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流轉公主

知閒言炎 | 2022-06-27 09:00:06 | 巴幣 14 | 人氣 469

兒童睡前故事
資料夾簡介
我每天都要口述一篇睡前故事給女兒聽,往往是即興創作;我把一些還不錯的故事轉成文字放上來,與大家分享。

  從前從前,有一個公主覺得住在城堡裡好無聊,可是父王又不讓她出去玩,於是她就整天琢磨著,該如何逃出去玩!

  公主很調皮,各種逃出城堡的方法都讓她找了出來,從城門、側門、後門,到水井、地道、城牆垂降全都試過,路子越玩越野,五花八門!

  最後父王實在不得已,只好把公主關在高塔,禁閉一週,以示懲戒!

  高塔上有座耳塔,突出於塔樓中段,像耳朵一樣,懸在半空;那是高塔的廁所,耳塔地板中間有個洞,那就是馬桶!

  調皮的公主拆了床單、被單、枕頭套、床簾、窗簾,任何找得到的布料全都收集起來,然後頭尾相綁,結成一條垂繩,再趁月黑風高之際,將垂繩往馬桶洞裡一扔,咻的一聲,垂降下來,順利逃出城去!

  公主雖然平安落在城牆底部,但卻踩在屎堆之上,奇臭無比!但不管如何,她總算是脫逃成功,開心地往森林裡遁去。

  公主身上的屎臭,燻得動物們看到她就像見到獅子、老虎似的拔腿就逃;更慘的是,就連獅子、老虎看到公主,也被臭到差點暈倒,轉身逃跑!

  眼看森林裡的動物們紛紛離她遠去,失望的公主很是傷心,在森林裡漫無目的的遊走;走著走著,竟讓她發現一間茅草屋!

  茅草屋的煙囪正冒著煙,表示有人住在裡頭,正在炊煮;於是公主趕緊跑過去,敲門、拜訪。

  應門的是一位老人,白頭髮、長鬍鬚。老人一眼就認出她是公主,強忍惡臭,趕緊迎她進屋,還準備熱水、衣褲,供她梳洗、換裝。

  用完餐後,公主便在老人的屋子裡,席地而睡;等她再醒來時,已是隔天上午。

  公主用完早餐,拜別老人後,轉身準備返回城堡,但卻讓老人留住!

  「妳現在不能回去!」老人勸道。

  「為什麼我不能回去?」公主問。

  老人帶她爬上一棵參天大樹,居高臨下,遠眺城堡;只見遠方城堡正冒著陣陣濃煙,煙雲密佈!

  公主急了,說:「城堡出事了,我得趕緊回去!」

  「不行!」老人說:「妳現在不能回去,會有生命危險!」

  公主:「為什麼?」

  老人抬手比了比城堡方向,說:「那濃煙是因為戰爭燒起來的,一支北方蠻族正在攻打你們的城堡!」

  兩人從樹上下來後,焦急萬分的公主,在茅草屋裡來回踱步,不知該如何是好。

  老人則坐在一旁剪紙,此舉惹得公主是氣不打一處來,質問:「我的父王、兄弟們正在保衛家園,為何你還有心情在這裡剪紙?」

  老人沒搭話,很快剪出一隻小紙人,然後往地上一扔,嘴裡咒語呢喃一念,只見那小紙人瞬間幻化成一名全身赤裸的青少年!

  少年面無表情看著老人,問道:「『主人』,請問您有何吩咐?」

  老人依舊不搭話,再剪一套衣褲、鞋帽、盔甲,一樣往地上一扔,掐訣唸咒,不一會兒,一名全副武裝的騎士就出現在茅草屋裡!

  這時公主才知道,原來老人家正是傳說中的「魔法師」!

