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老鏘宅專欄】【二次元的妹子無限、但大叔的青春有限!】

東堂隼人 | 2021-11-13 23:45:04 | 巴幣 2326 | 人氣 787

  本篇故事純屬虛構,如遇雷同,只是巧合。

  §
 
  某年的光棍節,某副理的手機閃出了一則訊息,是來自於多年前共事過,後來轉調到南部廠區的一位好哥們,也算是他的徒弟。

  『大哥,阿華跟您報告一下,我就做到今天了,感謝大哥您往昔的照顧,珍重!』

  『喵滴!你這是那招!?都年尾了才想打報告退伍!?』氣急敗壞的某副理連忙撥了電話過去,但木已成舟,倆人便約好和其他一群曾經共事多年的同事前往熟悉的【啤酒塔快炒店】幫他餞行。

  【啤酒塔快炒店】,過去年少輕狂的某副理與一干弟兄們曾經在此創下用九個台啤空箱堆起一個小型金字塔的破格記錄,想當然爾,當年和金字塔一同留影紀念的傢伙全都喝掛了!

  §

  正所謂女人喝的是情調,男人喝的是滄桑。

  不論是退休或離職,總是能催動哥兒們的酒膽和淚腺,一次舉杯換一段往事,十個滿臉通紅的兄弟用開瓶器代替了墨筆,細寫著過去的歲月。

  酒過三巡,某副理槌了一下阿華的胸口:「離開……總要有個理由,你的理由是什麼?」

  「大哥,你知道的,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是孤家寡人的……現在的工作太忙……根本沒有時間好好去找個對象……。」

  「我今年三十有八了……再不找個媳婦……等到真有了老婆……生了小孩,到他大學畢業,我都可以領老人年金了……。」

  「誰叫你以前都說要找一名臉蛋像炮姐,身材像食蜂的女朋友……真實世界那來這麼美好的女性呀!」好氣又好笑的某副理用酒杯敲了一下小華的腦袋,再幫他倒了一杯酒。

  身為資深炮姐粉的阿華,很早就立誓要娶一個臉蛋像炮姐,身材像食蜂的女朋友。為此,他還特別去買了一件【常磐台中學】的cosplay服裝,希望有一天心儀的佳人能對著他唱【Only My Railgun】!

  「學我就好啦,二次元的老婆多美好,一樣很花錢,但至少不會跟你吵架!而且每年都有新的好對象喔!」另一名也是ACG迷的單身同事,舉起了酒杯,想讓阿華再度回憶起二次元佳人的美好!

  「兄弟……。」阿華也舉起了酒,語帶滄桑的應了他的話

  「二次元的妹子無限、但大叔的青春有限呀!」

  「我還是想找個三次元的老婆呀!」多年的愁愴混著白甘,一飲而盡,眼角留下名為瀟灑的淚光。

  「五十八度的陳高……一杯乾完……兄弟……你是打算讓我扛你回家嗎!?」坐在旁邊的某副理一臉詫異,連忙拍著他的背。

  「大哥,我跟你說……其實我今天有帶惜別的禮物來,這是給你的……我記得你也喜歡炮姐對不對!?」

  「呃……什麼!?」

  「來!這個送你!我當年有多買幾套!拿回家給嫂子穿!叫她唱【Only My Railgun】!」阿華冷不防將一條泡泡襪當成了領帶,直接打在某副理的脖子上。

  接著眾人起了閧,紛紛將這搞笑的畫面拍下,傳到自家兄弟專屬的群組裡。

  但他們都忘了一件事情,某人的老婆,可是有著每晚解鎖老公手機,查看日常行蹤的好習慣。

  當天深夜,某副理脖子上打著泡泡襪的照片,就傳到副理夫人的手機裡了。

  十二個小時後,酒醒後的某副理,馬上變成了比上条當麻更不幸的男人了!

  §
  
  感謝大家來看這個鏘文,敬今晚好夢!

  東堂隼人/姐吉拉


  【虛空戰記設定圖 盛夏麗人】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嘎 我剛好相反 我是三次元便到二次元@w@b
2021-11-14 10:41:38
東堂隼人
阿光真是有女人緣![e12]
2021-11-14 14:59:09
飛空動煙雪
還好已經結婚了(喘口氣)
2021-11-14 11:42:53
東堂隼人
雪大真是好福氣,早婚的男人會比較早進入生活的穩定期![e34]
2021-11-14 15:00:08
木塘
這位副理常常被兄弟整的樣子~哈
看來當工程師前應該先找好對象才是啊!
2021-11-14 20:21:04
東堂隼人
嗯,想當工程師就先來啟動【光源式計畫】,等到年紀大了之後就有正值盛時年華的老婆了![e29]
2021-11-14 21:48:38
夜梓的臨殃
天啊XDDD
先幫某副理上個香wwww
2021-11-14 23:40:36
東堂隼人
請夜梓不用擔心,某副理只是被罰穿泡泡襪、然後大唱【Only My Railgun】![e29]
2021-11-15 22:26:06
熟魚片
身材臉蛋是食蜂,個性是砲姐也很讚!!
2021-11-15 10:44:20
東堂隼人
最佳女友的模範![e29]
2021-11-15 22:26: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