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老鏘宅專欄】【娶妻當娶妹吉拉!】

東堂隼人 | 2022-09-10 00:42:57 | 巴幣 1402 | 人氣 538

  【老鏘宅專欄】【娶妻當娶妹吉拉!】

  本篇故事純屬虛構,如遇雷同,只是巧合。

  §
  
  在某一個熾熱的盛夏,廠區的大門迎來了某位身著白色洋裝的清秀佳人。

  正值桃李年華的她,跟姐姐大人是同一位教授的得意門生,身世背景、學經歷皆像是複製貼上般的完美無瑕,對於粧容打扮的要求更可比高階製程,把多重曝光(粉底?)技術應用到淋漓盡致,完全承繼了姐姐大人對自我要求的一絲不苟……以及……。

  比輻射塵還致命的傲嬌脾氣

  才剛加入良率工程部的小妮子,依仗著自家學姐的厚愛,性子就像剛嗑完核彈的哥吉拉,只要良率下降個千分之一,小妮子便露出發著強光的粉紅色背鰭,一發【原子吐息】就直接將四大工程部噴到血流成河、橫屍遍野。

  不到一個月,白色佳人便被眾人封了一個響亮的尊銜。

  【妹吉拉】……又名【吉拉格格】。

  §

  被姐姐大人如同么妹般捧在掌心上的【妹吉拉】,初次踏入了名為科技之都的新竹後,人不熟,地也生,總是得找個人幫忙尋家問路,好生照應。於是這檔差事便落在兼任慈寧宮大總管的某副理身上,從此賣肝青年開始了雨天接送、冬夜煨湯的辛苦差事,完美地扮起頭號工具人的角色。

  想當然爾,這讓某副理當年的女友是相當的不爽。

  就在【妹吉拉】二十六歲生日趴的那一晚,姐姐大人將某副理喚了去,立即一陣長吁短嘆。

  「我說小理呀,你說……咱家這溫柔婉約的小丫頭怎麼到現在這個年紀還沒有對象呢?」

  「阿姐多慮了……以格格的條件,別人都怕她是高攀不起的高嶺之花,所以到現在才沒有追求者……不用擔心,緣份一來是什麼都擋不住的~~~。」某貑理恭敬地遞上一杯熱茶,迅速地想結束這個話題。

  「也是,說到這個,瞧你平時跟那孩子相處的也不錯,要不這樣吧,如果一年後她還是沒有對象,本宮來幫你們倆作個媒,你就直接娶了他吧!」

  「喳……。」臉色瞬間發白的某副理立即彎下了腰,內心暗叫糟糕。

  §

  隔天早上,【硬梆幫】三人組在管道間的某處集合,討論著昨晚從天下砸下來的要命懿旨。

  「阿姐要你去跟【妹吉拉】交往!?不錯呀!太后賜婚吔!」老楊一臉開心地坐在梯凳上,興災樂禍地鼓起掌來。

  「是太后賜死呀……兄弟……。」滿臉頹喪的某副理將身子倚在風管旁,思索著如何讓姐姐大人收回成命的可能方法。

  「我是覺得【妹吉拉】也不錯啦,粧一粧也是大美人呀。」戀愛經驗等於零的老K,一直秉持著四十以下皆佳人的審美觀,出聲緩頰。

  「拜託~~!阿姐和【妹吉拉】都是【補土系美少女】,臉上的粉底厚的足以防彈!你不覺得她們兩人站在一起像是上色失敗的PVC公仔嗎?」一提阿姐就嘴賤的老楊再度日常發揮。

  「那她們卸粧不就要用金鋼石水砂紙?……你小心不要被阿姐聽到這段話,保證把你押到新廠活埋當地基……。」某副理用手勢比向坐在對面的哥們,換來對方藏在無塵服下的鬼臉。

  「除此之外,那小妮子是擇偶標準是【有車有房、父母雙亡】……我不符合這個標準啦。」

  「那你就更不用擔心了!有句俗話是這麼說的!」

  「【好的媳婦讓你多套房、不好的媳婦讓你爸媽上天堂!】」

  「以【妹吉拉】的脾氣,要是嫁給你之後,不用三個月,保證你家神主牌一定直接附魔+2!」

  「女性死靈法師技能樹不用點滿就可以直接轉職成【神主牌附魔師】……是不是還附加了【禍延子孫】的被動技能……。」這戲謔感十足的對話讓某副理不由得比了個不雅手勢。

  「不然你就看平日跟誰有深仇大恨,把【妹吉拉】介紹給他就好啦!」

  「這跟殺人父母有什麼兩樣?做人不用如此吧!」

  這時,管道間的祕門突然被推開了,拿著巡檢單的【藍波哥】突然闖了進來,一臉無奈地看著眼前的三人。

  「讓一讓!讓一讓呀!我忙著在做工具巡檢,結果你們三個人在這裡摸魚!」被無塵服包得密不通風的大塊頭低哼了一聲,隨即繞過兩人走向工具櫃。

  就在這時,【藍波哥】的拿著工具表單的背影,讓某副理回憶起小學時期的一段往事,那是【藍波哥】拿著模範生獎狀對他炫耀之後,揚長而去的得意模樣。

  「【藍波哥】,就決定是你了……。」某副理喃喃自語,唸出某動畫的知名台詞。

  進入黑化模式的那個男人,撥起了廠區太后的電話,開頭就是一句。

  「阿姐,我幫你找到一個很純的妹婿候選人了……。」

  §

  從那天開始,只要是和良率相關的大小會議,歐捏撒瑪的原子吐息就像開了衛星定位一樣,火力完全集中在【藍波哥】身上,將他噴到體無完膚、精神錯亂,差點上演含淚丟下識別證的戲碼。