  公主趕緊跪在地上,向魔法師乞求道:「求您再多剪一些兵士給我,讓我率軍殺回城堡!」

  魔法師擺了擺手,婉拒了,還說:「他叫『式神』,只有一天的壽命;等時間一到,就會變回紙人,無法作戰!」語畢,魔法師再剪一匹馬,往屋外一扔,騎士上馬後,往城堡方向,策馬而去。

  傍晚,騎士載回了一名昏迷中的婦人,說是從戰場上搶救回來;婦人腳踝負了點輕傷,經魔法師包紮過後,暫時讓她躺在床上休息。

  老婦人睡醒後,魔法師向她詢問關於城堡前線的戰況。

  他們從老婦人口中得知,城堡外圍的村莊已被蠻族攻陷,房子毀的毀,燒的燒,沒來得及逃進城堡裡的人,全都罹難了!

  公主一聽,更急了,哭著跪求魔法師出手相助,幫幫自己的父王、哥哥、弟弟們保衛家園!

  魔法師安慰公主,勸她先冷靜冷靜,因為乾著急也沒用。

  「你不是懂法術嗎?」公主淚眼婆娑的問道:「那你有沒有那種能戰勝千軍萬馬,或讓人天下無敵的魔法?」

  魔法師無奈的搖搖頭,回道:「沒有那種魔法,我只會剪紙!」說完,魔法師隨即剪出一隻鴿子,再對鴿子叮囑兩句後,便將鴿子放飛出去。

  接著,魔法師回頭開始收拾包袱;只見他抓起一疊黃紙,一把剪刀,和一隻號角,裝進包袱後,轉身便要出門。

  魔法師剪了一匹白馬,讓公主騎,然後再剪一隻綠色的牛給自己騎乘。

  「你為什麼不騎馬,要騎牛?」公主問。

  魔法師笑了笑,說:「騎馬太快,太顛了,我這一身老骨頭扛不住晃蕩,還是騎牛舒服點;慢歸慢,但是穩當!」說完,魔法師吩咐老婦人幫他看家。

  魔法師的茅草屋裡有糧有水,老婦人可隨意取用;交代完畢後,魔法師偕同公主,二人一起向南出發。

  「我家城堡在北邊,你為什麼帶我往南走呢?」公主問道。

  魔法師:「南邊有個國家,家徽是一隻紅色雄雞,人稱『紅雞國』;我們先去找他們借兵,手上要有兵,才能再向北殺去!」

  公主:「那『紅雞國』要走多遠?」

  魔法師:「沿著小溪向南走,半天就能到。」

  傍晚,兩人總算來到紅雞國。城門守衛喝令道:「來者何人?報上名來!」

  魔法師沒著急回應,只是掛著笑臉,從包袱裡掏出一枚徽章,遞給守衛。

  守衛接過徽章,檢視一遍後,立馬跪下,並說道:「卑職不知親王殿下駕到,有失遠迎,還請親王殿下恕罪!」說完,起身後,趕緊迎魔法師、公主二人進城;回頭要幫他們牽回牛、馬時,那牛、馬竟然不見了!

  紅雞國國王得知親王駕到,趕緊接見。

  原來,魔法師曾是紅雞國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也就是太子;但太子熱衷魔法,對王位不感興趣,於是躲進森林,隱居起來!當時的老國王實在沒辦法,只好將王位傳給他的弟弟。

  魔法師的弟弟有著一頭招牌紅頭髮,於是人稱「紅髮王」;可惜紅髮王身體不好,執政沒多久就駕崩!於是再把王位傳給當今國王,人稱「藍眼王」。

  按輩份算,藍眼王還得稱魔法師一聲「大伯」!

  藍眼王知道魔法師為何事而來後,對借兵一事猶豫良久;底下眾大臣們則議論紛紛,一半支持借兵,一半反對借兵。

  這時,機伶的公主起身說道:「蠻族如果滅了我的國,那接下來就輪到你們了!」公主這番唇亡齒寒的道理,立刻點醒藍眼王,於是拍板決定,發兵北上,救鄰居!

  但動員紅雞國,不是一時半刻就能完成;還得等個幾天,紅雞國的軍隊才能集結完畢。

  稍晚,昨天魔法師放出去的鴿子回來了;鴿子停在魔法師的肩上,咕嚕咕嚕幾聲,最後變回一張紙!

