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原創小說《魔法血脈與聖靈契約》角色介紹:薔薇(正式連載倒數6天!)

東宮太子 | 2022-10-04 21:06:36 | 巴幣 1002 | 人氣 254

距離正式連載還有六天。繼續來發表角色設定資料

ps.若對人物介紹中的名詞或設定有疑問,可參考本作的世界觀設定

  • 角色個人資料:

姓名:薔薇(本名嚴禁公開!)
身高:158公分
胸圍:Bcup
生日:2月14日
年齡:16歲
靈具:疾風(從手柄到劍刃全部為銀色的細劍)
魔法屬性:強化系魔法
魔法師品級:從五級下位(中位階魔法師)
爵位:公爵家之女➔三等子爵
喜歡的事物:華凜音、玫瑰浴、草莓蛋糕、古典樂、騎馬
討厭的事物:蕭士澤、欺負弱小的人


  • 人物簡介:
  為草冠六家之一蕭家的長女。出生時由於一些「意外」導致父親以為她是男孩,於是被父親取了相當男性化的名字。這也是薔薇之所以討厭自己本名的原因;而在她五歲時其女兒身的身分被發現,加上同年養母的去世,父親從此便開始疏遠她。
  因蕭家為父系家族而與當家之位無緣,七歲時被受封為「慶祥公女」,尊稱為「小姐」。身為蕭家公爵千金的她從小就被要求學習女性禮儀和家事技能,並被禁止學習魔法;但由於薔薇對魔法擁有濃厚的興趣,於是經常在兄長和表兄弟們下課後自己偷偷學習魔法,並在兄長的魔法教師啟蒙下順利覺醒了優秀的魔法才華,不得已之下薔薇的父親只好將她送入魔法學院就讀。


  薔薇在學校的成績名列前茅,也在此時獲得了靈具「疾風」,魔法才能更加精進。但在她求學期間帝國爆發內戰,葉家家主葉季友以討伐南洋「不臣」領主莫致道為由挑起戰爭。蕭家作為葉家的重臣也必須參戰,而薔薇的父親於戰爭後期戰死沙場,兄長蕭士澤在未經主君葉季友的認可下繼承當家之位;隨後士澤在薔薇尚未畢業且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將其許配給瀛中國的貴族締結政治聯姻。薔薇一氣之下選擇離開家族自力更生,並在不久後正式取得魔法師資格。


  成為魔法師後的薔薇被剛繼任葉家當家的羽華所看重,立刻被啟用為親衛隊──御恩眾的成員,不久後又獲封子爵爵位和領地,成為獨立於原生家族蕭家的新興貴族。
  薔薇的個性率真坦蕩、喜愛打抱不平,但由於從小的家庭經歷導致性格容易自卑,尤其在面對摯友華凜音時總是會浮現這種心情。儘管平日裡的言行幾乎沒有公爵千金該有的賢淑端莊,與梧桐的關係也遠比其他貴族子弟更加友好,但興趣與審美卻意外地相當優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