  過沒多久,【妹吉拉】就開始在某副理的指點之下,開始幫【藍波哥】在姐姐大人的尊口前開起減傷盾,緩頰說項,如此窩心的舉動讓【藍波哥】是感激不已。

  某一天下午,幾個大男孩在星巴巴開了男子會,某副理趁機將【藍波哥】拉了去,開始曉以大義。

  「我說藍波呀,你看看,每次阿姐開噴的時候,【妹吉拉】就會跳出來替你擋刀,這麼貼心的姑娘也不見你表示一下!」

  「這……我也知道……可是……。」

  「我跟你說……要不是我已經有論及婚嫁的對象……這麼好的姑娘我早捧回家了!」

  「真的哦!」


  「對,聽兄弟我一句話,【娶妻當娶妹吉拉】!如果她變成你的對象,有阿姐罩著,你以後在廠區就橫著走了!」

  「好像是吔!」

  過了一個月後,辦公室裡便開始流傳著【藍波哥】與【妹吉拉】交往的流言。

  §

  隔一年,在牡丹花開的日子,某副理在【園區硬梆幫】的群組中,宣佈了一則重大消息。

  『各位兄弟,經過連日的掙扎之後,大家的好哥們【藍波哥】、總算下定決心迎娶良率工程部的看板娘【妹吉拉】!』

  『男子漢呀!』

  『為廠捐軀!』

  『為民除害!』

  『夕落鶴歸!』

  『畢竟兄弟一場,請大家踴躍出席,讓我們共同送他最後一程,謝謝各位。』

  代表OK的貼圖此時開始刷起板來。

  婚禮當天,某副理以女方親友的身份,目送【藍波哥】牽著【妹吉拉】的手坐上禮車。

  看著那緩緩離去的白色車影,某副理不禁感概地流下了英雄淚。

  「兄弟,我就送你到這了……一路好走。」

  他們兩人多年來的恩怨情仇,從此劃下了句點。
  
  §
  
  感覺好久沒有浮出水面跟大家打招呼了,先上個鏘文跟各位文友問個安。

  首先來跟大家報告一下近況,這兩個月來由於天氣炎熱,老宅女完全無法離開冷氣房,進入海象完全體狀態,每天都慵懶在沙發上滾來滾去,不是追劇就是打手遊。

  看不下去的保育員,直接在房間門上寫了五個大字。

  【我廢故我在】

  自認文采比保育員好的我,當然也不是吃素的,我就在下方補上一句話。

  【就算廢,我也要廢得出類拔萃!】

  好啦,結果就是一路廢了兩個月,只零星地打了一二千字XD。

  不過感覺起來久沒碼字,真的會生疏呀,目前在補兩位老師新的立繪背景故事,就一直有撞牆的感覺。

  接下來還有兩篇短文要更新,【第五鉑銥聖女】及【鳳凰葬龍】,再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另一方面,咱家老弟星賊邁出了決戰星球的第一步,寫下了完全燃燒自我的第一部完稿作品。

  《哈梅爾的吹笛人》

  是一篇讓人感動的故事,架構在我們熟悉又陌生的世界裡,在此推薦給各位文友,您的支持一定會成為他持筆不輟的動力,祝今晚好夢!

  編輯短評活動連結

  原創星球作品連結

  巴哈姆特序章試閱連結

  味增老師的作品連結




  東堂隼人/姐吉拉

  【虛空戰記 設定圖】【鋼鐵薔薇】






創作回應

夜風196
恭喜跟pvc妹妹大人結婚(?)

竹科怎麼感覺危機重重啦
2022-09-10 12:56:26
東堂隼人
是一個既要出賣靈魂,也要出賣肉體的地方~~~。[e38]
2022-09-11 22:29:07
虚ろな光
說到40以下 我想到多年前愛人的老媽 年紀大概40出 但看起像不到30....

然後我這幾個月都在弄菜園搞動物O口O
2022-09-10 13:58:40
東堂隼人
阿光開始弄起開心農場了嗎?[e38]
2022-09-11 22:29:35
木塘
恭喜藍波哥啊!
2022-09-11 19:19:52
東堂隼人
從此就在廠區橫著走了![e38]
2022-09-11 22:30:23
夜梓的臨殃
等一下副理谮麼可以這樣XDD
但還是恭喜藍波哥~~愛情的力量真強大wwww
相信他們一定會幸福的////
2022-09-12 18:40:15
東堂隼人
沒錯,額駙和格格從此過著幸禮快樂的日子了~~~~。[e38]
2022-09-12 22:43:37
飛空動煙雪
已笑死XD
2022-09-12 23:13:37
東堂隼人
這一段已婚人士聽起來一定很有感![e38]
2022-09-22 22:47: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