為大野狼的肚子上有拉鍊口,這讓外婆進出很方便;往後的日子裡,外婆出入農場,都讓大野狼用肚子裝著,像袋鼠般,來去自若!

  有一天,大野狼到鎮上採買日用品,剛好路過羊媽媽的家。他老遠就看到有小羊在房子裡玩火,很是危險;於是趕緊上前敲門,叫小羊快快出來,別在屋子裡玩火!

  可小羊們非但不聽,還童言童語的唱歌回應:「不開、不開,我不開,媽媽沒回來,誰來也不開~」

  就在電光火石間,二樓冒出陣陣白煙,不一會兒,白煙變黑煙,像條巨蛇般直衝雲霄!

  「完了,巴BQ了!」大野狼嘀咕完後,大腳一踢,把門踹開,直衝火場,進屋救人!

  大野狼憑著自己的肺活量大,一路閉氣,在屋子裡來回搜救;一逮到小羊,就往肚子裡塞,一個接一個,直到肚子裝不下,才火速撤出!

  大野狼逃出火場後,鄰居們已經蜂擁而至,趕來救火;與此同時,外出的羊媽媽也趕了回來,焦急萬分的她,誤以為這火是大野狼放的,不分青紅皂白,當頭便展開一頓斥責、咒罵!

  這時,消防隊和警察也來了;警察一眼就認出是前科犯大野狼,還說:「怎麼又是你!」

  剛從火場撤出的大野狼,有氣無力的擺了擺手,氣若游絲的說:「火不是我放的,我只是路過,妳家門前還有我剛剛採買的袋子。」說完,再拉開自己肚子上的拉鍊,一隻、兩隻、三隻,前後鑽出七隻小羊!

  這時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大野狼是英雄,是他第一時間衝進火場,救出七隻小羊!

  這起事件讓大野狼上了新聞頭條,紅片大街小巷,有一小段時間裡,大野狼是森林裡,家喻戶曉的大紅人!

  但大野狼並不驕傲,他繼續在外婆的農場裡打工,即便償還完小豬的修繕費,仍舊繼續留在農場裡工作,每天裝著外婆上山下地,日復一日,春去冬來;他覺得日子簡單點,平安度過每一天,就是一種幸福。

創作回應

春眠小虎
原來是給小孩子看的啊,難怪修改的如此平凡又帶點趣味的
2022-06-30 10:04:17
知閒言炎
對呀,這系列是我晚上即興創作的睡前故事,說給我女兒聽的,轉成文字放上來,跟大家分享;為了顧及5歲小孩的理解能力,用詞遣字會比較簡單。
2022-06-30 10:18:16
好讚,野狼大串燒
2022-07-02 01:48:00
知閒言炎
串燒!這個評語我喜歡!XD
2022-07-02 09:10: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