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原創小說《魔法血脈與聖靈契約》角色介紹:梧桐(正式連載倒數8天!)

東宮太子 | 2022-10-02 13:30:03 | 巴幣 1014 | 人氣 430

  • 開場前的碎碎念
  距離發表第一篇連載預告已經過了兩個多禮拜......原本以為距離正式連載還要很久,結果一轉眼竟然只剩下8天的時間啦啊啊啊!(抱頭哀號
  嗯哼,我利用這段時間整理、修改與潤飾了之前寫的稿子,也跟繪師Sart醬老師商量了許多插圖和人設內容,就是希望等正式連載後能呈現一個精彩的故事,希望大家到時候會喜歡~
以前寫小說憑藉的是一股熱情,只要有空就「下筆不能自休」;而現在的我早已被研究所的課業、打工和其他雜事給壓得喘不過氣,儘管難以繼續堅持寫作,但為了將心目中理想的故事呈現給讀者,我依舊花費大量精力和財力投注在這部小說上。能堅持多久我不好說,但只要做好眼前力所能及的事,我相信終會有願意欣賞這部作品的人在。
  好了,廢話就說到這。接下來是本作《魔法血脈與聖靈契約》的角色介紹第一彈:女主角羽華身邊忠心耿耿的貼身護衛「梧桐」!

ps.若對人物介紹中的名詞或設定有疑問,可參考本作的世界觀設定

  • 角色個人資料:

  1. 姓名:梧桐
  2. 身高:170公分
  3. 胸圍:Dcup
  4. 生日:7月29日(待考證,詳見人物簡介)
  5. 年齡:16歲(待考證,詳見人物簡介)
  6. 靈具:朧月(擁有藍色刀刃與藍金色塗裝的武士刀)
  7. 魔法屬性:意識操縱系魔法
  8. 魔法師品級:正七級(下位魔法師,詳見附表)
  9. 喜歡的事物:羽華、綠茶口味的羊羹、練劍、打坐冥想
  10. 討厭的事物:對羽華不友善的人
  • 人物簡介:
  十歲以前的生平事蹟不可考。原名阿子。十一歲那年隨著難民潮從東大陸偷渡至東寧,在瀛北國的北澳港登陸。由於沒有戶籍和可供證明身分的文件,在流浪乞討多日後被當地百姓送至附近的孤兒收治機構;由於頭腦聰明且體力過人,獲得前來巡視的當地豪族家臣高義之的青睞,於是被其選為僕從前往瀛北國首府白石龍館,負責伺候義之的主君苑定誼。苑定誼是瀛北國的統治者──葉宗德的骨幹家臣,因為和宗德的政見不合,所以定誼打算前往白石龍館向主君辭官拜別,舉家遷居瀛中國。宗德雖拒絕接見定誼,但派遣孫女葉羽華負責接受他的辭呈。就在兩人談話間,羽華發現了定誼身邊與自己年齡相仿的藍髮少女阿子,和她經過一番交談後決定將其收留(一說為定誼主動將阿子託付給羽華),並親自取名為「梧桐」。


  之後梧桐成為羽華身邊的隨從,並在羽華的開導下覺醒了魔法才能;十四歲時因藺家的大小姐藺曉玲贈送了靈具朧月,故被羽華破格提拔為貼身護衛,賜與魔法師身分(正七級)。但就在一年之後,羽華的父親、時任葉家家主的葉季友發動叛亂並挑起內戰。因季友對羽華心生猜忌,於是將她放逐到領地的最南端:馬萊莎聯合領地的贊巴鎮,梧桐也隨之前往。戰爭結束後隨羽華返回白石龍館,在羽華繼任新當家後便成為了葉家當家的護衛。


  對羽華忠心不二,將守護羽華和奉行其命令視為人生的唯一目的,藉由努力學習和不斷精進劍術提升實力,就是希望能一直待在羽華的身邊。另外梧桐雖不擅言詞,但人緣卻相當好。因其俊美的外貌和自律的性格,受到不少同為女性的貴族和侍女們所仰慕;且她待人謙和、出身卑微卻得以接近葉家的大小姐,經常成為貴族子弟與平民之間的橋樑,調解葉家上下的人際關係。與葉家麾下的「草冠六家」之一──藺家的長女藺曉玲和四女藺曉琪友好,之後和曉琪成為義姊妹的關係;同為草冠六家的董家少爺董霞因佩服梧桐的劍術,因而主動投入她的門下學習劍法。


  關於梧桐的身世、出生年份和日期已不可考。後世的主流觀點認為她是自東大陸流亡至東寧帝國的難民,這種說法見於梧桐的家臣桔梗與家人的往來書信中,被認為有一定的可信度;但也有學者認為梧桐是帝國本地人,甚至雙親就定居在瀛北國天興郡;還有說法認為梧桐是單定誼的私生女。由於其身世成謎,她的生日與年齡也難以考證,但目前史學界較無爭議的說法是:羽華在收留梧桐後曾讓魔導科學家負責鑑定她的魔法資質,當時專家從梧桐的魔法資質和身體素質進行觀察,判定其年齡為十一歲;729日則是羽華和梧桐初次見面的日期,被葉家官方檔案登錄為梧桐的出生日。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