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原創小說《魔法血脈與聖靈契約》距離正式連載倒數3天!(一點碎碎念)

東宮太子 | 2022-10-07 23:54:00 | 巴幣 3002 | 人氣 198

大家好,這裡是逐漸懷疑人生的太子。

距離我最近一次在巴哈上發表小說作品已經過了將近五年的時間,這段時間的小說創作也是寫寫停停的,也不再把巴哈姆特當作發表作品的主要平台;時隔多年再次回歸,一方面是想起昔日在這邊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一起創作的快樂回憶;另一方面是想回歸初心,在經歷了現實生活的風霜洗禮以及寫作夢想的破滅和再起後,心境上產生了一些變化,寫作的功力也有所進步。因此想藉由回到巴哈連載來重溫以前對創作的熱忱,即使那時一起互相勉勵寫作的好友們已經不在了。

這部《魔法血脈與聖靈契約》是我抱著「個人代表作」的理想而撰寫的,題材包含了架空歷史、穿越、魔法、戰鬥、政治鬥爭和美少女的作品,儘管定位上是輕小說,但自從最近瀏覽了巴哈姆特與尖端原創星球上的輕小說後,我發現自己的小說無論題材或是筆風方面都「不輕」,畢竟我是個比較注重文字雕琢與美感的人,雖稱不上「文學性」,卻是我投注了大量心力所寫的作品,當然希望能獲得眾人的認可。

這是小說封面的草圖,一開始畫線稿時預想女主羽華是雙馬尾,但後來覺得與立繪形象不符因此作罷(拿封面草圖來擋一下,反正現在沒人關注也不需要拿那麼多新的圖來更新XD)

然後我也知道,在小說發布前先發表立繪和故事設定或許對宣傳沒什麼幫助,甚至很多觀眾會因為這一大堆設定而退避三舍;但是我已經很久沒在這裡發表小說了,自然也沒什麼人氣,多少想靠這種方式先吸引到一定的關注度,但結果似乎並不理想,當初所預料的負面效果一個沒落下全中了www

因此直到正式發表小說之前,我應該不會再公開關於作品的設定或插圖,雖然與當初說的不一樣,但我覺得要是繼續發設定只會讓潛在的讀者繼續流失,那樣的話還是算了(其實我已經盡量將小說以較為淺顯易讀的方式撰寫了,所以請對本作有那麼一絲絲興趣的看客們先別急著走啊!!!)

嗯哼!大概就是這樣。雖然在十二點前壓線更新倒數的公告文有點讓人不明所以,而且昨天還開天窗了一次(我能說因為倒數「4」天不吉利嗎XD),不過這樣多少能有點曝光度吧?總之本人的原創小說《魔法血脈與聖靈契約》將於10月10號開始採一周雙更,當天請有興趣的巴友們前來賞光~

創作回應

蜜蜂(蜂走)
所以我趕上了東宮的小說發表會嗎!!!!!!!!!!!!!!!也太巧合了~~~~~~~~

然後,好久不見XD
2022-10-08 21:54:50
東宮太子
是的,你趕上了[e29]
好久不見啊蜜蜂!剛好我在這篇文中緬懷你你就出現惹www
2022-10-08 22:48: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