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雷迪】推薦心得《關於我的校花同學想要成為虛擬最強的那件事》-一段追逐強大的故事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 2023-09-30 13:09:19 | 巴幣 1056 | 人氣 371

變強的方法
往往是踏出你覺得不可能的那一步——


  我們曾幻想過自己能成為英雄。

  得到強大的力量,保護世界、保護心愛的人、甚至是保護自己。

  然而,強大與軟弱卻是一線之隔。

  即使得到眾人羨慕不已的強大,我們又是否能相信自己,成為理想中的英雄呢?

  今天,雷迪要帶你踏入一個故事。這是少年少女追逐「強大」的故事——

【關於我的校花同學想要成為虛擬最強的那件事】

  時代的變遷,宛若海濤般一波波掀起。

  在2042年,網路虛擬實況主「Vtuber」正是當代最流行的一波浪潮。

  然而在學校中低調的吳洛軒,其另一個身分竟是虛擬實況主「洛特」。以鼓勵他人為賣點的溫暖系虛擬主播,在不知不覺下,他的人氣來到全世界排第三。

  不過就在某一天,他與志同道合的虛擬主播網聚的時候——

  「……為什麼,妳會在這裡?」

  隨著輕柔的旋律搖盪在咖啡廳內,與吳洛軒同班的校花級美少女「許璃」竟出現在聚會中。

  原來,她也是虛擬實況主Vtuber。

  原來,她的目標是成為世界第一Vtuber。

  在世界排名第三「洛特」的幫助下,少年與少女從此在學校有了交集,一段愛與青春與追逐最強的故事就此展開——

【美麗的花兒,都經歷過一段脆弱的成長期】

  我們正因為從脆弱中成長,才會只看見自己脆弱的一面。

  即使成為排名第三的當紅虛擬直播主,吳洛軒仍對自己的成就產生懷疑,現實如此低調又懦弱的他,認為拿到排名第三只是運氣好而已。

  一旦卸下名為「謊言」的英雄披風,他將成為被眾人取笑的滑稽騙子。

  他不相信自己的成功。而活在陰霾之下的他,認為自己配不上最受歡迎的校花許璃。

  在真正的光彩面前,讓只會躲在螢幕後面的他,陷入了更深沉的自卑中。

【替他人點亮光芒的同時,也照亮著自己】

  吳洛軒並不知道,每一道光彩的背後,都有著一段陰影。

  即便是學校人氣第一的校花許璃,也曾有過一段脆弱的成長期。

  然而當時陪伴少女度過陰影的人,正是披上虛擬主播外表的吳洛軒——洛特。

  虛擬的英雄就在她的眼裡成為了真實。那是少女藏在心中的秘密,也是她想追逐「洛特」的動機。

  最終兩人有了交集,有了共同的目標。吳洛軒也慢慢從懦弱中找回了肯定。

  我想,也許最初的聚會並不是偶然。

  在層層的因果之下,吳洛軒為他人點亮光芒的同時,也在那一天照亮了自己。

【變強的方法,往往是踏出你覺得不可能的那一步】

  現實生活中的吳洛軒很脆弱。

  因為說錯話而被他人討厭和嘲笑,使他變成一個不擅於交流的人。

  懦弱的他選擇避開現實,投入虛擬世界成為「洛特」,成為一名在虛擬中用言語打動人心的英雄。

  然而我們始終沒有發現,其實要成為一名真正的英雄並不難。

  就算只是虛擬世界,他仍是跨越了內心「不可能」的那一步。無意之間,他其實已經成為了理想中的自己。

  也許變強的方法很簡單。

  「肯定」與「勇氣」——往往都是改變的契機。

【慣看春秋:「無論虛擬還是現實,那都是真正的自己」】

  隔了一道屏幕又如何呢?

  儘管不用現實的自己面對世人,聲音、想法、靈魂終究還是出於「自己」。

  所以大膽去追尋,並努力抓住吧。

  或許這篇故事有著多處平淡的情節可以加強。

  但我們能從這篇作品中,看見作者的心境與巧思。

  就像我們一樣,正因為活在脆弱之中,才更加渴望變強。而這篇故事不斷在我們脆弱的內心裡掀起陣陣漣漪。

  作者透過輕巧簡樸的對話與細膩優美的描述,將大家帶進「Vtuber」的世界,讓我們理解那些屏幕的背後,有著怎樣的辛酸與無奈。

  真正的強大,不在於你累積了多少成就,也不在於你綻放了多大的光彩。

  當你從脆弱中鼓起勇氣的那一刻,就已經是真正的強大了。

  儘管你覺得自己披著的英雄披風只是個「謊言」。

  它也將是你努力縫製而成的「真實」。

  走在變強的道路上,那怕緩慢而坎坷。

  只要像這篇故事,鼓起勇氣一步一步向前邁進,等這些足跡堆疊起來,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心目中理想的自己。

  「——願所有看完這篇故事的人,都能拿出勇氣戰勝內心的軟弱。」

  感謝慣看春秋帶給大家如此有趣且正向的作品。

  在螢幕前的你,是否也關注著「Vtuber」、或是自己就是虛擬主播呢?不妨看看「吳洛軒」的成長歷程吧。

  也許,這篇故事會有「你」的影子呢。

  作品連結:《關於我的校花同學想要成為虛擬最強的那件事》


今天的推薦短評就到這裡,我是雷迪,在此下台一鞠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