  魔法師說:「城堡已被攻破,現在出兵,為時已晚!」

  藍眼王聞訊後,略感失望,就在打算撤回動員令之際,有位白鬍子大臣站了出來,建言道:「現在出兵正是時候!」

  藍眼王一臉困惑,魔法師微笑不語。

  白鬍子大臣侃侃而談,他說蠻族剛和北國打完仗,現在戰力正虛;加上他們剛掠奪完,肯定戰利品豐碩,行動速度不快;我們可以趁這時,派一支輕裝騎兵追上去阻擊,定能牽制住他們;等大軍一到,再一網打盡,永除後患!

  藍眼王一聽,醍醐灌頂,見獵心喜,可棘手的是,騎兵何在?

  這時,大王子「庫倫」站了出來,說他願率300王子衛隊作先鋒,北上迎敵!

  隔天一早,天剛擦亮,300王子衛隊齊裝滿員,準備出城北上。

  公主也獲得一匹駿馬,穿上鎧甲,腰配長劍,手執圓盾,與王子衛隊同行,領他們北上。

  魔法師來到公主跟前,把號角遞給她,還叮囑道:「去的時候,記得先回我的茅草屋,向老婦人詢問小道,不要走大路;若與敵兵遭遇,吹響號角,可驚嚇他們的馬匹,使其驚慌、亂撞!」

  「好的,我知道了。」公主收下號角後,隨王子衛隊出發。

  隊伍穿過森林,在公主的領路下,先回到魔法師的茅草屋,老婦人的傷勢已復原一半,可自由行動,此時的她正在打掃環境;他們從老婦人口中得知小道怎麼走後,便率隊循小道,日夜兼程,繞到蠻族回家的路上埋伏。

  沒等多久,就遇上第一批蠻族馬隊。

  公主號角聲一響,蠻族馬匹聞聲後開始驚慌失措、不受控制!待王子庫倫一聲令下,300騎兵群起衝鋒,殺個蠻族馬隊措手不及,丟盔棄甲!

  此計反覆操作,來回襲擾,惹得蠻族是舉步維艱、進退兩難;最終直至紅雞國的主力部隊趕到,再將他們一舉圍殲,公主這才得以報仇雪恨!

  公主回到城堡,此時城裡已是廢墟,斷垣殘壁、家破人亡。她在國王衛隊殘兵的帶領下,在內城瓦礫堆中找到重傷的父王;此時父王,斷手斷腳,奄奄一息!

  當父王得知公主無恙,還順利向鄰國借到軍隊,組織反攻,很是欣慰;無奈母后、王子們皆不幸戰死,王族血脈只剩公主一人!臨終前,正式宣佈,將王位傳予公主;待公主接過王冠、權仗、印璽後,正式登基,繼任女王!

  幾年後,庫倫順利成為紅雞國國王,並與女王結婚,兩國合組聯合王國,共禦北方蠻族!

  女王不忘隱居森林的魔法師,可自由出入城堡的她,時不時就會去找魔法師學習法術;多年後,她也習得「剪紙化形」之術!

  爾後,再有蠻族入侵,除了兩國聯軍之外,搭配號角、式神,皆可輕鬆退敵。

  某年冬天,蠻族王又率大軍南下,聲勢之大,前所未見!眼看王國聯軍抵禦不住,戰線即將崩潰之際,女王突然心生一計,心想:『式神既然只有一天壽命,那何不乾脆剪個大的,畢其功於一役!』

  於是女王於陣前,信手拈來,剪出一隻噴火龍,凌空飛翔,口吐烈焰,橫掃蠻族千軍萬馬於火海之中!

  女王見此計可行,於是再剪三隻地獄犬,奔向蠻族陣營,見人就咬,所向披靡,無人敵!

  此役後,蠻族大敗,狼狽逃去,好多年都不敢再南下侵犯,從此銷聲匿跡;而王國也終於能過上和平、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